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外地工作,給爸爸的一封信,寫給在遠方工作的爸爸的一封信

時間 2021-05-04 06:14:35

1樓:開心問題

親愛的爸爸:

您好!我一直想對你說句心裡話,你知道嗎?以前我一直認為,這世界上只有偉大無私的母愛和純潔的友愛,但現在我卻發現還有一種愛,讓人敬畏、尊重,那便是父愛。

在我心中,父愛是嚴峻和偉大的,父愛如太陽般溫暖,似春風一樣和熙,像清泉一樣甘甜;您的愛也是最偉大、最無私、最神聖的。

爸爸,您知道嗎?每當一回家,看到你勞累的樣子,我不由得心中泛起一陣陣心酸,看到您頭上不知不覺出現的銀絲,就想起您平時在外奔波辛勞的樣子。爸爸,在此我想對你說一聲:「您辛苦了!」

經過九年的春夏秋冬,伴著九載的花開花落,您陪我度過的風風雨雨歷歷在目。記得那年的盛夏,你的單位工作正忙,而我不知怎麼突然發燒不止,為了我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帶我去醫院找專家就診,最後確診為急性腮腺炎,,醫生說用膏藥貼也可以控制病情,而您卻對醫生說小女孩貼膏藥不好看,就讓醫生另外開了乙個處方治病,但費用比膏藥貴了不少。從這細微的角度讓我看到您對女兒的愛是那麼的無私,那麼讓人崇敬。

爸爸,我很欣賞你對生活的態度。工作中的問題導致的不良情緒,您從不在我和媽媽面前表露,我看到的最多是您的笑容。這學期期中考試前,您總是關切的叮嚀我,放鬆思想壓力,把每次考試當成平時的作業對待。

知識的積累是靠平時的學習獲得的,而不是考試前突擊複習而得到的,把平時老師講的知識重點牢記好,深刻理解,再加以學習鞏固就一定考出好成績。成績公布後,我看到您臉上的笑容,但您卻說:「成績只代表過去,你需要掌握的新知識還有太多太多,不要有任何驕傲情緒,還要像以前一樣努力學習。

」爸爸,最後我想對您說:「謝謝您的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會在您的教育下做的父母的好女兒,老師的好學生,同學們的好夥伴!」

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樓:侃民生看社會

親愛的爸爸:

近來您在外地生活條件好嗎?生活還習慣嗎?您的身體好嗎?

記得那是個星期五,我剛放學回家,就向您的屋裡跑去,大聲喊到:「爸爸!爸爸!

我得獎狀啦!」我一蹦一跳地衝向您的房間,一見沒人,就問媽媽:「媽媽,爸爸呢?

」媽媽說:「你爸爸去北京幹活去了,他去之前,只希望你好好學習。」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回到屋裡,我默默地哭起來。

晚上,我夢見您回來了,我好高興,拿出獎狀和一百分的試卷給您看,您臉上露出了微笑說:「我要獎賞你,你想要什麼呢?」我搖搖頭說:

「爸爸,我什麼也不要,只要你陪要我身邊。」爸爸激動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

」我高興地醒了過來,發現不是慈祥的面孔,而是濕漉漉的枕頭,臉上幸福的微笑,淚水模糊了雙眼,「但願這美夢成真!」我不由自主地喊到。以前,那個歡聲笑語的小屋如今變得寂寞起來。

爸爸,我永遠記得我兒時的事。您曾對我說:「就算我要天上的星星,爸爸也想法給我摘下來。」我常常騎在您的背上,把您當馬,我還說:「爸爸,如果你老了,我要給你當馬騎。」

從小到大,您一直在教育我。四歲時,您教育我:「如果老師打你,你要接受,打就是疼,罵就是愛。

」我點點頭。八歲那年的一天,乙個穿著破破爛爛的老人到我們家要飯,我把門一關,頭也不回地走了。您知道後,就對我說:

「從小就要養成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習慣。」我聽了,給那位老人道了歉,把我的零用錢給了他,他說:「謝謝小姑娘。

」我當時心裡美滋滋的。

還有一次,我生病了,不能出門見風,只能在屋裡呆著,您怕影響我的學習,就給我講故事,我的淚水又一次模糊了雙眼,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

爸爸,以前是我不好,有些事情,做得太過了,請您原諒,從小到大都是您在教育我。爸爸,你快回來吧!我真的好想您啊!

