有編制的事業單位人員可以調動工作嗎

時間 2023-06-17 15:24:04

1樓:佛山中公教育

你好!按政策規定,事業編制可以調動。但是,真正能夠實現異地調動的很難。

調動的具體程式是:

1、接收單位把你的檔案交給省人事局審批;

2、帶上」事業單位人員商調表「、」空編使用通知書「、單位現實鑑定材料、調入單位主管部門的函(關於調入某人的函)到人社局辦理調動手續。人社局負責辦理事業單位人員調動的部門檢視你的材料是否齊全,然後受理,開具」商調函「,人事局核准後由接收單位向你現在的單位遞交商調函;

3、你單位同意調走後需報當地人事局批准,商調函上「同意」要有兩個章:人事部門的和你單位主管部門公章;調入單位主管部門憑著人社局開具介紹信和工資關係轉移介紹信為人社局、財政局,機構編制部門辦理工資和編卡;

4、商調函發回接收單位核准,人事局正式發調函調你的檔案,調檔案完畢後在編制辦註冊,隨時接收通知準備報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實際操作很難。不說越級調動了,即使平級調動,也是相當難。

比如說你想從a縣調到b縣,那麼首先要a縣的縣委書記同意放你走。這裡要注意,必須是縣委書記,哪怕是縣長都不行。之後,要b縣的縣委書記同意接收你才行。

同樣,縣長依然也不行。也就是說你想調動,起碼得託關係能托到兩個縣的縣委書記才行。你說這難不難?

事業編人員可以調動嗎

3樓:章政寶

法律分析:事業單位可以調動,事業單位也可以跨省調動,但是比較難。 如果想從事業單位調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可以接收你的單位。

若想要跨省調動,則你的調動申請需要由省市分管人事的副市長或者市長簽字後才可以調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三十九條 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為一年,自報到之日起計算。試用期內,由招錄機關對新錄用的公務員進行考核,並按照規定進行初任培訓。

第四十條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招錄機關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予以任職定級。

第四十一條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錄用。試用期間發現新錄用公務員有不具備公務員條件、不符合報考職位要求、不能勝任職位工作等情形的,取消錄用。新錄用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八十九條規定情形的,不得取消錄用。

第四十二條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取消錄用的人員名單,應當報**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地方各級招錄機關取消錄用的審批許可權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

第四十三條 新錄用公務員取消錄用的時間,從作出取消錄用決定之日起計算。取消錄用決定應當以書面形式通知本人,停發工資、轉遞檔案以及轉接社會保險關係等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4樓:數位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有編制的事業單位人員,如果單位有這樣的需求,是可以調動工作的。

5樓:一一邊邊

這類人員工作是可以進行調動的。但需要服從上級分配,不能私自進行工作調動。而且工作調動後,對工資,福利待遇沒有很大影響。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其實任何事業編制都可以調動的,只要自己能夠滿足條件的話,可以申請調動。

7樓:信高軒

當然可以,沒編的臨時工也可以。

8樓:卷將葵詩娛幸

可以隨便調動工作。

9樓:小馬哥兒兒

這麼說吧,網上問這個問題的人,基本上調不了,能調的不會網上問。懂得都懂。

事業編制可以調動單位嗎

10樓:伍德輝

法律依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二條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全面準確貫徹民主、公開、競爭、擇優方針。國家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分級分類管理。

事業單位編制人員可以經商嗎,事業單位編制人員能否經商?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經商辦企業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禁止公職人員經商辦企業行為的相關規定。1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2 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不准有下列行為 一 個人或者借他人名義經商 辦企業 二 違反規定擁有非...

事業單位編制問題,事業單位有編制嗎?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有補償嗎,事業單位編制人員辭職有經濟補償嗎?

鞁犾澑 如果是本人主動辭職的話,是沒有補償的。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2 依據 勞動合同法 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