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需要哪種人才,本人需要實用點的訊息

時間 2023-03-24 22:00:07

1樓:根據理力爭

當今社會需要一專多能的人才。

所謂一專,不是指在某一方面有點特長,而是絕對能獨擋一面,最好是專家型人才;多能是在其它方面要有相當程度的發展,不能一條腿走路,尤其是在情商方面最好是高一些,不管在**這樣的人才都會被看重。

當然,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號稱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已有興趣,生活工作的快樂,只管在哪個方面努力好了,這樣既容易成功,又同樣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正是我們常說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不必強求自己。

如果要說實用的資訊,從目前國家的發展形式來看,國家正在構建和諧社會,正在構建法制社會,正在謀求生產力的空前高速發展,本人私下認為需求量較大的人才有:法律專業、金融專業、公共管理專業方面的人才。

僅供參考,但願對您有所幫助,或許會有拋磚引玉的作用!!!

2樓:

需要專業人才,但是什麼都要會一點的。

3樓:芭樂巴

需要有專業技能的人才,天生我才必有用,在當今社會需要的就是擁有專業技能的人,擁有專業技能才能在社會站住腳。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4樓:續德文閩己

首先個人認為是個人認為是創新型人才。

學什麼的都可以學管理。

什麼是複合型人才?專家指出,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經驗,還具備較高的相關技能。比如隨著it技術完全融入銀行、保險、**之中,那麼,通曉金融、it兩大領域的金融業人才就是複合型人才,而這類人才將在未來幾年內十分搶手。

複合型人才就是多功能人才,其特點是多才多藝,能夠在很多領域大顯身手。複合型人才包括知識復合、能力復合、思維復合等多方面。當今社會的重大特徵是學科交叉,知識融合,技術整合。

這一特徵決定每個人都要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個人既要拓展知識面又要不斷調整心態,變革自己的思維,成為一名「光明思維者」。

網路新聞需要的複合型人才,首先在知識結構上應該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結合。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對人文社會科學內各學科的融會貫通。再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上。

什麼是複合型人才呢?我認為復閒腿瞬龐ω檬竊詬韝齜矯娑加幸歡芰γ諛騁桓鼉嚀宓姆矯嬉艹隼喟未獾娜恕?

「21世紀最缺的是什麼?人才!」而「21世紀什麼最貴?

還是人才!」《天下無賊》裡的賊頭黎叔這樣說。賊都是需要有技術,而真正企業所需的人才更是需要有技術有專業知識,才能適應市場發展,經濟進步。

具有一項專業技能,並在另外領域有特長的複合型人才更是市場上最缺乏,而企業又求之若渴的人才型別。市場調查顯示,各行業各地區對複合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強烈,企業偏愛複合型人才,而且「錢景」喜人。

複合型人才備受青睞。

掌握專業技能水平,又能動手操作的複合型人才薪資一年比一年高。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昨天發布的全日制職位工資指導價位表明,去年緊缺的複合型人才工資增幅達15%,其中現代工藝美術設計人員的年平均工資增幅美術設計人員的年平均工資增幅高達32%,其年高位數工資已經超過10萬元。

·複合型人才備受市場青睞。

·小語種複合型翻譯人才大有作為。

·上海市緊缺複合型人才。

去年薪資增幅達到15%

·偏愛複合型人才軟體業缺「藍領」更缺「金領」

·一季度勞動力需求排行榜:三類複合型人才吃香。

·上海複合型人才「錢景」喜人。

技師薪資漲幅明顯。

·複合型人才工資漲得快。

5樓:百小度

首先要能吃苦。現在社會不需要你做什麼苦力,但是工作上的辛苦你是要能承受的,繁瑣的工作,加班等等。

其次要具備學習能力。現在社會更新知識的速度很快,你沒有乙個持續的學習能力,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那麼你的知識就是一潭死水,要能活到老學到老。

要具備創新能力。當今社會的競爭,與其說是人才的競爭,不如說是人的創造力的競爭。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才了。

當今社會需要怎樣的人才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7樓:居家生活解答小達人

您好:一、善思。

善於思考,不僅要思考如何學會自己不會的東西,思考如何學以致用,還要思考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經常反思自己,揚長避短。

二、求進。在喪文化背景下,如果你每天都意氣風發,元氣滿滿,即使偶爾受挫了也能及時調整自己,讓自己充滿正能量,那將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

三、自律。所謂的自律,是指在沒有人監督、限制的情況下,你能嚴格要求自己,遵紀守法,完成自己的目標、工作。該做的及時完成,不該做的就算自己再喜歡也忍住。

四、抗壓。這個社會競爭這麼大,不說你需要煉鑄一顆鋼鐵心,刀槍不入,但連基本的抗壓能力都沒有,估計也只能當溫室裡的花朵了。

五、果斷。所謂的果斷,就是要把握時機,看準機會,該出手的時候就出手。別畏畏縮縮,優柔寡斷,要知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六、務實。腳踏實地,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做到不平凡。

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當今社會更需要怎樣的人才,社會需要怎樣的人才?

未來社會急需以下三種人才。1 有創新能力的高水平科技研發人才和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學科帶頭人 創造力是指產生新思想,發現和創造新事物的能力。它是成功完成某種創造性活動所必需的心理品質。乙個人是否具有創造力,是區分人才的重要標誌。例如創造新概念,新理論,更新技術,發明新裝置,新方法,創作新作品,都是創造...

現代社會需要全才還是專才,哪種更好

廉以彤謬懷 專才有好多種,全才只有一種。專才只專一科,全才肯定不是隻一科。要看不同的社會環境吧,而且這種社會學概念不像科學概念那麼分明的,也就是很多人都處於兩者之間。例如喬布斯,你說他是全才還是專才。專才啦,蘋果大王,高科技達人。至少在成名前,他的確很拔尖,那他要是一直只作為技術的拔尖者。難道他不懂...

辦理上海人才引進居住證需要調檔,本人從09年來上海工作,戶口是大連集體戶口,檔案在大連市人才,如何解決

第一,不遷戶口可以辦居住證,但是必須把檔案通過機要方式弄上海來驗證,其他方式不接收!第二,按照政策來說,畢業後如果沒有工作或者創業,戶籍可以調回營口!你現在的情況,其實很簡單,但是卻很難辦!而且只能按照大連市人才服務中心告訴你的方法做!我當時就是這樣,md,折騰了3個月!才辦好!而且因為這個過程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