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人如何調解老公和母親之間的矛盾

時間 2021-05-04 06: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女人,如何調解丈夫和母親的矛盾,我看這個問題,是你的母親,還是你老公的母親?要是你的母親,和你丈夫有矛盾,那你都需要做工作,在你丈夫面前,說你母親的好話,在你母親做的不對的地方,直接跟你母親說,不要當面說,你丈夫做的不對的地方,也不要當著你母親的面說,分別做工作,要是你們該孝敬你母親的時候,你一定不要揹著你老公夫孝敬,叫你老公去孝敬她吧!這樣會減少他們之間的矛盾,會軟化他們之間的矛盾,增加他們之間的感情,又一換位思考一下,要是你老公,和你婆婆之間有矛盾,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一定能化解你們的矛盾

2樓:

出現這樣的事情,你也不會幸福的,也挺為難的,作為自已的父母,為了家庭幸福,減少矛盾,你要給老人做工作,來調解,我相信自已的父母為了你家庭幸福,會做出改變的,但是對老公你也得說,他們是我的父母,作為老人,你要尊重他們,他們會通情達理的,這樣對我也好,要相互尊重,你不尊重他們就是不尊重我,如果你繼續下去,我們以後不會繼續走下去的,這樣的話必須要說,作為一家人在一塊,必須都讓步,這樣才能家庭快樂幸福。

3樓:一葉眉

平時要在老公和母親之間扮演乙個和事佬的角色,在他們兩個之間鬧矛盾是要調和。

4樓:小神龍現身

你有隊父母說,為難老公的話,你也不會幸福的,為了你我相信你父母會改變的,對老公你也說,他們是我的父母,你不尊重他們就是不尊重我,如果你繼續下去,我們以後不會繼續走下去的你有隊父母說,為難老公的話,你也不會幸福的,為了你我相信你父母會改變的,對老公你也說,他們是我的父母,你不尊重他們就是不尊重我,如果你繼續下去,我們以後不會繼續走下去的

5樓:肉肉勇

老公和媽媽吵架沒事的,他們會自己和好的,這個很常見,你要和婆婆好好相處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調解母親和老公的矛盾,是什麼方面的矛盾。丈母娘和女婿之間的矛盾,是嫌你老公掙錢少,看不起他,還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的矛盾。最好的辦法是和老人分開生活,矛盾自然就少了。

省得你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兩邊都是你愛的人。

7樓:青春雷動

發現共同的興趣點用心化解。

婆媳不和,做丈夫的該怎麼調和?

8樓:

在如今的社會,家庭中的婆媳關係成為乙個很大的焦點。對於丈夫來說肯定是乙個很為難的角色。調和婆媳之間的關係就成為乙個很有必要的必要。

首先如果自己家裡的婆媳關係不和諧的話,做丈夫的千萬不能表明態度說站在哪一邊。只能做乙個和事佬的角色。兩方都不偏袒,堅決不站隊。

分析她們的問題所在,然後找到方法去解決。

還有如果婆媳關係很不合的話,我們就需要跟自己的女朋友協商一下是不是要住在外面去,如果經常跟父母住在一起,肯定矛盾很多。出現了不愉快的話,做丈夫的又不好去幫誰。只能兩邊都去協調,這樣的話都累。

所以索性不如和女朋友搬出去住。這樣的話能減少很多矛盾,各自的心情也能好一些。

溝通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作為丈夫的可以單獨去找老媽和媳婦去聊聊,跟他們說這樣不行,如果總是這樣的狀態的話,會讓自己工作很不順心還有每天的壓力很大。我想媽媽還有媳婦處於關心自己的角度都會去做出讓步的。

還有就是丈夫可以把媳婦和媽媽的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比如說我們自己可以每天回家搞出一副很不順心的樣子,這樣讓她們關注到自己,去關心我。這樣的過程中媽媽也許會意識到兒媳婦對兒子很好。

或許可能改變對媳婦的態度。

在一段家庭關係中,婆媳關係雖然很讓人頭疼,但是作為丈夫的我們必須得公正的去處理,不然結局會很差。

還是希望所有家庭的婆媳關係都很好吧,畢竟乙個家庭也不容易。融洽相處的好。

9樓:解說良品

在乙個家庭中,婆媳關係是否和諧,影響著整個家庭是否和睦。婆媳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婚姻中的一大難題,兩個愛你的女人是因為你才會成為一家人,所以在這裡,男人就要學會擔當好潤滑劑這個角色,積極去管,積極去溝通,學會處理婆媳關係,這樣才能讓婚姻經營得更順利。那麼,作為男人的你,該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1就事論事,不偏袒,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時候婆媳之間鬧矛盾發生爭執,並不是事情真的已經到了無法調和的地步。其實,在矛盾剛開始的時候,或許還是她們的意見不合,但是發展到後面,更多的是婆媳之間的爭寵,她們要看看你在她們倆的矛盾中,會偏向哪一邊,從而來測試出你比較重視誰。在這種時候,一旦你偏袒了其中的一方,就會徹底引發她們之間矛盾,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所以,面對婆媳之間的矛盾,你一定要做到就事論事,講道理,兩邊都不偏袒。