祝爸爸: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想您的女兒:

20xx年2月26日

寫給在遠方工作的爸爸的一封信

3樓:可靠的微笑de愛

首先是對於父親近況的親切問候,按下來向父親講述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以及家裡面的大概情況,最後把自己心裡關於學習,生活中的感想告訴父親,結尾寫上簡短的祝福,希望他工作順利,保重身體之類的話語就可以了。

給爸爸的一封信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

你好!當你們有空閱讀兒子這封信的時候,相信你們又為工作和家裡的事情而勞累一天了。

多年來,你們早出晚歸的背影和面容,從小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

爸爸、媽媽你們真的辛苦了!兒子在這裡向你們致以深深的問候!

2023年7月14日。媽媽,您堅強地忍受著近20個小時的劇烈疼痛,而急性子的爸爸,很有耐心地靜靜等待著我的出生。真的很慚愧,讓媽媽受了這麼多苦,讓爸爸望眼欲穿的盼望,我那遲來的哭聲,才千呼萬喚地從產房內緩慢的響起來。

爸爸媽媽,你們用偉大的愛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當時,你們的臉上一定是掛滿了燦爛的笑容,那一刻,你們無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其實,真正最幸福的人是我才對呢。

因為,從此我便擁有了你們給予我無限的、情深似海的愛!

也許,你們收到兒子的這封來信會感到很驚奇。你們一定會說,平時粗枝大葉的兒子,怎麼會寫信回家呢?爸爸媽媽,10多年以來,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怎麼會忘記呢?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乙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以前,你們工作勞累時我不懂得怎麼去問候,你們生病時我不知道怎麼去照顧你們;其實,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快點長大啊,這樣你們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了!你們生病了,我的心裡是很難過的,情願得病的人是我而不是你們。今天,我再也抑制不了心中那濃濃的感恩之心,發自內心地對你說:

爸爸,感謝你!我會永遠地感激你對我的養育之恩!

5樓:小神你好不好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當我這張叫情感的紙時,滿腦子只有兩個字:感恩。

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我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甚至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可以沒有你們。在我的血脈裡流動著你們的血,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

你們都借給了我「還不清的債」,可這些「債」卻是不經意的「傑作」。可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你們,如果沒有這些「債」也就沒有今天的我。然而,「債」是以不同的方式降臨的。

你們賦予我血肉之軀,養育我長大,教會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讓我成為對世界,對人類有用的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記下了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一點一滴,感覺得到你們那無盡的關愛,感覺得到你們為了我默默的奉獻……原來那個老是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其實是很愛自己的;在他重重的偽裝下隱藏著的是深沉的愛。

愛讓我的世界充滿了溫暖,沒有愛的生活就像冬天落光樹葉;生活沒有愛,即使最可愛的微笑都是勉強……尤其是你們無私的愛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微笑,迷人的醉意!

女兒在一天天的長大,慢慢地明白了你們的用心良苦。以前,你們對我的嘮叨,我熟視無睹,充耳不聞,現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在我摔跤時,你們總是讓我自個兒爬起來,現在才知道不扶我是要我學會堅強;以前,我抱怨你們沒能給我山珍海味,綾羅綢緞,現在才明白你們給我的是無私的愛,只有你們的愛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你們的愛,就像一杯茶,把苦澀保留在心中,散發出來的都是清香。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的用心良苦。

你們的愛――太陽般溫暖

你們的愛――春風般和煦

你們的愛――百花般美麗。

爸爸您是山,您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您使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製。媽媽您是海,您的愛是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

您教會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乙個人和每一件事。每個人成長的階段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養育和教育,然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第一位啟蒙老師就是你們。漫長的人生道路,你們像我的夥伴,讓我的道路上不孤單;你們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讓我看清前進的道路;你們像一位導師為我指點迷津。

