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成本太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4-18 04:27:04

1樓:巧克力

比如有兩件事,事情a和事情b,你做b事情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金錢很多,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不如做a事情划算。這就是說做b事情的機會成本太高。

2樓:佛澎

機會~何時才能到?等的時間越長,投入的成本就越高!例如繳女友讀大學,從讀初中起算,等她大學畢業,須近10年,每年給她一萬,就要投入十萬元。

若在單位就地找物件,不僅不要投入這筆款,她還自帶「銀行」來呀,那個成本高?一目了然。

3樓:職場達人小黃

您好。提問。

機會成本過高的影響。

機會成本是指將既定資源用於生產某種產品時不得不放棄生產另一種產品的數量,或者說是利用既定資源獲得某種收入時志必須放棄的的另一種收入。例如,一塊土地加上一定的資本和勞動,可以用於生產10噸的稻穀,也可以用於生產5噸的蔬菜。如果生產者決定用於生產稻穀,則生產10噸稻穀的機會成本就是5噸蔬菜。

反之,如果生產者決定用於生產蔬菜,則生產5噸蔬菜的機會成本就是10噸稻穀。因此,某一商品的機會成本是由其他商品來表示的。機會成本,其實是一種事前**,那麼,影響機會成本的主要因素是:

1)你的既定資源是否成立且能夠到位;2)你所確定的機會成本對照標的是否在投資期間發生變動或變數;3)你的市場**是否到位。

因為,從機會成本的角度上而言,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就是要在生產要素的不同的用途上進行擇優選擇,把每種要素用在取得最佳經濟效益的用途上,即做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地盡其利。 否則,所損失的潛在收益將會超過所取得的現實收益,導致生產要素配置不合理,造成生產要素的浪費,從而產生巨大的機會成本。 由此可見機會成本概念對於經濟分析和經濟決策具有價值,也正因如此,機會成本又稱經濟成本。

4樓:董_雲_宵

用很多錢也很難買到的一種東西!

機會成本是什麼意思,機會成本是什麼意思?機會成本有哪些特點?

經濟學裡面有個很有用的概念,叫 機會成本 很多人說我又不是搞經濟學的,知道他又有什麼用呢?1 機會成本的概念 機會成本是經營決策過程中,經營者所必須考慮和重視的概念。假設一種資源具有多種用途,那麼資源用於其他它方面可能獲得的最大收益就是資源用於實際方面的機會成本。這個概念的前提是大多數經濟資源都具有...

機會成本有什麼含義,機會成本的含義

機會成本泛指一切在作出選擇後其中乙個最大的損失,機會成本會隨付出的代價改變而作出改變,例如被捨棄掉的選項之喜愛程度或價值作出改變時,而得到之價值是不會令機會成本改變的。機會成本 opportunity cost 對商業公司來說,可以是利用一定的時間 time 或資源 resources 生產一種商品...

機會成本的題目,機會成本的題目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成棟 題目 peter是某大學的學生,他可以花 5購買學校的球票。一場球賽2小時。他買票要花1小時排隊。而他還可以去從事乙份 10 小時的兼職。由於校外人士購買球票要花 30,所以有人願意給peter 20,買他的票。問peter去看比賽的機會成本是多少?思路一 首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