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什麼時候月亮最圓呢?何時賞月月亮最為漂亮

時間 2022-02-28 15:50:10

1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一、中秋節的由來中秋節是上古時候祭天拜月習俗遺留下來的,到了漢代才開始普及,而到了唐代八月十五已經在北方開始流行,也就是在唐代開始定型,直至宋代,中秋節才作為乙個傳統習俗開始慶祝。唐代這個時期,在長安街上盛行中秋賞月,然後開始衍生了嫦娥奔月、吳剛伐樹、玉兔搗藥等與月亮有關的神話故事。

二、月餅的誕生月餅是古代用來祭拜月神的貢品,在北宋時就已經出現了「月餅」一詞,那時又被稱作小餅或者是月團,是皇家中秋節喜歡吃的一種食品,到了明清時代,賞月和吃月餅才開始流行起來,後來由於南北方食物差異開始衍生出很多種口味的月餅,如京式、廣式、滇式等。

三、中秋團圓快樂希望在中秋這天,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度過,和家人一起賞月吃月餅,把所有生活中的不如意全都忘記。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今年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最圓的時刻出現在八月十六凌晨5時5分,這個時候賞月月亮是最為漂亮的。

3樓:公尺修公尺修

農曆八月十五子時時月亮是最圓的,我們只要在那個時候賞月,月亮是最圓最漂亮的,中秋快來了,我們大家都要做好賞月的準備哦。

4樓:kw微子

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所以今年中秋10月2日的月亮最圓。一般半夜11點到1點的月亮最漂亮,這時候是個賞月的最佳時間。

5樓:有常

晚上八點左右月亮最圓,因為這時候月亮已經基本全出來了,就會很圓,在晚上八點賞月最漂亮,因為月亮最圓。

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想必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今年中秋應該也是要等到農曆八月十六,月亮才是最圓的了吧。中秋晚上九點後,和家人一起賞的月亮是最漂亮的。

7樓:職場導師老吳

賞月的時候自然是月亮最圓的時候好看,所謂15的月亮16圓,所以今年中秋節,16的時候月亮最圓最好看,也最適合賞月。

8樓:槐柳樹下

今年中秋月亮在十五夜晚十一點多最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在臨近寬闊的水面 ,微風拂面,海天一色,和家人一起吃月餅、賞月亮,共度佳節是人生一大享受!

中秋晚上什麼時候賞月為最佳時機?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今年中秋當天月亮最圓,最佳賞月時間為9月21日7時55分。這個時間,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已經看不到月亮了,可以等到日落後再觀賞。

中秋節祝福語

1、皎皎天上月,圓圓中秋節。脈脈星河稀,款款逢佳期。個個月餅香,片片桂花芳。依依思念至,遙遙祝福句:甜甜日子美,濃濃幸福隨。中秋快樂!

2、不管你此時身在何方,抬起頭看看那被你遺忘很久的月亮,因為它滿載我的思念和祝福親愛的朋友,祝願你中秋節快樂,幸福美滿!

3、秋風清,秋月明,祝你天天好心情;桂花香,皓月亮,願你事事都順暢;笙歌響,糕餅香,送你如意加吉祥;中秋節祝你合家歡樂、幸福如意。

4、錯過了太陽的輝煌,還有月亮的靜謐。錯過了流星的花園,還有月色的荷塘。錯過了七夕的浪漫,還有中秋的團圓。人生不一定圓滿,與你舉杯邀月就無憾!

10樓:落花色

一:中秋晚上賞月的最佳時機是20時到21時。

二:中秋節是我國古老的節日,而賞月則是節日的重要習俗,其風俗**於祭月,嚴肅的祭祀變成了輕鬆的歡娛。民間中秋賞月活動約始魏晉時期,但未成習;到了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許多詩人的名篇中都有詠月的詩句;宋代、明代、清代宮廷和民間賞月活動更具規模。

11樓:浦上青楓一寂

圓月公升出地平線,但此時,月亮位置過低,又被高樓大廈和樹木遮擋,不為人所見。隨著天色漸黑,如夢如幻的月亮逐步高公升,顯露出她的芳容。賞月可選擇地勢較高視野開闊的地區,如果能遠離城市燈光則觀賞效果更好。

