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更需要怎樣的人才,社會需要怎樣的人才?

時間 2023-06-06 16:27:05

1樓:輪胎超人

未來社會急需以下三種人才。

1、有創新能力的高水平科技研發人才和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學科帶頭人;

創造力是指產生新思想,發現和創造新事物的能力。它是成功完成某種創造性活動所必需的心理品質。乙個人是否具有創造力,是區分人才的重要標誌。

例如創造新概念,新理論,更新技術,發明新裝置,新方法,創作新作品,都是創造力的表現。

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科技創新與發展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擁有持續學習力、創新力及耐得住寂寞的人將在未來社會發展中立於不敗之地。

這類考生可以重點關注理學、農學、醫學三類專業。

2、有思想的管理專家及一專多能的外向型復合人才;

思想具有改變世界的超凡魔力,一種理念足以改變整個行業,並推動人類工作和組織行為方式的不斷改進,創新自信意味著不斷嘗試新事物的勇氣,意味著頭腦風暴,集思廣益的意願,也意味著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乙個問題或者困難的意願。管理是人類最基本的活動之一,它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科學。

這類考生選擇專業範圍很廣,因為對於這類孩子學習的過程不是獲取多少知識,而是獲取什麼樣的思想,有思想的管理者分為技術型管理者、創新型管理者及社會規則的維護者,所以對於這類考生要具體分析理性選擇。這類專業主要集中在經濟、管理、語言、法學四大學科中。

3、有一技之長的技術工匠;

這類人才永遠都是社會的主要推動者,他們重在為社會提供最好的「產品」,所以技術型工匠是這個社會永不失業的建設者,他們是科學技術的實踐者。創造力就是用自己的方法創造新的,別人不知道的東西。未來的中國,需要具有創造力的人才,來引領我們生活的進步和發展。

這類考生適合的專業主要集中在醫學、工學、農學及經濟管理教育中的實用學科。

社會需要怎樣的人才?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有責任、有擔當、有良知、有才華的人才。

當今社會,就業問題成了人們的一大困難,個人認為有高學歷,有經驗,並且有內涵的人才對當今社會固然有用,但是真正缺少的是像伯樂這樣能夠挖掘人才的人,這是多出人才的基礎,是當今社會真正缺少的人才,有了這種人才才會有所謂的「人盡其才」 。

若把學歷高,有豐富經驗,有內涵的人才比作潛力馬,能挖掘人才的人比作伯樂,也驗證了文中的一句話:「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如何成為專業的人才:

1.以專業為導向的職業技能

作為乙個優秀人才,以專業為導向的職業技能是必不可少的,它是執行能力的體現,更是個人思索和人格魅力的反映,它不僅指職業的態度,還指在具體的思考問題的方式和工作行為中體現出專業、職業形象,繼而提高每個人的工作效率(績效)。 專業的職業技能在很多優秀人才那裡,經常體現為: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有效的溝通能力、高度的服務意識和讓客戶滿意的能力、準確的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2、以生存為導向的職業心理素質

人類社會從另一方面看也是乙個殘酷的競爭生態鏈。再高階的人才都會面臨被淘汰、被遺棄的厄運。因此,能否扛得住壓力、經得起挫折,對於現代人來說,也是一項能力指標。

在古代有「臥薪嘗膽」、「面壁思過」的英豪,在今天,同樣需要「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漢子。在人才競爭也到了「物競天擇」的今天,沒有「救世主」,只有自己能救自己。「生存」在今天雖不是乙個血淋淋的名詞,但其深層次意義已經昭示著「轟轟烈烈地生還是苟且地生」。

在最近乙份調查問卷中,經理人們眼中的優秀心理素質是:能夠面對工作中的挫折、差距、失敗、否定,能夠自我調整,並保持平衡心態,「不卑不亢,寵辱不驚」。他們同時認為,這種心理素質的形成需要敏銳的洞察力、一定的憂患意識和很好的耐心做前提。