2承擔責任,不逃避

在婆媳矛盾爆發的時候,有些人會怕惹禍上身,所以會選擇逃避。其實在這種時候,逃避就是沒有責任心的表現,而且男人一逃避,婆媳之間的矛盾就會更深。所以在婆媳兩個大戰的時候,男人就應該承擔起責任,不要怕被牽連,要學會調節她們之間的矛盾,先把她們的戰爭停止,事後再逐一地去向她們解釋。

這樣,她們的矛盾就會大大減少了。

3善於調和

著名情感專家康納就曾說過「男人在婚姻中承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維繫好家庭關係,讓家庭關係和諧是男人的責任」。所以,想要婆媳關係融洽,

10樓:熊熊鮃雅

1、雙方遇到矛盾爭吵時,如果沒有很明顯的對錯,不妨表面上順從母親,背地裡多安慰媳婦兒。許多婆媳矛盾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比如飯鹹了還是淡了,睡覺早點起還是多睡會兒,這些大多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同引起的,無法說誰對誰錯,這種情況,我認為可以先安慰媽媽,畢竟孝順老人是每個人應該做的。但是私底下,你要知道老婆是因為愛你才回做出讓步,所以時候要對老婆好一點,這樣面子裡子都有,大家都開心。

2、有條件的話最好不要住在一起。婆媳矛盾的產生大部分是因為在一起生活,時間長了,總免不了摩擦。如果分開住,就算習慣不同,呆在一起時間短,雙方也可以體諒和忍受,就像人們常說,婆媳之間的距離最好的就是一碗水的距離。

3、涉及到底線問題,一定要站在有道理的一邊。如果婆婆對媳婦做出了一些比較過分的,比如動手,比如語言上的侮辱等,一定要站在有道理的一遍,做人要有底線,在孝順也要有乙個度,否則就成了愚蠢,還會讓媳婦寒心。同樣的,媳婦做的錯了,也一定要好好教育媳婦兒。

婆媳矛盾自古以來就是難題,尤其是現在好多老人幫助子女養育孩子,因為教育方式不同更是矛盾重重,有擔當的男人要承擔起調解婆媳矛盾的重任,希望你能協調好彼此之間的關係。

11樓:

第1招:拿出一家之長的威儀

很多關係不睦的家庭,往往都會聽到婆婆指責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處處聽媳婦話」、媳婦罵丈夫「事事護著他媽,一起擠兌我」……綜上所述,有婆媳矛盾的家庭,婆媳二人都認為兒子(丈夫)軟弱無能,沒法替自己出氣。所以在家庭生活中,男人有些時候得端出一家之長的威儀來,震懾住「胡鬧」的婆媳二人,「以暴制暴」讓女人們都消停了,一勞永逸處理婆媳矛盾。

第2招:一定要分開勸說

看小區裡的大嬸大娘們吵架,是不是人越多越來勁兒?女人們都是人來瘋,特別是不能在對手面前露怯,所以勸架最好分開勸。婆婆跟媳婦即使有意和好,也要私下給個台階下,當面跟有矛盾的對方首先示弱也太難了吧?

而且分開勸說,也可以「隨意發揮」替對方說好話,反正婆媳兩人很少會去考證也無從考證,也不用擔心有人覺得偏心。

第3招:千萬別公開表明自己的態度

當婆媳二人吵架的時候,往往會硬拉來丈夫評理。丈夫們千萬別人家給個繡花針就拿著當棒槌,要知道女人們即使不吵架的時候講理的都不多,所以千萬別「公正」地指出誰有錯。在婆媳二人眼裡,拉你來評理,並不是需要乙個公平的裁判,而是看你的心向著誰?

不是第三方意見,而是雙方給出的「試金石」,說誰錯都有錯,不如不說袒哪一方而令矛盾激化。

12樓:萌寵大人物

婆婆和媳婦畢竟來自於兩個家庭,生活習慣,背景,年代都不同,哪怕婆婆和媳婦都是善良到不行的人,也會有因為生活上的瑣事而不斷引發的矛盾。

所以婆媳矛盾的第一大源頭,就是合住。北方也有一句老話,叫做"住一起的沒有好兒媳"。所以,為了讓雙方都能好好的做個好婆婆,好兒媳,就別住一起了吧。

我和我老公談婚論嫁的時候(因為他是單親家庭),說好無論如何都不和老人住一起,但是可以住近一些方便照顧,達成一致以後我們才接著談別的。聽起來有點冷漠無法張口嗎,在我看來這恰恰才是為了我們夫妻倆的家庭更加幸福和睦先說的醜話而已。

13樓:課文與閱讀

婆媳關係在婚姻中很重要,很多女人在結婚後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很大的原因就是婆媳關係問題。男人想要更好地經營婚姻,處理好婆媳關係很重要。