最佳的賞月時間是20時到21時,此時「月上柳梢頭」,很容易讓人心生感慨。如果用肉眼細觀月亮,可以看到月亮表面有些地方較明亮,有些地方較暗淡。這明暗交錯的圖案,給人們豐富的想象空間。

隨著時間的推移,月亮也越來越亮。到了晚23時30分,一輪圓月「走」到天頂附近,這就是所謂的「月上中天頂空照」。這時月亮的地平高度達到整夜最高,由於月光穿過的大氣層最薄,因此月亮看起來也最晶瑩剔透。

中秋節什麼時候賞月最好

12樓:浦上青楓一寂

圓月公升出地平線,但此時,月亮位置過低,又被高樓大廈和樹木遮擋,不為人所見。隨著天色漸黑,如夢如幻的月亮逐步高公升,顯露出她的芳容。賞月可選擇地勢較高視野開闊的地區,如果能遠離城市燈光則觀賞效果更好。

最佳的賞月時間是20時到21時,此時「月上柳梢頭」,很容易讓人心生感慨。如果用肉眼細觀月亮,可以看到月亮表面有些地方較明亮,有些地方較暗淡。這明暗交錯的圖案,給人們豐富的想象空間。

隨著時間的推移,月亮也越來越亮。到了晚23時30分,一輪圓月「走」到天頂附近,這就是所謂的「月上中天頂空照」。這時月亮的地平高度達到整夜最高,由於月光穿過的大氣層最薄,因此月亮看起來也最晶瑩剔透。

13樓:秋嚴

據天文台曆算室的陳研究員介紹,中秋當天的日落時間為18點12分,月出時間為17點28分,也就是說,在17點28分到18點12分這段時間內,會出現日月同輝的現象。當天晚上23點23分,地平高度為53度時,月亮會公升到最高點。這也就是所謂的「皓月當空」,是今年中秋的最佳賞月時間。

「其實每月都月圓一次,中秋賞月的關鍵是每年中秋這一兩天月亮離地球最近,月亮看起來最亮最圓最美。」陳研究員說,月球繞地球執行的軌道是橢圓的,這就有距離地球的最遠點和最近點,而最遠點和最近點,月亮看起來大小相差10%。所以說,月到中秋分外明。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4樓:楓橋映用夜泊

智慧型的人。智慧型與經歷有關,包含

15樓:老實話好聽

賞月之樂,存乎一心。無需拘泥某時某刻。

當是夜也,乃良辰之時,明月之美,懷有賞心、整合樂事、閤家團圓,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中秋節賞月作文結尾

16樓:充燁爍

親人的分離的確是人生的一大痛苦,可是,月有陰晴圓缺,又怎能總是完美無缺?人有悲歡離合,又豈能奔求永久的團圓?

17樓:

中秋節真快樂呀!月亮圓,月餅圓,家人們也團圓在一起,一起享受著團圓的歡樂!今夜月光照在每個人心裡,「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也許就是對中秋節最好的寫照吧!

18樓:時叡罕春嬌

中秋節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也從內心起期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或許,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19樓:王俊凱

天上的月亮和水中的月亮交相輝映,此情此景,讓人真不知自己在天上,還是在人間

20樓:在鶴廬滑雪的史努比

月亮什麼時候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還有更長的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 新月 也叫 朔 到了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稱為 滿月 也叫 望 根據農曆曆法規定,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一...

今晚月亮什么時候最圓,今晚月亮什麼時候最圓?

今天可以欣賞到52年來最圓最大的元宵月,月亮最圓時刻將發生在22 49。如果有較好的觀測環境,今天晚上還能看到 半影月食 的天象,即月亮變暗。半影月食是指月球進入地球半影的天文現象,此時地球擋住了一部分太陽照向月球的光,但肉眼難以察覺,須使用望遠鏡觀測月亮。今晚 半影月食 開始發生時間約在20時37...

什麼時候的月亮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佔乃顧高爽 都說十五月亮圓,還有一說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1.到底什麼時候月亮最圓?其實,是望的時候月亮最圓,因為曆法的問題,望可能會在農曆十五,十六,甚至是十七。所以才有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樣的說法。2.月亮圓是不是有地區之分,比如在北京看月亮最圓的那晚,在上海看月亮並不是最圓?沒有。這個問題其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