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調解和鄰居之間的矛盾需要求助哪些人員

時間 2023-03-25 16: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調解和鄰居之間的矛盾,需要什麼人並沒有明文進行規定,你可以自行尋找合適的人作為調解人員。

調解是指雙方或多方當事人就爭議的實體權利、義務,在人民法院、人民調解委員會及有關組織主持下,自願進行協商,通過教育疏導,促成各方達成協議、解決糾紛的辦法。

2樓:我會hao好的

如果在農村,每個鄉鎮都設有司法所可以到那裡請他們給你調解。

城鎮也有居委會、街道辦、調解委員會。

3樓:董懷舊尋友

別求助別人,找機會化解一下。人心都是肉長的,鄰里之間多諒解,尤其是「猜疑」造成的矛盾,就更容易解決了。

也許可以找居委會反映一下問題,讓他們出面和解一下。

4樓:在西遞村航海的張春華

如是在農村,找村里的雙方長輩或有威望的人、隊長、村幹部、鎮幹部、派出所的。

城市的,找居委會,街道辦,請個戶籍警。

一起開個會,吃頓飯。把事情弄清楚,講明白,消除矛盾。冤家宜解不宜結。

5樓:票販子一九八四

求助你們都認識的比較好比較有威望的乙個人,找個飯店喝幾瓶下去溝通一下就差不多了。 有啥大不了的,既然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那八成就是誤會,沒什麼大事。

不行就找居委會老大娘。

怎樣調解鄰里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對鄰里關係有相關法條,可起訴解決。

1、鄰里之間應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些公共知識、在你真正遇到突發事情的時候,他是離你最近的。低頭不見抬頭見,讓他三分又如何。

2、協商解決問題,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矛盾是一時的,做鄰居是一世。

3、向有關部門投訴,看矛盾糾紛的管轄權,向有關部門或鎮村組反映問題,尋求解決。

4、申請調解處理,請求基層調解組織、村組鎮辦幹部或當地司法幹部出面調停。

5、提起民事訴訟,參照《民法通則》、《物權法》等法律規定,向法院提起訴訟。

7樓:原創**夢工廠

1鄰里之間應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些公共知識、在你真正遇到突發事情的時候,他是離你最近的。低頭不見抬頭見,讓他三分又如何。

2協商解決問題,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矛盾是一時的,做鄰居是一世。

3向有關部門投訴,看矛盾糾紛的管轄權,向有關部門或鎮村組反映問題,尋求解決。

4申請調解處理,請求基層調解組織、村組鎮辦幹部或當地司法幹部出面調停。

5提起民事訴訟,參照《民法通則》、《物權法》等法律規定,向法院提起訴訟。

鄰里之間的矛盾糾紛該怎樣處理及方式?

8樓:趣味科普妹

鄰里糾紛先找街道辦事處、村社幹部解決;

鄰里糾紛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街道辦事處、村社幹部很容易搞清楚原因對錯,人緣又熟悉,一般都能解決好;

如果街道辦事處、村社幹部沒能調解好,可以找當地派出所解決,還是解決不好,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先街道辦事處、村社幹部,再當地派出所,最後找法院,是解決鄰里糾紛的」三步曲「。

街道辦事處是區人民**的派出機關,受區人民**領導,依據法律、法規的規定,在轄區內行使相應的**管理職能。

9樓:樓飇回驪娟

外牆屬於公有,經過協商是可以裝的。但在裝的過程中,損害了你的利益,你可以要求賠償。都是鄰里的,找居委調解一下就好了,別傷著和氣,其實大家把話說明了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鄰里之間的矛盾糾紛該怎樣處理及方式,請專業人士指點!!急~~~~~~~!

10樓:每天說娛樂

鄰里之間發生糾紛,公安機關怎麼處理?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1樓:匿名使用者

鄰里之間的矛盾一般不易解決,因為這絕非乙個法律或是道德能簡單說清楚的,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我想處理的辦法也有章可循,首先要求調停人對事情來龍去脈作一全面了解,雙方的真實想法、脾氣、態度、底限,然後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大家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讓雙方盡量把怒氣降下來、心平靜下來,然後雙方要都讓些步,當然這個時侯也可以通過雙方共同的關係人(至少處理事情比較公道)做工作效果會好一點,也可通過先作外圍的工作,再做當事人的工作。當然,要做好心裡準備,這個過程會反覆好幾次。

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家鄰居也是不好相處,說實話鄰居之間相處好除非對方和自己都是老老實實的人,遇見狡猾人夠你受。

作為女人如何調解老公和母親之間的矛盾

作為女人,如何調解丈夫和母親的矛盾,我看這個問題,是你的母親,還是你老公的母親?要是你的母親,和你丈夫有矛盾,那你都需要做工作,在你丈夫面前,說你母親的好話,在你母親做的不對的地方,直接跟你母親說,不要當面說,你丈夫做的不對的地方,也不要當著你母親的面說,分別做工作,要是你們該孝敬你母親的時候,你一...

班主任如何調解家長之間的矛盾

一 教育孩子的同時也要尊重和教育孩子的家長,這是不可以分割的,因為家長的行為舉止直接影響孩子的心裡和行動,家長的言傳身教更有教育效果,所以作為班主任,不能只顧著教育孩子而忽略了教育家長。班主任對家長的影響要讓家長認可。及時而有效的溝通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二 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作為班主任要了解...

與鄰居的矛盾,和鄰居有矛盾應該怎麼處理?

堵不如疏。如果客觀條件不允許立即遠離此處是非之地,請把後續的情況詳細告訴鄉 和派出所,並希望鄉 和派出所派出人員再次陪同去協調。記得要以真誠和耐心去溝通,陳訴好利弊,比如說,如果繼續鬧僵了,對雙方的弊端,而協調好後,對雙方的利益。記得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特別是要提到對小孩子的成長 老人家的擔憂 對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