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什麼時候種,當歸種子什麼時候種 什麼時候移栽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當歸的種植方法如下:

育苗移栽的當歸,1個生產週期要2年,第1年培育苗子,第2年移栽,秋末採挖。高寒山區多育苗移栽。

1、播種育苗 播期應根據各地海拔高度及氣溫情況而定。甘肅岷縣海拔2500公尺左右的山區,於6月下旬;雲南迪慶海拔2800-3000公尺地區,7月中下旬;陝西寶雞海拔1800公尺地區8月上旬,四川海拔1700公尺以上地區7月下旬至8月上旬,海拔1 700 公尺以下地區可晚至8月中旬至9月上旬播種。播法為撒播,將種子拌灰後,均勻撒於畦面上,稍加鎮壓,覆0.4厘公尺細濕土,再覆蓋3-5厘公尺硬桿乾草,以便透光,保墒。

每畝播種量,甘肅4-5公斤,雲南、陝西4-7.5公斤,四川2-2.5公斤。但生產上要求苗齡不超過110天,百苗重控制這40-70克,苗子直徑2-5公釐,這樣的苗子即利於移栽成活,又能減少早期抽苔。

移栽:分春栽、冬栽兩種。春栽以"清明"前後為宜,甘肅岷縣於3月下旬至4月中旬;冬栽是起挖當年的苗子,於寒露後霜降前移栽。經驗證明,冬栽苗旺根壯、品質好,產量高。

移栽方法有平栽和壟栽兩種。平栽:在整好的畦上,開穴,穴深18-22厘公尺,直徑12-15厘公尺,1穴2-4株,垂直放入穴内,株間保持一定距離,培土埋苗,每畝1.2-1.5萬株。

壟栽:在整好的地塊上,按寬80-100厘公尺,高25厘公尺作壟,壟距約33厘公尺,大壟3行,中壟雙行移栽,方法與平栽相同。近年來,又採用壟作單株穴栽(甘肅稱坑種),改每窩2株,定苗1株,株距33厘公尺,每畝保苗6000株,壟栽可使每株當歸都處於坡地可避免等毛線蚓、莖線蟲等通過當歸基部葉鞘間鑽入根部為害,又便於灌根防治麻口病。

2、種子直播 採用秋、冬、春季直播法,是控制當歸"早期抽苔"的有效措施之一。

秋直播:播種期以"立秋"為宜,但可根據海拔高度提前或稍後,海拔不超過1700公尺的地區,一般於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種,使幼苗越冬前苗齡約70多天,可防止早抽苔。與育苗移栽法不同的是本田直播,海拔低(1600-1900公尺),用種量少,每畝約1.5公斤,簡化了栽培程式,不起苗,不貯苗,不移栽,但出苗較困難,死苗嚴重,產量低。

春直播:春直播是早春播種,冬前收穫,生長期僅有1個年頭,不經過冬季,因而不能滿足春化階段對低溫的要求,不會早期抽苔,因生長期太短,產量較低,在較好栽培條件下,畝產可超過百斤。

冬直播:頭年冬前播種,次年秋末收穫,其生長期跨2年,越1冬,由於越冬期間,種子尚處於未萌動狀態,不能接受冬季低溫而完成春化階段,次年可減少早期抽苔率,冬直播比春直播的產量稍高。

希望有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岷縣當歸在農曆2月份的時候。

當歸種子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移栽?

當歸紅棗茶一般什麼時候服用比較好呢

黎約天罰 你好,可以再加一味黃芪,早晚都可以喝的 紅棗 即大棗,味甘甜,性溫,具有滋脾胃,潤心肺 生津止渴 悅顏色,通九竅的作用。黃芪則有補中益氣,大補元氣,通經活絡的作用。配合養血生肌的當歸等中藥確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有待於進一步考證 並且黃芪 當歸搭配要講究技巧 1 應選什麼樣的當歸 這是有講究的...

山姜樹種子什麼時候釆摘,山姜樹種子什麼時候釆摘? 30

姑蘇老師 山姜樹種子最好是在9月份以後再採摘比較好。因為那個時候種子成熟了。希望能幫到你。 韋旭華 山姜樹種子夏秋季採收,晒乾。採收季節性很強。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當果實青色布有白色斑點,用手捻碎有強烈生薑味,為採收適時。如果實尚未完全成熟時採摘,水分多,含檸檬醛少,為過早 若至果實成熟後期,果皮...

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怎麼種,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韭菜在春季,夏季,秋季都是可以種植的,但最佳時間是在春季的3到5月之間,這時氣候利於生長,可很快萌發,管理也方便些。若是能很好的控溫,四季都可種植。種植前建議催芽處理,放在溫水裡浸泡。韭菜什麼時候種好 您好,據本人的多方面了解及自身的親身經歷是這樣的 韭菜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播種,華北平原地區露地栽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