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什麼時候看月亮,什麼時候月亮最圓?

時間 2023-02-22 03:20:08

1樓:我的窮途末路

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

日食,又作日蝕,在月球執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太陽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

什麼時候月亮最圓?

2樓:天頂星

1全部都說初。

一、十五月亮圓,還有一說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樓主的說法後半句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前半句相信很多人都不會認同,今天就是農曆初一,如果方便的話請樓主找找月亮,我相信您今天是怎麼都不會找到月亮的,今天今天月亮距離太陽非常近,根本看不到, 即使看到,也是非常小的一輪月牙。

1.到底什麼時候月亮最圓?

其實,是望的時候月亮最圓,因為曆法的問題,望可能會在農曆十五,十六,甚至是十七。所以才有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樣的說法。

2.月亮圓是不是有地區之分,比如在北京看月亮最圓的那晚,在上海看月亮並不是最圓?

沒有。這個問題其實非常簡單。現在有一面牆,上面畫了乙個太陽,那我現在只要在可以看到這面強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這個太陽。

那月亮和這個道理是一樣的,月球相當於那面牆,只要能看到月球正面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被照亮的月球正面。

可能因為地球上不同的視角會造成大約的誤差,但是這樣的誤差相當於月球運動2小時的變化,所以也不會造成一天這樣的誤差。

3樓: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答案就是月亮一直很圓。

一般都是16的月亮最圓。

地區之間是有差別的,但是差別實在不同經度的地區之間比較明顯,不同緯度的地區差別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望的時候月亮最圓,因為曆法的問題,望可能會在農曆十五,十六,甚至是十七。所以才有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樣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跟**的位置有關。也就是你說的地區之分。

看月亮作文怎麼寫?

6樓:流雲楓少

我常常聽大人們說:"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圓最亮"

去年我在八月十五晚上三口並成兩口吃完晚飯,就拿了乙個小紅板凳到院子裡坐著看月亮。可是我不知到等了多長時間,連月亮的影子都沒看見,我有點生氣了。便用膊肘撐著腿,手托著下巴,在那裡打盹。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突然抬起頭來。一看,月亮出來了。月亮一會兒鑽到這片雲後面,一會兒鑽到那片雲後面,好像在和星星玩捉迷藏呢!

最後月亮又鑽進了雲層中。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唉,今天也太不走運了,想賞月亮卻沒有月亮讓我賞。

"然後朝屋裡走去。

第二天,天空特別晴朗。根據氣象台預報今晚是個大晴天。媽媽特意帶我和姐姐到人民路廣場來賞月。只見星星布滿了夜空,向我們眨著那小眼睛,烏雲好像知道今晚月亮要出來,便知趣地躲開了。

一會兒,月亮像乙個"金黃的大氣球"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公升起,慢慢的公升高了,掛在一棵大樹的樹梢上。一會兒,又隨著明月的逐漸公升高,那月色漸漸明亮,最後是一輪皎潔的圓月亮像乙個大銀盤似的掛在夜空中,映在水面上,抖動著,多美啊!

我看著明月,看著,看著,我好像長了翅膀,飛向那神奇的夜空。

除了中秋,還有什麼時候適合去桂林旅遊看月亮呢?

7樓:慵懶的

那你選擇10月或11月的中上旬、接近農曆十五,那時候還不太冷,也比較有可能看到圓月;另外一種選擇是看白天的「月亮」——月亮山。這些景點都可以找他們訂票的,也不貴。

今晚月亮什么時候最圓,今晚月亮什麼時候最圓?

今天可以欣賞到52年來最圓最大的元宵月,月亮最圓時刻將發生在22 49。如果有較好的觀測環境,今天晚上還能看到 半影月食 的天象,即月亮變暗。半影月食是指月球進入地球半影的天文現象,此時地球擋住了一部分太陽照向月球的光,但肉眼難以察覺,須使用望遠鏡觀測月亮。今晚 半影月食 開始發生時間約在20時37...

月亮什麼時候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還有更長的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 新月 也叫 朔 到了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稱為 滿月 也叫 望 根據農曆曆法規定,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一...

什麼時候月亮最彎什麼時候半圓

塔木裡子 初一最彎,農曆初七八時候是半圓。以地球而言,當月食發生的時候,太陽和月球的方向會相差180 要注意的是,由於太陽和月球在天空的軌道 稱為黃道和白道 並不在同乙個平面上,而是有約5 的交角,所以只有太陽和月球分別位於黃道和白道的兩個交點附近,才有機會連成一條直線,產生月食。月食可分為月偏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