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鋼琴 推薦一下?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3-04-28 04:39:07

1樓:

三角鋼琴那是比較有實力的鋼琴廠才能做出來好的三角鋼琴的。

國產品牌珠江鋼琴可以作為首選。

日本山葉。

德國舒密爾。

美國施坦威。

捷克佩卓夫。

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葉gb1或gn1

**在6萬左右山葉是問題最少的。

珠江琴中盤塌陷的問題至今未成熟解決。

海倫中國新興品牌質量還有待時間檢驗卡瓦依(宜昌、北京)都被合資成垃圾琴了,製造質量及員工管理混亂。

英昌從生產製造到員工管理比卡瓦依還亂套,英昌的售後各地跑~

3樓:全國樂器**

全球90%頂級**會使用的都是德國品牌的鋼琴,德國鋼琴也一直居於鋼琴金字塔的最頂端,德國品牌有:法奇奧裡,德國國寶博蘭斯勒,c.貝希斯坦,貝森朵夫,都非常的好。

4樓:一生朋友感動在

海倫鋼琴起航系列150se,價位通明配置高,暢銷型號。專業一些的可以考慮hg161還有hg178這都是國際聲學大獎產品。

5樓:思熱肆絕存

三角琴如果是國產的品牌,就要海倫150se 再好一點hg151 hg178是獲得國際聲學大獎的 海倫三角琴在國際上是榮譽最高的國產品牌 維也納金色大廳唯一的民族品牌就是海倫鋼琴。

6樓:天津鋼琴選購

央視中秋晚會馬克西姆彈的德國schimmel舒密爾鋼琴,價效比不錯。

7樓:侯衛華恆藝

可以去看看youngchang的三角琴,在高階的還有韋伯品牌三角琴。

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有什麼差別?

8樓:欣雨是個

一般鋼琴主要分為兩種,立式鋼琴與三角鋼琴。多數情況下,專業演奏以及舞台用琴基本都會選用三角鋼琴,而個人家用練習則會選用立式鋼琴。

1、擊弦機與鍵盤的機械結構不同:

1)立式鋼琴由琴錘從橫向敲擊弦後,借住彈簧的力量返回原位,單鍵的連擊能力是7次/秒,打擊槌反覆打擊的頻率遠不如三角鋼琴高。

2)三角鋼琴從下面敲擊弦後,靠自重返回原位,以備下次的敲擊,單鍵的連擊能力是一秒中14次,其琴錘的動作更省力,在靈敏度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2、聲音不同:

1)立式鋼琴的聲音略顯薄弱,因為音板在琴體裡面,而且是箱型,因此總有些低沉的感覺。

2)三角鋼琴聲音相對更豐富,因為其音板面積較大,且音板在鑄鐵板下面,只要開啟琴蓋,音就會增強,所彈奏的音會馬上入耳,在彈奏時更容易確認每乙個音。

三角鋼琴的優缺點。

優點:長弦可提供飽滿均衡的色調,增加**家和非**家所喜愛的氛圍。

缺點:好的三角鋼琴起價約為20萬元起,**昂貴,而且占用大量空間,並且難以搬運移動。

立式鋼琴的優缺點。

優點:立式鋼琴比即使是最小的三角鋼琴**也要便宜得多,而且快速折舊可以讓找到一款**合理的鋼琴。

缺點:由於音板的位置,立柱對溫度波動很敏感;延音踏板通常在立式鋼琴上被省略,但這為減小音量的「弱音」踏板提供了空間。

三角鋼琴和一般的立式鋼琴哪個更好些?

9樓:瀾祿

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在共振空間、擊弦機、踏板功能、手感、音色方面都有一定區別。

柏通樂器認為三角琴的共振腔結構合理、空間足夠,這使得三角琴能發出更大的聲音;而立式琴為了節約空間,共振腔不是很大,而且琴弦相互交錯;

三角琴的擊弦機是臥式的,按鍵時弦錘向上抬起,擊弦後靠重力下落;

立式琴由於把弦錘豎了起來,下鍵時弦錘重力的力臂更小;另外,三角琴聲音更大,動態也更大,力度響應更精確靈敏,音色更加和諧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一直以為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也就外觀不一樣,對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區別知之甚少。後來給小孩選購鋼琴的時候做了一些功課,也去琴行對比了一下,我們當時去的門店正好有高天的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工作人員非常專業,詳細給我們介紹了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區別。

1、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區別首先體現在擊弦機與鍵盤的機械結構上。鋼琴擊弦後的弦槌需要及時返回原位,以備下次的敲擊。立式鋼琴的弦槌從橫向敲擊弦後,借住彈簧的力量返回原位;三角鋼琴從下面敲擊弦後,靠自重返回原位,其弦槌的動作更省力。

