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處理?

時間 2023-03-26 04: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企業依法破產倒閉時,勞動者有權獲得其應得的工資。在破產清償中企業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規定的清償程式,首先支付本單位勞動者的工資。

破產企業的職工的安置費,根據2023年***頒發的《***關於在若干城市試行國有企業兼併破產和職工再就業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和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對破產企業職工安置問題的覆函》的規定,由企業按照其所在城市企業職工上年平均工資收入的3倍計算,暫時尚未就業的職工,由再就業服務中心發給基本生活費,再就業後停止撥付。自謀職業的可一次性給付安置費,標準不高於所在城市企業職工上年平均工資的3倍。各地可根據安置物件的不同情況確定不同的安置費標準,對不同工齡的破產企業職工有所區別。

破產企業職工在領取了一次性安置費且自謀職業的,即為在業人員,不再享受失業救濟。

安置破產企業職工的費用,從破產企業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轉讓所得中撥付。破產企業以土地使用權為抵押物的,其轉讓所得也應首先用於安置職工,不足以支付的,不足部分從處置無抵押財產、抵押財產所得中依次支付。破產企業財產拍賣所得安置職工仍不足的,按照企業隸屬關係,由同級人民**負擔。

(1) 工資應當以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或有價**替代貨幣支付。

(2) 企業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委託親屬或他人代領。

企業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3)企業應當書面記載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姓名以及有關的簽收手續,並應儲存兩年以上備查。企業不管以何種形式支付工資都應當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企業應當按月支付工資,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也可以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支付工資的具體日期,由企業與勞動者約定,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距節假日或休息日最近的工作日支付。關於年薪制的,企業應當每月預付工資,年終結算。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單位倒閉後單位和職工的勞動合同終止,單位應向職工支付經濟補償金。《中華人民共和國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按順序清償其他債務。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應該解決的吧。

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是怎麼支付的,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辦?

工廠倒閉的,要進行破產清算程式,在破產清算程式中,應當優先支付破產清算費用,然後支付勞動者工資及社會保險費用,最後才用於來清償一般債務。如果工廠倒閉後,所剩餘資產不足以支付破產清算費用,分配結束,勞動者無法獲得分配。如果已經支付了破產清算費用,仍有剩餘的,用於支付勞動者工資等,能全額支付的,全額支付...

公司倒閉,老闆跑路,員工工資怎麼辦

懶貓沙畫 老闆跑路了工資怎麼辦 up向上 員工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同時向法院申請資產保護及公司資產清算拍賣,公司破產,其所有資產應當優先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所以不用拿公司電腦來抵,法院會進行拍賣,拍賣後所得資產會優先發放給員工充當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時,要填寫勞動申訴書,提交能夠...

公司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辦,公司倒閉,老闆跑路,員工工資怎麼辦? 5

清溪看世界 公司倒閉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員工的工資是優先清償的,但是通常時間都會比較長。根據相關政策規定,因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提前解散的,確定終止勞動關係,經濟補償金從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每年補償償1個月職工個人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不滿半年的按補半個月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