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工資怎麼計算,一般企業員工工資怎麼算才是合法?計算工資的公式又是怎麼的來的?

時間 2021-10-17 19:15:12

1樓:墨汁諾

計算方法:

1、應交所得稅=應稅所得*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應稅所得額。

2、應納稅所得額=月度收入-5000元(起徵點)-專項扣除(三險一金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

3、工資、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根據每月的應工作日數來計算的。比如同樣的月工資,10月份和12月份同樣是31天,但他的日平均工資就會不同,因為10月份的節假日多,工作日少。更加合理的計算是先計算全年的工作日數,然後計算月平均工作日數,這樣,在年度內日平均工資都是相同的。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的工資應該公司工資計算方式計算,保證員工工資金額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即不低於按照員工基本工資和加班費計算的工資。

3樓:

2o2o年1月份,31天,上班25.5天只給記工2o天請問合理

4樓:綠水青山

(2)我們會計是這樣算的,節假日不算,月實際出勤天數為21天滿勤,那麼他就是每天出勤工資為70多塊,70乘以7天就是490塊,這樣算合理嗎?——合理

演算法依據是什麼。——新勞動法

5樓:鬼域公子

(2)演算法對

因為月工資(基本工資)是建立在5天8小時,通俗演算法為21天,為基數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不能根據月自然日的天數來計算平均數,應當是根據每月的應工作日數來計算的。所以(2)的計算是合理的。

但是(2)也有缺陷,比如同樣的月工資,10月份和12月份同樣是31天,但他的日平均工資就會不同,因為10月份的節假日多,工作日少。更加合理的計算是先計算全年的工作日數,然後計算月平均工作日數,這樣,在年度內日平均工資都是相同的。

7樓:人力家

推薦使用釘釘應用內“智慧薪酬”軟體,免費的薪酬計算軟體,此款應用的具體特點如下:

1、支援和釘釘智慧人事資料的打通,同時可同步釘釘考勤資料;

2、上傳任意格式excel可生成工資條,通過釘釘一鍵傳送全部員工;

3、自定義公式算工資,excel內公式全部支援;

4、資料在釘釘雲上加密儲存,所有操作可追溯,保障薪酬安全;

5、老闆移動端檢視薪資報表,清晰明瞭,人力成本一手掌握;

6、工資條支援“閱後即焚”特色功能;

7、支援19年新個稅演算法;

一般企業員工工資怎麼算才是合法?計算工資的公式又是怎麼的來的?

8樓:物理渣小猿

員工工資的正確計算方式是:出勤天數乘以每天的工資。應當按照21.

75計算,因每個月天數不一樣,按照30天算肯定不合理,所以應當按照法律規定的21.75平均工作日×實際工作日(即排除雙休日)進行計算。

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

在政治經濟學中,資本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

試用期也好試用期滿也罷都是按照基本工資/21.75×實際工作日計算,如果1500和2000為基本工資(不包括生產性獎金、全勤之類)的話(1500/21.75×15)+(2000/21.

75×6)=1586.2元。

也就是說週一至週五每天8小時,超過8小時算加班  加班費是1.5倍 計算方法是底薪除以21.75除以8乘以1.

5乘以加班小時數..   週六週日加班為2倍,法定節假日 如五一 十

一、就是三倍 。

參考資料

9樓:網管愛好者

標準工資是指職工完成規定的工作時間或勞動定額,按照等級工資制的工資標準領取的工資數額。它是勞動報酬的基本部分,也是計算職工退休費、退職生活費,提取獎金,發放加班工資,計算計件工資單價及其他勞保福利待遇的基礎和依據。此外,國家計徵超獎金稅時,它是計算限額獎金的基礎。

一般地說,標準工資體現的是職工在一定時間向社會提供的平均勞動量。它是調整產業之間、地區之間和企業內部各職工之間的工資水平的主要手段。

實用的工資計算公式在這裡。

出勤天數比例=21.75/當月應出勤天數

缺勤扣除工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21.75*缺勤天數*(出勤天數比例)

實發工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補貼部分(餐補,車補,通訊補等)+稅前增減項金額-缺勤扣除工資-稅後減項金額-五險-公積金-應交個稅

【舉個例子】

小紅2023年8月基本工資3000,績效工資1500,補貼部分總額0,事假1天,事假當天工資不予發放。那麼小紅9月分發放的8月工資應該為多少呢?

所以小紅在18年8月請假一天,到手工資是3516.34。但是如果小紅在薪資不變的情況下,十月份再請假一天,她的到手工資為3462.

5。小紅8月缺勤一天扣的工資是195.65,10月缺勤一天扣的工資是250。

可是到手工資兩個月卻差了53.84.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10月的出勤天數變了(為18天),一個是十月扣稅基數調整到了5000。這種差額會隨著工資基數的增高越來越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意思的問題

這個在守法的企業中完全不必煩惱

不守法的企業就是想少繳納五險一金和剋扣點工資

合法計算工資要結合當月的法定應出勤天數,這個就是週一到週五的工作日數量決定的

法定的應計薪天數呢,則是法定應出勤天數的基礎上要加上五一  十一之類的天數

總之平均每年的法定應出勤天數約為250天(偏差不會超過2天),法定的應計薪天數就是在前者的基礎上再加11天:平均月應出勤天數=250/12=20.83

換個通俗的說法,一個雙休合法的企業,每個員工的年出勤天數為250天,但是可以拿261天的工資:平均月計薪天數=261/12=21.75

工資即約定工資,比如4000/月,即48000/年,一年250個工作日,日薪為48000/250=192元,時薪為192/8=24元,接下來結合每月的應出勤天數,比如2023年5月,應出勤天數為19天,應計薪天數為19+1=20天