因此, 立式鋼琴的連擊能力在1秒中為7次,而三角鋼琴為14次。

2、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區別其次體現在三個踏板上。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右側的延音踏板一致,但立式鋼琴左側的是柔音踏板,三角鋼琴是移位踏板,其結構上完全不一樣。立式鋼琴的柔音踏板的作用是使弦槌的擊弦位置靠近弦而使聲音柔和;但三角鋼琴的移位踏板則使琴鍵整體向右側移動,原本敲擊3根弦的弦槌現在只敲擊2根即可,這樣一來,被擊的弦與共鳴的弦之間產生的振動,其位置相逆,而可以互相抵擊消,可以給音量和音色帶來微妙的變化。

另外立式鋼琴的**踏板是夜間降低整體音量的消音踏板,但三角鋼琴的**踏板是特定選擇性延音踏板,在按下某乙個琴鍵後,踏下**踏板,只會使此音延音。

3、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區別還體現在音量以及**表現力上。三角鋼琴的聲音更為豐富,極弱與極強之間表現明顯,通過手指觸鍵三角鋼琴能夠表現出更加豐富的音色,且由於音板結構、琴弦長度以及音板面積的增加,整體音質不可同日而語。另外,立式鋼琴的音板在琴裡面,而且是箱型,因此有些低沉的感覺。

而三角鋼琴的音板在鑄鐵板下面,只要開啟琴蓋,所彈奏奉獻的音會馬上傳入耳朵,因此彈奏時,可以確認每乙個音。

我們買的是柏斯集團旗下的高天鋼琴入門款wg-18,屬於德系入門級高階鋼琴。雖說是入門級的鋼琴,但是它的配置也特別專業,音色豐富,極富感染力。其實一般家用鋼琴選擇立式的就夠了,既節省空間又不失鋼琴的使用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把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做乙個比較,很多人大概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三角鋼琴。這是因為三角鋼琴不但更加美觀而且音色也更好。除此之外它們還有什麼區別呢?

琴弦。三角鋼琴的琴弦通常是獨立定弦,而只有比較好的立式鋼琴才會有獨立弦枕的設計,這使得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音色純粹度有了差別。

擊弦機。三角鋼琴的琴鍵重量來自擊弦機的自然重量,擊弦後琴槌自然返回原位。而立式鋼琴擊弦機需要依賴彈簧返回原位。因此三角鋼琴的單鍵連擊速度比立式要快了近一倍。

音板。立式鋼琴的音板在琴箱內,面積也更加小,遠不如三角鋼琴的音板大,而且三角鋼琴開啟琴蓋就能自由發聲,所以三角鋼琴的共鳴效果也更好。

踏板。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的中間踏板有很大的功能差異。三角的中踏板是選擇性延音踏板,也叫持續音踏板。

而立式鋼琴的中間踏板叫作消音踏板,用來驅動琴箱裡的弱音簾,可以在必要時降低鋼琴的音量。

整體上三角鋼琴是優於立式鋼琴的,但立式鋼琴也有節約空間和**親民的優點,立式鋼琴是鋼琴能夠走進千家萬戶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角鋼琴怎麼選

什麼是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

12樓:寧寧說法

鋼琴共有兩大類,一類稱作平台琴三角鋼琴,另一類是立式鋼琴。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一般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有9尺、7尺、5尺等。立式鋼琴一般按琴體高度來劃分,有121厘公尺、123厘公尺、125厘公尺等。

三角鋼琴一般長寬高為:9尺三角鋼琴尺寸:278*102*155cm7尺三角鋼琴尺寸:

231*102*155cm5尺三角鋼琴尺寸:160*102*150cm立式鋼琴的尺寸:鋼琴121琴尺寸:

155*60*121cm鋼琴123琴尺寸:155*60*123cm鋼琴125琴尺寸:155*60*125cm鋼琴由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共88個琴鍵、踏板機械包括頂桿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立式鋼琴與三角鋼琴的主要區別,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最大區別在何處?

孤獨行者 立式鋼琴與三角鋼琴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1 立式鋼琴 便宜,佔用空間小,成為愛好者的購買物件。2 三角鋼琴則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3 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4 立式鋼琴高度達2.4米,現在的只有1 2米高,三角鋼琴有2.7米長。 rock革命 主要是...

三角鋼琴就一定比立式鋼琴好嗎,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最大區別在何處?

不是的三角鋼琴更好一些。一 首先鍵盤就不一樣 三角鋼琴的鍵盤手感比較舒適。而立式琴就沒有三角琴的琴鍵舒適。二 靈敏度也不太一樣,三角琴的擊弦機配置相對於一般的立式琴要高,秒擊次數相對穩定在11次。14次是理想狀態,是不可能到達的。立式鋼琴頂級配置也能到達9 10次,一般的立式鋼琴是7 9。三 踏板三...

三角鋼琴尺寸

瘋一樣的彈琴 中國生產的三角鋼琴,無論是國產品牌還是外資品牌,海倫的三角鋼琴工藝,用料,品質,音質,穩定性,都是最好的。海倫178是國產三角鋼琴在美國唯一獲得mrp大獎的中國三角鋼琴,是中國最好的演奏級別三角鋼琴。海倫150se家用三角鋼琴是目前國內價效比最高的三角鋼琴,也是最為實用的三角鋼琴,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