從他們的觀點我們不難看出,只有強烈的生存慾望,才能造就堅韌的心理素質。

3. 以價值為導向的職業觀念

社會調查顯示,越是高階的人才在擇業時越看重組織的平台作用,因為他們深信:找到適合個人能力發揮的平台,比找乙個堅固的平台重要。人才的內因只有和社會、組織的外因相互一致的條件下,人才的內因作用才會越來越大。

因此,這些人一般喜歡將眼光集中在選取和諧點、平衡點方面,而不是一般求職者所看重的金錢、職位等短期行為。

什麼樣的人才才是社會需要的人才

3樓:

摘要。親親您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有責任、有擔當、有良知、有才華的人才是社會需要的人才。

有高學歷,有經驗,並且有內涵的人才對當今社會固然有用,但是真正缺少的是像伯樂這樣能夠挖掘人才的人,這是多出人才的基礎,是當今社會真正缺少的人才,有了這種人才才會有所謂的「人盡其才」 。

什麼樣的人才才是社會需要的人才。

親親您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有責任、有擔當、有良知、有才華的人才是社會需要的人才。有高學歷,有經驗,並且有內涵的人才對當今社會固然有用,但是真正缺少的是像伯樂這樣能夠挖掘人才的人,這是多出人才的基礎,是當今社會真正缺少的人才,有了這種人才才會有所謂的「人盡其才」 。

親親您好,

作為乙個優秀人才,以專業為導向的職業技能是必不可少的,它是執行能力的體現,更是個人思索和人格魅力的反映,它不僅指職業的態度,還指在具體的思考問題的方式和工作行為中體現出專業、職業形象,繼而提高每個人的工作效率。

現在社會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吧,方方面面都需要人才。大到國家管理小到企業生產沒有人才不行。看你自己怎麼定位。

我覺得在我所接觸到的周圍,大學畢業後,搞商務的要比搞技術的賺錢快。首先你的外語得過關,在外貿公司做的,10萬年薪的人不是少數。而在企業搞技術的一般也就4-5萬年薪,而且要幾年以後。

現在的問題是大學剛出來時,到了企業真的覺得自己幾年的時間白學了,生產上的事插不上手,沒有師傅帶自己獨立根本幹不了。我所在的企業裡大學生到是有好多個,但都是打下手的工作。實踐經驗缺乏。

倒不如乙個職業中學的學生,二年後倒能獨立搞起plc程式設計,給自動化設定配置乙個觸控螢幕操作。乙個機械自動化系的本科生在給他打下手。

反過來說,書真的不會是白讀的,但要看讀的是什麼書,如果你把四書五經都研究透了,得個博士學位,回到社會如果不進入**部門或是學校任教,那恐怕賺些飯錢都不容易。

我是在寧波,我們這裡有企業比較多而且全面:如服裝、印刷、機械製造、精密鑄造、電子儀表等,當然遠遠不止這些。一般這些行業的當家技術師傅10萬以上年薪,有的還遠遠不止。

如果你會模具3d設計,工資收入也還可觀的。

現在大學生最理想的行業應該數考取公務員吧,但太難了。一旦進入公務員隊伍,你一生不用發愁了。因為我國現在奉行的是讓一小部分人先富起來,而政策又是公務員定的,不富才不正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方面的,應該還是很有市場的。

我同學,大學也是通訊專業,畢業了去中興通訊搞tdscdma的研發,看了那麼多的文書,腦袋大,後來跳槽到美國博通去了,最近又聽說搞**了:)

要是成為**經理,那可不得了了。

你是學通訊,那麼數學方面不會太差,只要你有興趣去學精,那麼以後就有機會往金融行業發展。

金融行業,畢竟是高階行業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學的,是思維,出去以後可能都用不上,就是從頭開始。不如趁早找一家企業就說免費實習(說是這麼說,別人不會不給你飯前的 — 會有公司接收你的,進去可能不會是做微波方面的,但是對你畢業以後的出路會有幫助的,說不定你實習期間別人正好要人,就把你抓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不缺人才,卻的是有成就的人才。要學會為人處事,但你那個專業也要學好,以後用的這。

8樓:

成為你所研究領域內的專家以及為人處世等。

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9樓:續德文閩己

首先個人認為是個人認為是創新型人才。

學什麼的都可以學管理。

什麼是複合型人才?專家指出,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經驗,還具備較高的相關技能。比如隨著it技術完全融入銀行、保險、**之中,那麼,通曉金融、it兩大領域的金融業人才就是複合型人才,而這類人才將在未來幾年內十分搶手。

複合型人才就是多功能人才,其特點是多才多藝,能夠在很多領域大顯身手。複合型人才包括知識復合、能力復合、思維復合等多方面。當今社會的重大特徵是學科交叉,知識融合,技術整合。

這一特徵決定每個人都要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個人既要拓展知識面又要不斷調整心態,變革自己的思維,成為一名「光明思維者」。

網路新聞需要的複合型人才,首先在知識結構上應該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結合。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對人文社會科學內各學科的融會貫通。再其次,複合型的人才還體現在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上。

什麼是複合型人才呢?我認為復閒腿瞬龐ω檬竊詬韝齜矯娑加幸歡芰γ諛騁桓鼉嚀宓姆矯嬉艹隼喟未獾娜恕?

21世紀最缺的是什麼?人才!」而「21世紀什麼最貴?

還是人才!」《天下無賊》裡的賊頭黎叔這樣說。賊都是需要有技術,而真正企業所需的人才更是需要有技術有專業知識,才能適應市場發展,經濟進步。

具有一項專業技能,並在另外領域有特長的複合型人才更是市場上最缺乏,而企業又求之若渴的人才型別。市場調查顯示,各行業各地區對複合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強烈,企業偏愛複合型人才,而且「錢景」喜人。

複合型人才備受青睞。

掌握專業技能水平,又能動手操作的複合型人才薪資一年比一年高。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昨天發布的全日制職位工資指導價位表明,去年緊缺的複合型人才工資增幅達15%,其中現代工藝美術設計人員的年平均工資增幅美術設計人員的年平均工資增幅高達32%,其年高位數工資已經超過10萬元。

複合型人才備受市場青睞。

小語種複合型翻譯人才大有作為。

上海市緊缺複合型人才。

去年薪資增幅達到15%

偏愛複合型人才軟體業缺「藍領」更缺「金領」

一季度勞動力需求排行榜:三類複合型人才吃香。

上海複合型人才「錢景」喜人。

技師薪資漲幅明顯。

複合型人才工資漲得快。

10樓:百小度

首先要能吃苦。現在社會不需要你做什麼苦力,但是工作上的辛苦你是要能承受的,繁瑣的工作,加班等等。

其次要具備學習能力。現在社會更新知識的速度很快,你沒有乙個持續的學習能力,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那麼你的知識就是一潭死水,要能活到老學到老。

要具備創新能力。當今社會的競爭,與其說是人才的競爭,不如說是人的創造力的競爭。

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

偏不起名 不知你有沒有見過北京早高峰的地鐵,那是無數北漂的上班族每天必經的噩夢,無論如何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而就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而言,它的發展的驅動在 它需要源源不斷的能量供給,這個能量是各個方面的,需要每個領域的專項推進,才能做到全面的齊頭並進,如果問這個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當今社會還有可信的人嗎

其實有句不文明的話對說了 生活就像 你不能拒絕,就要學會享受。任何人都不敢說自己是百分之百真實的,總有虛假的一面,相信包括你在內,積極的去看待某些事。也許你能看到事情的另一面,畢竟,人的本性就自私,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只是看誰把自私的慾望控制得好罷了。 有是有,但是很少,現在的人都是在為自己活著,難...

怎樣看待當今社會的大學生?大學生在當今社會的地位

大學生在當今社會的地位 此地位不是說某個人在社會所享有的地位,不是位置高低的地位 而是說在社會所處的位置和扮演的角色。顯而易見,大學生代表青年一帶,是中國社會的新鮮血液,是祖國建設的主力軍。大學生遍地都是,沒什麼呀!特別是普通大學讀完大學就是普通人,如果你覺得了不起就完了,找份工作不順心就跑,因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