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善意的謊言,大家都是怎麼看待的?

時間 2023-03-20 06:30:06

1樓:消化

我認為人們有時說一些善意的謊言是對的,就比如我乙個親人吧,患了癌症,醫生說親人生命也就剩下兩年了,但是我們不能跟她說實話呀,她問我們醫生怎麼說的時候我們就騙她說剩下的時間還長著呢,問題不大。我想,這樣也算是給她一絲希望了吧,若是說了實話,她只會絕望。

2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對方有顆感恩的心,因為他知道為別人著想,但也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行為。

3樓:回憶

善意本身就表示,沒有壞心和害人之心。這就是說這個謊言不會給任何人造成傷害和損失!善意的謊言一般情況都出現在非說不可的情況下,啥家人擔心、怕親朋知道病情、就算是替別人隱瞞情況,都會被逼無奈的說謊。

4樓:南方小潤

我不認為善意的謊言是值得原諒的,「善意」應該交給對方判斷,你們的為他好,其實是在剝奪他的決定權。

5樓:名

善意的謊言雖未謊言,但出發點是善意的,是可取的。大三那年我因車禍導致右腳骨折,學校離家挺遠的,爸媽知道我出事後打**問我情況,大老遠的我不想讓父母擔心,就撒謊說只是小小的擦傷,問題不大,主要就是想讓父母別那麼擔心。

6樓:三熙

我是可以理解的。其實善意的謊言就是為了保護某乙個人而編造出一些不真實的東西,出發點是好的,為了保護乙個人說謊也未嘗不可,這也是一種善良吧。

7樓:尓康

有些時候善意的謊言被識破,也會引起雙方不必要的矛盾。比如戀人、夫妻之間,一些善意的謊言如果被對方發現真相,或許會引起更大的誤解,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不怎麼喜歡善意的謊言,儘管它是善意的,我覺得沒必要什麼都謊言,有什麼話就應該直接說。

9樓:谷粱美婷

因為我個人並不怎麼喜歡謊言什麼的,儘管這個謊言在美,再善意我也不會接受,我不喜歡別人欺騙我的感覺,哪怕只是乙個善意的謊言。

10樓:行走之約

有時候事情的真相比較不能讓人接受,別人為了讓你好受一些講些謊言也是很正常的,不必太過介懷。

11樓:漫進美食

善意的謊言出於對親近的人的一種愛,一種保護,所以說我挺支援善意的謊言的!

12樓:卡卡

打著為你好的旗號,瞞著你,做一些你並不願意的事情。我很反感這種行為,我的人生是自己的,有權利了解真相。

13樓:糖果罐

即使善意的欺騙也不一定好的,我們都有面對真實的權利,不希望別人打著關心的旗號騙我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善意的謊言也是必要的,有時為了讓當事人不那麼悲傷就得這麼做。

如何看待「善意的謊言」

謊言容易引起不可控的連鎖反應,你的行為會引起對方的疑心,當你感受到對方的疑心時,你自己也會起疑心,雙方的關係就會在這交替的疑心和猜忌中不斷惡化,惡化的程度不斷公升級,而整件事的導火索僅僅是你自作聰明的善意的謊言,信任關係建立起來不容易,所以不要輕易的撒謊,撒謊所冒的風險實在是太大了。坦誠有可能會增加...

大家都是怎麼看待身上有疤的人的

或許是不小心磕到的疤,也或許是摔跤摔的,感覺應該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點小,傷痕吧。身上有疤不是社會上的人就是有故事的人,但老一輩的人都非常討厭身上有疤的人,因為可能就覺得有疤的就是打過架的壞了,覺得太兇了。第一反應是心疼吧,肯定受了什麼苦才會留下乙個疤,奶孩子還好,女孩子更辛苦還要把疤遮起來可能都不能穿...

大家怎麼看待和諧 拜託各位大神,大家怎麼看待網路?拜託各位大神

哩哩啦啦禓 因為不和諧所以才要求老百姓和諧,你們忍忍就習慣了。檢視原帖 赤果果的蔑視啊 國家領到老j老h,大發公修戀大發公,曰本人,哥鏟黨萬歲 這就是和諧力量造福一方 大家怎麼看待網路?拜託各位大神 凋零哥 鵵 大家都說網路是個不好的東西 但是我卻不那麼認為 因為沒個東西都有的反正面 不是它不好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