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和I7有什麼區別,I7穩定麼

時間 2022-04-03 03: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core i5(中文:酷睿 i5,核心代號:lynnfield)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是intel core i7的派生中低階版本,同樣建基於intel nehalem微架構。

與core i7支援三通道儲存器不同,core i5只會整合雙通道ddr3儲存器控制器。另外,core i5會整合一些北橋的功能,將整合pci-express控制器。介面亦與core i7的lga 1366不同,core i5採用全新的lga 1156。

處理器核心方面,代號lynnfiled,採用45奈米製程的core i5會有四個核心,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總共僅提供4個執行緒。l2緩衝儲存器方面,每乙個核心擁有各自獨立的256kb,並且共享乙個達8mb的l3緩衝儲存器。

明顯i5和i7相差很多,但是i7**昂貴,很長一段時間i5都會是主流

2樓:愛笑眼睛

i5的種模擬較多。

但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筆記本i5,一般是雙核四執行緒,支援睿頻。

如果是台式電腦的i5,則一般是四核不支援超執行緒,支援睿頻。

i7 是則是效能很好,比較全面的cpu,一般情況下都是四核八執行緒,支援睿頻。同時一些至尊版i7是六核12執行緒,支援睿頻。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 i7還是很穩定的,我給公司配了4臺,速度穩定都可以。

i7的比i5最基本的i7可以超頻,運算速度要快好多

4樓:匿名使用者

i7的頻率更高,支援睿頻和超執行緒。i7都是四核心甚至更多核心。所以i7好但是**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i7很穩定的,效能很好,但i7的**有點貴,剛買了臺.感覺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i7的效能比i5高,可靠性都差不多。

不過如果你沒有大量的並行運算的話還是i5,發熱量低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四隻手和八隻手的區別,穩定性很好,望採納!

英特爾酷睿i5和i7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

英特爾酷睿i5和i7的區別如下:

1、產品定位

i7處理器是桌面旗艦版,主要面向高階使用者,能給使用者帶來更加流暢的體驗,並且一般來說也能保持平台更長時間流暢不被軟體淘汰。而主流中高階是i5處理器,現主流市場的大部分使用者都會選擇用i5。

2、核心/執行緒數量

i5是原生4核心4執行緒,i7是4核心8執行緒,並且i7擁有更大的二級快取和前端匯流排。而核心數量越多,在一些需要大量計算任務的場景中比如渲染、轉碼以及高效能計算中表現越好。

3、超執行緒

i5不具備超執行緒技術,而i7有。超執行緒意味著每個處理器核心可以處理兩個執行緒而不是乙個,在執行win系統及一些相容軟體時擁有更出色的效能表現。

4、主頻

處理器的主頻,是衡量處理器效能的主要部分。由於酷睿i5和i7都建立在相同的架構,所以主頻越高、便意味著效能更出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四核處理器的主頻有時會比雙核低一些,這意味著高主頻的雙核處理器單核效能可能更強。

另外,英特爾還為酷睿i5及i7配備了「睿頻」功能,可以將一些閒置的核心轉化為主頻來提公升效能,而考慮到一般使用程式僅運用單核或雙核執行,所以選擇要點便是平衡主頻、核心及睿頻。

5、快取

6、耗電量

i7的功耗大於i5,這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部分。如果裝機時選擇8核心的i7處理器、搭配強勁顯示卡,那麼還需要考慮成本和更高的水冷裝置。

9樓:誰動了我的漫

酷睿i5和i7的區別

i5 i7和至強的區別和優缺點是什麼?

10樓:李金雪

至強定位伺服器cpu,就像機關槍,追求連續工作和吞吐量,主要是多核多工;而酷睿定位終端cpu,就像突擊步槍,主要是高頻率工作。

至強系列有e3、e5、e7。主要針對伺服器研發,沒有整合顯示卡、資料處理能力強大、穩定、核心執行緒比酷睿同系列要多。酷睿系列有i3 i5 i7 主要針對家用 自帶整合顯示卡 適合玩遊戲 看電影等日常活動。

至強要比酷睿價位上要高。

酷睿i5:

酷睿i5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同樣建基於intel nehalem微架構。與core i7支援三通道儲存器不同,core i5只會整合雙通道ddr3儲存器控制器。另外,core i5會整合一些北橋的功能,將整合pci-express控制器。

介面亦與core i7的lga 1366不同,core i5採用全新的lga 1156。

酷睿i7:

core i7處理器是英特爾於2023年推出的64位四核心cpu,沿用x86-64指令集,並以intel nehalem微架構為基礎,取代intel core 2系列處理器。酷睿i7是由intel生產的面向中高階使用者的cpu家族標識,包含bloomfield(2023年)、lynnfield(2023年)、clarksfield(2023年)、ar randale(2023年)、gulftown(2023年)、sandy bridge(2023年)、ivy bridge(2023年)、haswell(2023年)、haswell devil's canyon(2023年)、broadwell(2023年)、skylake(2023年)等多款子系列。

至強:至強xeon是英特爾生產的微處理器,它用於"中間範圍"的企業伺服器和工作站。在英特爾的伺服器主機板上,最多達八個xeon處理器能夠共用100mhz的匯流排而進行多路處理。

xeon設計用於網際網路以及大量的資料處理服務,例如工程、影象和多**等需要快速傳送大量資料的應用。裝有xeon微處理器的計算機一般可使用windows nt、netware或unix作業系統,其系統可與sun microsystem、silicon graphics等媲美。

11樓:小鹿沒迷路

i5處理器i7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i5和i7的效能有哪些不同?

