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鋼琴的標準尺寸

時間 2021-05-02 06:37:55

1樓:

現在用的三角鋼琴只有1-2公尺高,有 2.7公尺長。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4公尺。也稱家用三角鋼琴,適合在禮堂及小型演奏廳裡使用。

應用譜號:高音部: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

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由琴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桿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保證擊弦槌在運輸過程中不受損壞,弦槌在出廠包裝時已用小木條將弦槌**在背檔上。使用者在彈奏前必須拆下小木條,請按以下提示方法進行:

1.先揭開頂蓋。

2.將上門背面左右兩邊的塑料扣旋轉90度

3.小心將上門提高約2cm,把上門取下,露出擊弦機。

4.解開背檔上的三股細繩,將弦槌下面2條小木條取出。

5.取出背檔上面的墊紙,這樣鋼琴便可彈奏了。

搬運

1.在搬運過程中最好有外包裝箱,並根據箱體圖案的指示進行作業。

2.搬運時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鬆散造成三角鋼琴損壞。

3.建議最好不要拆下三角鋼琴零部件。若因場地限制等特殊原因,必須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有限度的拆卸。

4.推琴時要小心,避免用力過猛而造成琴輪折斷或部件損壞。

5.禁止三角鋼琴露天擺放和雨天運輸。

6.使用者在冬天購買鋼琴,應注意在開啟包裝箱前先將三角鋼琴於室內靜置一晝夜,使琴體溫度,接近室溫,避免琴體溫度驟然變化。

放置

1.不要將三角鋼琴靠房間外牆放置,最好選擇房間內牆放置。

2.三角鋼琴靠牆放置時,與牆保持一定的距離,三角鋼琴不少於30cm,使鋼琴具有良好的通風環境。

3.三角鋼琴不要靠窗放置,避免陽光直射、天氣驟變等不良因素的影響。

4.三角鋼琴不要放置在周圍有腐蝕性氣體處,以防止金屬零件表面氧化。

5.三角鋼琴放置應避免溫度驟冷驟熱,特別是不要放置在冷、熱出口處,以防止驟變以引起木製品變形、開裂或漆膜變化。

2樓:我是小度

大型三角鋼琴尺寸:又稱演奏會用三角鋼琴,長度在2.3公尺以上,一般用於大劇院、**廳以及體育館等比較大的場合使用。

其聲學品質、演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加工工藝及使用材料等都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尺寸:長度在1.7公尺到2.

3公尺之間,主要用於一般規模的演奏廳、劇場等,**院校也普遍使用。其中中型三角鋼琴又可分成較大的與較小的兩種,較大的中型三角鋼琴一般也屬於演奏會鋼琴。

小型三角鋼琴尺寸:長度在1.7公尺以內,也稱家用三角鋼琴,適合在禮堂及小型演奏廳裡使用。

大型立式鋼琴尺寸:又稱標準立式鋼琴,高度在1.2公尺以上,適用於小型劇場、演奏廳、禮堂等,在我國廣泛應用於高等藝術院校,大中小學校等,其聲學品質與演奏效能都比較高,是廣大**工作者用琴的首選。

中型立式鋼琴尺寸:高度在1.1公尺-1.2公尺之間,適於使用要求相對較高,但場地又較小的場合或家庭使用。

小型立式鋼琴尺寸:高度在1.1公尺以內,適合於家庭使用,目前,我國的住房條件普遍得到改善以後,小型鋼琴有退出市場的趨式。

三角鋼琴尺寸

具體的三角鋼琴尺寸介紹:

oa-152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52cm高:102cm重量:320kg。

oa-152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20kg。

oa-152紅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20kg。

oa-168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68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50kg。

oa-168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68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50kg。

oa-186紅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86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80kg。

oa-186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86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80kg。

oa-186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86cm寬:155cm高:102cm重量:380kg。

