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和i7差距大嗎。I5和I7區別大嗎?

時間 2023-06-06 16:21:05

1樓:comebbtt愛數碼

13代i5的效能是不可能超過12代i7的。

cpu效能天梯圖中i5的效能一般是低於上一代i7的,當然也有例外,比如i5-12600效能比i7-11700稍微強那麼一點點,幾乎可以認為效能一樣,往下幾代i5效能都比上一代i7低。

根據英特爾的cpu效能擠牙膏的尿性,13代整體效能與12代相差不大,不可能有大的提公升,所以13代i5的效能是不可能超過12代i7,最多持平。

簡介。i512500h單核跑分為1720分,多核14830分;而i712700h,遊戲本表現,單核1730-1800分之間,多核大多數17000分。

i5和i7的產品定位來看,i7處理器是桌面旗艦版,主要面向高階使用者,能給使用者帶來更加流暢的體驗,並且一般來說也能保持平台更長時間流暢不被軟體淘汰;而主流中高階是i5處理器,現主流市場的大部分使用者都會選擇用i5。

intel 12代酷睿i7 12700k相比上一代旗艦級i9 11900k,主要是製程工藝從14nm提公升至全新的intel 7製程工藝(10nm esf工藝),終於了放棄打磨已久的14nm,改用lga1700封裝介面,首次採用了全新混合架構,也廣稱為「大小核」設計,它由8個效能核+4個能效核構成12核心,其中大核為主導效能發揮的效能核。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實際體驗下來,沒啥差別。區別就是i5是初級版,i7是中級版 。

i5和i7區別大嗎?

3樓:網友

差別很大,區別如下:

一、超執行緒。

超執行緒意味著每個處理器核心可以處理兩個執行緒,而不是乙個,這使得它在執行windows和其他相容軟體時具有更好的效能。總的來說,i5處理器沒有超執行緒功能,而i7處理器對更好的**和**操作有基本的支援,這是使用者需要考慮的。

二、時鐘頻率。

時鐘頻率是處理器的主頻率,是測量處理器效能的乙個重要部分。由於核心i5和i7都建立在相同的架構上,更高的時鐘頻率意味著更好的效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四核處理器有時比雙核處理器的主頻率更低,這意味著具有更高主頻率的雙核處理器可以具有更多的單核效能。

此外,英特爾還在corei5和i7上配備了「corefrequency」功能,可以將部分空閒核轉換為主頻,提高效能。考慮到大多數應用程式只使用單核或雙核執行,選擇主頻、核頻和核頻的平衡是關鍵。

三、快取。i7處理器的二級快取相對i5來說通常要大上2mb,這是主要的差別。更大的快取可以呼叫更多的ram來增強效能、降低功耗,所以如果你有較大的ram需求,i7才是更好的選擇。

四、耗電量及**。

毫無疑問,i7比i5耗電更多,這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8核i7處理器安裝了強大的顯示卡,那麼就需要考慮更昂貴的水冷裝置。

至於成本,酷睿i5處理器顯然更便宜,台式電腦的起價在1,000元左右,而i7的起價則在800元以上。至於膝上型電腦,i5-4200的起價約為人民幣3,200元,而haswell i7的起價約為人民幣4,200元,價差至少為1,000元。

4樓:耗子狸

i3 i5 i7是intel每一代cpu的低中高階的代名詞,同一代i5和i7的區別往往體現在核心數和執行緒數上,i5是略遜一籌的。就單核效能而言相差無幾,多核效能還是有點差距的。不同代的i5和i7就得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了,例如i5 12400在多方面碾壓 i7 7700,架構和工藝的差異還是很大的。

5樓:麻利惠是我的神

如果是**,只用來打一些非超高配置的遊戲,其實差不多,現在英特爾的i7小核有點拉跨,生產力肯定是**i7厲害得多。10代以前的差距大點,但8600k超冒煙也追不上8700x

i7好還是i5好?

6樓:小s聊科技

1、從**上來說。如果沒有那麼多的預算選擇i5,預算比較充足選擇i7也是可以的。

2、從效能上來說。如果平時只是偶爾玩玩遊戲,並且大多時候都是拿來看個電影查查資料什麼的,那麼就沒有必要選擇i7的處理器了,建議選擇i5就足夠了。

如果說是比較專業性的使用者,平時需要剪輯**,或者是做設計的這一類的,有必要選擇i7的處理器,因為i5的運算能力以及相容性都沒有i7處理器要好,而且也不支援這一類的操作,這就是乙個更為針對專業性的需求了。

i5與i7是指電腦cpu的型號:

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解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處理器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即控制器、運算器,其中還包括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的匯流排。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內部儲存器、輸入/輸出裝置。**處理器的功效主要為處理指令、執行操作、控制時間、處理資料。

i5和i7哪個好

7樓:娛樂集結號呀

筆記本i5和i7到底都有什麼區別?

8樓:神清氣爽

同一代產品肯定是i7 更好一些,因為效能更強也有超執行緒。而且主頻更高玩遊戲的話還是選擇i7比i5要好很多。想要價效比高一點的。就選擇i5系列。

9樓:網友

肯定是i7的處理器好,i7是當年的旗艦,而i5定位是中端的,不管是效能和**上,同級別i7都領先。

10樓:網友

如果是同一代的cpu自然是i7更好,但如果不是同一代產品那就不一定了。

11樓:姒中衷碧琴

根據自己經濟能力來決定。戴爾g3的i5已經很強大了,比上一代i5強一倍。戴爾的i7當然更強咯。

至於糾結怎麼選。你可以把你要挑選了2款筆記本的差價換算成現金,假如差價1000元。

你是願意要這台i5電腦外加1000元現金,還是要這台i7電腦?

i7和i5的區別有多大,I5和I7區別大嗎?

i7 9700f多了2個核心2個執行緒,在多執行緒效能更強。1 不同 酷睿i5處理器市場價大概1k到2k之間,而酷睿i7處理器是最新一代大概市場價為2k以上,很明顯酷睿i5處理器 低於酷睿i7處理器。2 效能不同 酷睿i5處理器有雙核和四核,物理雙核,虛擬4核,多了個超執行緒技術,主頻一般控制左右,快取也...

i5有必要上i7嗎,電腦買i5好還是i7好

i5 i7屬於高階cpu,其效能是足夠日常用途如上網,看 一般單機遊戲。所以如果只是日常用途,是不需要超頻的。但是如果是對於一些對cpu要求比較高的軟體的話,使用者發現電腦執行得比較吃力或者不夠快,可以考慮用超頻提高效能來更好地應付此類軟體。例如3ds max,其渲染動畫的速度取決於cpu的效能,所...

I5和I7有什麼區別,I7穩定麼

core i5 中文 酷睿 i5,核心代號 lynnfield 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是intel core i7的派生中低階版本,同樣建基於intel nehalem微架構。與core i7支援三通道儲存器不同,core i5只會整合雙通道ddr3儲存器控制器。另外,core i5會整合一些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