12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從命名來看,i7可以看作是i5的高配版,i7相比i5多了4條執行緒,加之主頻普遍更高,因此效能方面,i7要比i5強不少。因此,不少網友就直接認為,i7效能比i5強,效能差距大。

不過,雖然大多數i7效能強於i5,但這主要是針對同代產品,並不能絕對的認為i5效能就不如i7。在同代cpu中,i7>i5是沒有問題的,並且i7普通比i5強不少,這點是沒錯的。

但不同代cpu中,i5和i7的差別就存在變數,例如intel七代i5-7600k效能與四代i7-4770相當,效能比不少intel三代ivy bridge的i7還強。因此在對比i5和i7差別的時候,還需要具體到產品是否同代、具體的cpu型號等等。

參考資料查查吧.查查吧[引用時間2018-1-29]

13樓:幸福的麋鹿

i5處理器i7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電腦i5和i7有什麼區別是什麼

14樓:自由者愛生活

區別一:超執行緒不同。

區別二:時鐘頻率不同。

時鐘頻率也就是處理器的主頻,是衡量處理器效能的主要部分。由於酷睿i5和i7都建立在相同的架構,所以時鐘頻率越高、便意味著效能更出色。所以i7的時鐘頻率更高。

區別三:執行記憶體。

快取i7處理器的二級快取通常比i5處理器的快取大2mb,這是主要區別。

更大的快取可以呼叫更多的ram來提高效能並降低功耗,因此如果您需要更大的ram,i7是更好的選擇。

差異四:功耗差異。

毫無疑問,i7比i5耗電更多,這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8核i7處理器安裝了強大的顯示卡,那麼就需要考慮更昂貴的水冷裝置。

差異五:**差異。

功能越強大,配置要求越高。由於i7在效能等方面優於i5,所以i7的**要高於i5。

15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1、i5和i7都分雙核和四核版,

2、cpu主頻,這個是比較直觀的引數,功耗高了,主頻自然也能定得高一點,

3、二級快取i7比i5整體略多一點,

4、i5有3m 4m 6m的規格,i7有4m 6m 8m的規格,

5、技術特性方面,i7除了ht技術,也就是一直延續下來的超執行緒(虛擬多一倍核心)技術以外,其他支援的技術都一樣的,

6、cpu處理效能不一樣i7比 i5好。

i5是雙核四執行緒,支援睿頻,可以根據程式大小自動調頻(部分型號是4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階 5xx 25xx在指令集的支援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另外,其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更強。

i7則複雜一些是四核四執行緒,支援睿頻,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級雙核處理器,如i7 6xx i7 2620等。在指令集上,i7支援最完善(當然,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並無太多意義)。

16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酷睿i7與酷睿i5的採用的架構是不一樣的,酷睿i7採用的是全新的nehalem架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17樓:誰動了我的漫

酷睿i5和i7的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i7的cpu比i5的好,當然也更貴!

i7和i5的區別有多大,I5和I7區別大嗎?

i7 9700f多了2個核心2個執行緒,在多執行緒效能更強。1 不同 酷睿i5處理器市場價大概1k到2k之間,而酷睿i7處理器是最新一代大概市場價為2k以上,很明顯酷睿i5處理器 低於酷睿i7處理器。2 效能不同 酷睿i5處理器有雙核和四核,物理雙核,虛擬4核,多了個超執行緒技術,主頻一般控制左右,快取也...

i5和i7差距大嗎。I5和I7區別大嗎?

13代i5的效能是不可能超過12代i7的。cpu效能天梯圖中i5的效能一般是低於上一代i7的,當然也有例外,比如i5 12600效能比i7 11700稍微強那麼一點點,幾乎可以認為效能一樣,往下幾代i5效能都比上一代i7低。根據英特爾的cpu效能擠牙膏的尿性,13代整體效能與12代相差不大,不可能有...

i5有必要上i7嗎,電腦買i5好還是i7好

i5 i7屬於高階cpu,其效能是足夠日常用途如上網,看 一般單機遊戲。所以如果只是日常用途,是不需要超頻的。但是如果是對於一些對cpu要求比較高的軟體的話,使用者發現電腦執行得比較吃力或者不夠快,可以考慮用超頻提高效能來更好地應付此類軟體。例如3ds max,其渲染動畫的速度取決於cpu的效能,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