爸爸媽媽,你們日夜為我操勞,我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像我的朋友,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著我,為我解愁;當我學習氣餒的時候你們用愛支撐我前進;你們無私、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使我能夠這樣健康、茁壯地成長。你們時刻都提醒我要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善待生活、寬容處世、摒棄惡念。

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這樣,就能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對待生活中的挫折了。

感恩是一種溫暖的情感,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輕輕吟唱著,在心與心之間傳遞著人世間最純美的訊息。是你們用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含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

慷慨的送給我乙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讓我伸展雙臂。是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

是你們給了我鮮活的生命,無論貧窮與富貴,高尚與卑微,我都回珍惜活著的美好。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用翅膀為我遮風擋雨,撐起一方晴空;感謝你們吞吐著我的委屈,包容著我的過錯,做我的堅強後盾;感謝你們無私的為我付出那麼多。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離,用我的懂事為你們少添白髮,用我的成績帶給你們欣慰,用我的孝心帶給你們快樂。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祝你們萬事如意

6樓:郝副營仔

親愛的爸爸:

您好!當您接到我的來信時,一定會迫不及待地開啟信封,非常想知道我對您說什麼話,談什麼事,對吧?!

一首老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但我覺得父愛也很偉大!

多少次在您的懷抱裡撒嬌;多少次在您的笑聲中嬉戲;多少次在您那期盼的目光裡找回信心……啊,您,是多麼的偉大!

現在細細回想起來,您,不知為我花了多少心血,而您,卻不辭勞苦,從無怨言。忘不了,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您悄悄地來到我的房間,幫我蓋好被子,調好風扇,見我睡得那麼香時,才放心地離去;忘不了,當我遇到難題時,您也是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分析,一直到我弄懂了為止;忘不了,當我上學時,您總是千叮嚀萬囑咐我要注意安全,路上小心;忘不了……爸爸,我愛您!

記得讀三年級時,有一次我發高燒,有氣無力地躺在病床上,四十度的高燒使我神志模糊,幾天粒公尺未進,靠吊針熬了過來。您和媽媽晝夜不停地看護我。在您們無微不至的照料下,我的病一天天好轉,您,卻一天天消瘦了。

望著您那疲憊不堪的樣子和那布滿血絲的眼睛,我感到父愛的偉大,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爸爸,你的愛,猶如冬天的旭日溫暖著我,像是春雨般滋潤著我!

爸爸,您是平凡的,您是偉大的。因為您,讓我擁有那濃濃的父愛!

爸爸,我愛您!

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給爸爸的一封信,給爸爸的一封信 6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情,是人類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徵著浪漫,象徵著溫馨,象徵著永恆 親情也是如此,但它究竟在哪兒?我苦苦尋覓著它 爸爸,您願意聽聽我的肺腑之言嗎?願意聽聽我的傾訴嗎?我想 您一定會的!爸爸,我想對您說,我非常敬重您,總想找個機會讓咱父子倆聊聊天,溝通溝通,但總是枉然,原因就是 您太忙了。...

作文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給爸爸的一封信,范文

baby速度 親愛的爸爸 當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思緒萬千,心潮起伏。親愛的爸爸,我既愛您,又怨您。愛您關心我的成長,怨您有時嚴厲得不合情理。今年,我進入了小學的最後乙個學期,馬上就要畢業公升入中學了。於是,您就給我 約法三章 1.不許看電視 電影 2.考試成績不許在 85分 以下 3.不許到處跑鬧。當...

以《給爸爸的一封信》為題的作文,以《給爸爸的一封信》為題的600字作文

椿夢靈 給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當您接到我的來信時,一定會迫不及待地開啟信封,非常想知道我對您說什麼話,談什麼事,對吧?一首老歌唱得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但我覺得父愛也很偉大!多少次在您的懷抱裡撒嬌 多少次在您的笑聲中嬉戲 多少次在您那期盼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