演奏廳或**會使用的三角鋼琴尺寸

oa-195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63cm高:102cm高重量:409kg。

oa-195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63cm高:102cm重量:409kg。

oa-195紅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52cm寬:163cm高:102cm重量:409kg。

oa-231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68cm寬:155cm高:102cm重量:420kg。

oa-231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68cm寬:172cm高:102cm重量:420kg。

oa-231紅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86cm寬:172cm高:102cm重量:420kg。

oa-278九尺)白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186cm寬:172cm高:103cm重量:500kg。

oa-278(九尺)黑色色亮光:鋼琴尺寸:長:278cm寬:172cm高:103cm重量:500kg。

3樓:長鹿

三角鋼琴要分大中小型的,分別是:

大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2.3公尺以上,屬於演奏會用樂器,適用於大劇院、**廳和體育館等大型場合,其聲學品質、彈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工藝品質及使用材料等均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1.7-2.3公尺之間,適用於演奏廳、劇場等演奏會和**院校等專業場合;

小型三角鋼琴的長度在1.7公尺以內,主要用於家庭、禮堂及小型演奏廳等較小場合的練習和演出。

拓展資料: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弦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

4公尺。現在的只有1-2公尺高。三角鋼琴有 2.

7公尺長。 應用譜號:高音部:

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

由琴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桿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外形尺寸大小劃分原則,一般88鍵鋼琴。不論三角琴還是立式琴,其琴鍵加兩邊耳木,總寬都在1.5公尺到1.

7公尺之間(現代家用立式鋼琴大都保持在1.55公尺左右),前後寬度一般70cm左右。

三角鋼琴與立式鋼琴都可分為大型、中型、小型三種規格。尺寸具體為:

大型三角鋼琴尺寸:又稱演奏會用三角鋼琴,長度在2.3公尺以上,一般用於大劇院、**廳以及體育館等比較大的場合使用。

其聲學品質、演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加工工藝及使用材料等都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鋼琴尺寸:長度在1.7公尺到2.

3公尺之間,主要用於一般規模的演奏廳、劇場等,**院校也普遍使用。其中中型三角鋼琴又可分成較大的與較小的兩種,較大的中型三角鋼琴一般也屬於演奏會鋼琴。

小型三角鋼琴尺寸:長度在1.7公尺以內,也稱家用三角鋼琴,適合在禮堂及小型演奏廳裡使用。

三角鋼琴是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的一類鋼琴。**會所用的大三角鋼琴是樂器中的龐然大物,有9英呎長,最重的可達600公斤。由琴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桿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5樓:蛻變成長

三角鋼琴分為:大型三角鋼琴、中型三角鋼琴、小型三角鋼琴

鋼琴尺寸分別為:

大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2.3公尺以上

中型三角鋼琴的長度為1.7-2.3公尺之間

小型三角鋼琴的長度在1.7公尺以內

拓展資料

三角鋼琴是英人布勞馬(johnbroadwood)於2023年發明,通常是鋼琴下最右內側的踏板,當製音踏板被壓時下,平時壓在弦上的制音器(damper)立即揚起。使所有的琴弦延續震動,將踏板放開後,所有的制音器又全部壓在琴弦上制止發音。由於按下制音踏板會使琴聲在一定程度上擴大,故又稱強音踏板(loudpedal)。

是乙個位於鋼琴底部最左則的踏板。它有兩種不同的作用,在平台式的鋼琴裡,踩下柔音踏板時,琴槌會立刻向旁推移,使它只敲三弦中之二弦,或二弦中之一弦(如果每一音有三根弦,就只敲到二根弦;如每一音只有一根弦,移動的結果使琴槌較軟的部分敲到弦)。使音量減少,並使聲音變得非常清純、柔和。

在直立式的鋼琴中,踩下柔音踏板時,所有的琴槌移近琴弦,藉以減輕衝力,減少打擊的長度與強度,使音量變小。

鋼琴的規格劃分通常以外部框架尺寸為標準,而兒童鋼琴則以琴健數量的多少來劃分。 三角鋼琴與立式鋼琴都可分為大型、中型、小型三種規格,三角鋼琴按縱向的長度分。 分為三種:

大型三角鋼琴、中型三角鋼琴、小型三角鋼琴 大型三角鋼琴:又稱演奏會用三角鋼琴,長度在2.3公尺以上,一般用於大劇院、**廳以及體育館等比較大的場合使用。

其聲學品質、演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加工工藝及使用材料等都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三角鋼琴:長度在1.