當月滿勤的員工工資就是20*192=3840元

因為調休,4月含一天清明節的應出勤天數為22天,應計薪天數為23天

4月滿勤的員工工資為23*192=4416元

兩個月的應出勤天數互為補充

當然有的企業算的再精確一點,為了防止入職不滿一年的員工出現請假情況,導致工資的正算和反算出現差異,採用的是——(約定工資/當月應出勤天數)*當月應計薪天數 =當月工資

至於做六休一的企業,就是按照(約定月薪/174*加班小時數*2)來計算週末加班工資

總之,所有不按照法律規定計算工資的企業,短期省下了違法成本,長期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1樓:花芷希

一般企業員工工資都是根據企業的效益。和你當地的經濟情況。根據你當地的消費經濟情況來定你的工資額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工資900崗位280效益640加班659請一天假怎麼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按照21.75計算。因每個月天數不一樣,按照30天算肯定不合理。

所以應當按照法律規定的21.75平均工作日*實際工作日(即排除雙休日)進行計算。

試用期也好、試用期滿也罷都是按照基本工資/21.75*實際工作日計算。

如果1500和2000為基本工資(不包括生產性獎金、全勤之類)的話:(1500/21.75*15)+(2000/21.75*6)=1586.2元 正確

14樓:

如果是加班是怎樣計算?

15樓:錘子姐姐

假如員工稅前月薪1萬,公司實際支出到底是多少?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按行業有所不同)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按行業有所不同)

公積金:個人7%,單位7%。 (有8%12%的,目前已統一調整為12%)

除此外,保險不是按你所發工資為基數,而是按單位給你定的繳費基數來算,醫療保險至少按社平工資為基數。

所以如果是三險的話,你自己交11%,公司另外需要繳30%。

如果是五險的話,你自己繳18% 公司交39%。也就是說,你一年繳納1800,公司就得交3900。

所以你一年交的保險是1500的話,公司就得交3000左右。

這就是企業運營的困難之處。除了繳納應該繳的稅之外,還得承擔多餘的人工成本。

【舉個例子】

員工稅前月薪1萬,只能拿到7454.30元,而公司實際付出的是14410元。

稅前月薪1萬,五險一金、個稅就要6955.70元。

稅前月薪1萬元,每月五險一金以及個稅加一起就要6955.70元。這看起來,好像有問題,有些人可能會問,再加上交納的個稅,難道稅後就拿不到3000元。

這就是不瞭解五險一金除了個人繳納的部分以外,主要還要靠企業交納。

一、個人繳費部分

社保與公積金繳費明細:

養老保險8%:800元;

醫療保險2%:203(200+3)元;

失業保險0.2%:20元;

住房公積金12%:1200元。

個人繳費合計:2223元。

個稅:應納稅額總計:4277元,繳納個稅:322.70元。

二、單位繳費部分

社保與公積金繳費明細:

養老保險20%:2000元;

醫療保險10%:1000元;

失業保險1%:100元;

工傷保險0.3%:30元;

生育保險0.8%:80元;

住房公積金12%:1200元。

單位繳費合計:4410元。

從上面的計算中可以看出,假如稅前月薪1萬,

員工實際到手收入:10000-2223-322.70=7454.3元

單位用工支出總計:10000+4410=14410.00元

你看明白了嗎?

那麼,企業該如何合法合規的降低用人成本呢?

這裡為大家準備了幾種應對方式,例如:

1、增加員工的工作飽和度,讓每個人能充分利用時間,獨當一面的處理事情;

2、砍掉不必要的業務環節,主抓高產出的核心業務板塊;

3、砍掉不必要的支出,開源節流,杜絕公司浪費;

4、招募適合的新鮮人才,通過企業強化培訓讓員工快速勝任該崗位的工作;

5、業務外包,通過與專業的渠道及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降低用人開支;

6、公司的核心人才,可以通過期權和股權激勵的策略,做長遠**式發展;

7、將前臺和後端分開,接待和諮詢的服務採取就近原則,重的版塊可以遠離高成本區域。

好的人才不可或缺,招到能力強,可以獨當一面的人才,也是一種成本的節約。優秀的人才對於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加強招聘的精準度,提高其他員工的能力,才會最大程度的避免用人成本入不敷出的情況。

作為國內領先的自由職業者遠端工作平臺,「雲隊友」可以為企業提供人才共享、工作證明、支付結算等高效便捷的服務,滿足企業靈活用工需求,為企業節省人力成本,解決人才招募痛點。同時為廣大自由職業者提供崗位推薦、電子簽約、代徵個稅等一站式服務。更好的幫助企業節省運營管理成本,提高企業效益。

星巴克正式員工工資,2018星巴克新員工工資

星巴克普通員工的工資是17.5元 小時,晚班津貼 月度營運獎金 年終獎,可挑戰成為兼職值班經理,工資20元 小時。上班期間工作4小時可免費享用一杯店內咖啡飲料,工作滿三個月後每月發放十張員工飲料券,節假日三倍薪資,如果有能力的話,6個月可以公升值班,工資也會 年終獎一般都是1 2萬,綜合起來的話,乙...

施工安裝企業員工工資應計入什麼科目

施工安裝企業,施工人員工資應當分配計入工程成本,非施工管理人員的工資應當分配計入管理費用。一 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施工人員工資均通過應付職工薪酬 員工工資科目進行核算。1 發放工資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員工工資 應交稅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等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其他應付款 2 進行工資分配時 借 ...

工廠倒閉員工工資怎麼處理?

根據 企業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企業依法破產倒閉時,勞動者有權獲得其應得的工資。在破產清償中企業應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規定的清償程式,首先支付本單位勞動者的工資。破產企業的職工的安置費,根據1997年 頒發的 關於在若干城市試行國有企業兼併破產和職工再就業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 和勞動部辦公廳 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