1)多說好話。

婆媳住在一起就難免會有很多摩擦,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相處,這就需要男人用智慧型去處理好這些關係。你要善於調和,就是做她們之間的潤滑劑,在她們面前多說對方的好話。母親和媳婦都知道對方稱讚自己,摩擦就會消解不少。

2)自攬責任,母親和妻子都沒錯。

當婆媳發生戰爭的時候,要懂得轉移戰火,把事情矛盾歸結到自己,當你把戰火轉移到你自己身上,她們的矛盾就大大減少了。

3)讓母親和妻子互相成為朋友

想要婆媳關係融洽,你要把好人讓媳婦來做,當你買了一些東西給父母或者做了讓父母高興的事,你要說這是你老婆的意思,讓你媽媽覺得媳婦懂禮貌、明事理,就能讓婆媳關係更和諧。平時拿點錢讓兩人一起去逛街,吃飯,旅遊,也是不錯的方式。

14樓:哈哈哈嘻哈哈呵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以前看過的一部電視劇集雙面膠!裡面的丈夫就由於不懂得怎麼去調和這種關係而導致婆媳關係極度緊張!

婆媳是天生的敵人,由於思想理念和生活習慣的不同,產生矛盾是很正常的事!這個時候就需要做丈夫的調和了!

不要試圖在兩人任何一人面前勸說要讓著對方,這是及其錯誤的做法!

因為作為兩個女人都關愛的男人,任何的這種做法都會讓她們更加反感對方!

其實最好的做法就是在母親面前說老婆的不對,說她不懂事,讓媽媽看在自己的面不要和她一般見識!

當著老婆的面說母親的不是,讓老婆看在媽媽年老、含辛茹苦養他長大的面子上能退讓一步!

這樣往往就能有更加明顯的效果了!

好了,要說的就這麼多了。希望大家都能有乙個美滿和諧的家庭!

15樓:吧存

首先丈夫要做到平衡關係的作用。

如果不能很好的平衡關係,將會經常發生爭吵。

丈夫千萬不要隨意傳話,別妻子說的話轉身告訴了母親,同樣母親說的話轉身告訴了妻子。表揚的話還好些,但不能保證哪句話婆媳給理解錯了。久而久之總有一天會暴發。

所以丈夫一定不要相互傳話。

第二,丈夫要有擔當,要有我寧願自己受委屈,也不讓婆媳暴發戰爭的心理,例如婆婆說媳婦亂花錢買衣服。丈夫就要把事情給攔在自己身上,告訴母親是自己主動讓妻子去買的。朋友們的妻子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自己的妻子至少也要看上去體面大方。

這樣在朋友那也有話可說。

事後可以給母親買一些她喜愛的物品,不在錢多少,而是那乙份心。

第三,婆媳之間的事情一定要在最初開始時就給化解。別等到惡好了,才來處理。那樣丈夫會很被動。一般到了激化時,婆媳之間都會認為自己有理,其實就是在鬥氣。最後解決會很棘手。

第四,原則性問題不能遷就。例如媳婦因為婆婆做的某事而打了婆婆,如果丈夫遷就。妻子往後只要有不順意的時候,還會發生家庭戰爭。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丈夫一定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貧賤夫妻百事哀,生活是很現實的。

如果你沒有一定的經濟基,別說朋友親戚。就是在家裡你說話也不會有力度,誰也不會聽。說了等於沒說。

女人是如何看待彩禮的,作為女方,你怎麼看待彩禮問題?

女方覺得彩禮少,覺得看不起她是沒有見識的體現。彩禮是一種地方的風俗習慣。古代的彩禮是定婚的時候男方給父母的錢。在古代由於父母將女兒從小供養大,父母從孩子呱呱落地起,一把尿一把屎的把女兒供養大,多少的辛苦和汗水,歷經了多少的磨難,過去由於交通不發達,女兒嫁到了男方,基本上在男方家庭中生活,回家一次非常...

冷盤汁怎麼調,如何調冷盤汁?

答題解疑 涼拌菜一般都會有一些汁,你比如說撈汁兒黃瓜絲,撈汁金針磨。這些撈汁的佐料一般都是用碗調好了以後,等待著上桌了,再用這碗裡的調料往上面一交,這個涼拌菜也就成功了。不過,這也是近幾年來我們東北人才流行的一種撈汁的吃法。要說真正的冷盤,在我們東北還是以現拌為主。而且我們東北那冰涼的大冷盤。如果說...

如何調字間距

欠夕雞鳴曉夕 word文件字間距怎麼調 山水阿銳 您好,以下以2016為例 首先我們開啟一個文件,選中文件中我們需要處理的文字。接著我們點選開始中的字型,右下角的小箭頭。在字型設定中,我們選擇右側的高階設定。在高階設定頁面,我們找到字元間距,我們選擇加寬或者緊縮間距。接著我們在右側調節加寬貨緊縮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