7公尺到2.3公尺之間,主要用於一般規模的演奏廳、劇場等,**院校也普遍使用。其中中型三角鋼琴又可分成較大的與較小的兩種,較大的中型三角鋼琴一般也屬於演奏會鋼琴。

頂蓋使用

開啟三角鋼琴的頂蓋使用時,可以從以下兩種方式中選擇。

1、只開啟前頂蓋。

/2、 同時開啟前、後頂蓋。

注意事項:

頂蓋反面的3個凹坑中,內側用最長的支撐桿,**用中等長度支撐桿,外側用最短的支撐桿。如果凹坑搞錯,就可能會發生支撐桿從凹坑重脫落,頂蓋下落的危險,請注意選擇的正確性。

需要開啟三角鋼琴頂蓋時,請按以下步驟合注意事項進行。

1、只開啟前頂蓋時。雙手抬起頂蓋右側近人處,向後放摺翻,與後面的頂蓋疊三角鋼琴起。

2、同時開啟前、後頂蓋時。

① 採用1、的方法開啟前蓋,在兩塊頂蓋重疊的狀態下用雙手抬起頂蓋右側近人處.

② 用單手支撐已經抬起的頂蓋,再用另乙隻手操作支撐桿,將支撐桿的尖端插入頂蓋反面的凹坑內。

6樓:夢劍天下

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習慣上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如9尺、7尺、5尺等。

9尺三角鋼琴尺寸:278*102*155cm7尺三角鋼琴尺寸:231*102*155cm5尺三角鋼琴尺寸:

160*102*150cm三角鋼琴其特點是音量大,觸感好,外型美觀,適合舞台演出。另一類是立式琴,它體積小,搬運方便,適合家庭練習。鋼琴有88個鍵子。

也有少量85鍵、83鍵、92鍵等鍵數的鋼琴。最常見的88鍵鋼琴包括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鋼琴的鍵寬、鍵長都有固定的標準,所以一位演奏家可以方便地演奏不同型號的鋼琴。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弦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在此之前的鋼琴高度達2.

4公尺。現在的只有1-2公尺高。三角鋼琴有 2.

7公尺長。 應用譜號:高音部:

高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低音部: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

由琴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桿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三角鋼琴尺寸

瘋一樣的彈琴 中國生產的三角鋼琴,無論是國產品牌還是外資品牌,海倫的三角鋼琴工藝,用料,品質,音質,穩定性,都是最好的。海倫178是國產三角鋼琴在美國唯一獲得mrp大獎的中國三角鋼琴,是中國最好的演奏級別三角鋼琴。海倫150se家用三角鋼琴是目前國內價效比最高的三角鋼琴,也是最為實用的三角鋼琴,在不...

立式鋼琴與三角鋼琴的主要區別,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最大區別在何處?

孤獨行者 立式鋼琴與三角鋼琴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1 立式鋼琴 便宜,佔用空間小,成為愛好者的購買物件。2 三角鋼琴則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3 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4 立式鋼琴高度達2.4米,現在的只有1 2米高,三角鋼琴有2.7米長。 rock革命 主要是...

三角鋼琴就一定比立式鋼琴好嗎,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最大區別在何處?

不是的三角鋼琴更好一些。一 首先鍵盤就不一樣 三角鋼琴的鍵盤手感比較舒適。而立式琴就沒有三角琴的琴鍵舒適。二 靈敏度也不太一樣,三角琴的擊弦機配置相對於一般的立式琴要高,秒擊次數相對穩定在11次。14次是理想狀態,是不可能到達的。立式鋼琴頂級配置也能到達9 10次,一般的立式鋼琴是7 9。三 踏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