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月亮最彎什麼時候半圓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塔木裡子

初一最彎,農曆初七八時候是半圓。

以地球而言,當月食發生的時候,太陽和月球的方向會相差180°。要注意的是,由於太陽和月球在天空的軌道(稱為黃道和白道)並不在同乙個平面上,而是有約5°的交角,所以只有太陽和月球分別位於黃道和白道的兩個交點附近,才有機會連成一條直線,產生月食。

月食可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兩種(沒有月環食,因為地球比月球大)。當月球只有部分進入地球的本影時,就會出現月偏食;而當整個月球進入地球的本影之時,就會出現月全食。至於半影月食,是指月球只是掠過地球的半影區,造成月面亮度極輕微的減弱,很難用肉眼看出差別,因此不為人們所注意。

月食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蔽,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或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月食可以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種。

月食只可能發生在農曆十五前後。

月球在環繞地球執行過程中有時會進入地影,這就產生月食現象。當月球整個都進入本影時,就會發生月全食;但如果只是一部分進入本影時,則只會發生月偏食。

2樓:十年一覺

農曆月初和月末月亮最彎,稱為 朔

十五十六月亮最圓,稱為 望

每月初八或初九和二十

二、二十三日月亮半圓。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每月初八或初九和二十

二、二十三日月亮半圓。

初一和月末月亮最彎。

4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彎彎的,真是好美

5樓:饕餮狴犴

初一最彎 農曆初七八時候是半圓

6樓:佴安卉

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圓,但是什麼時候月亮最彎,什麼時候半圓我就不知道了。

今晚什麼時候看月亮,什麼時候月亮最圓?

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日食,又作日蝕,在月球執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太陽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什麼時候月亮最圓?1全部都說初。一 十五月亮圓,還有一說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樓主的說法後半句是沒有任...

月亮什麼時候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還有更長的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 新月 也叫 朔 到了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稱為 滿月 也叫 望 根據農曆曆法規定,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一...

什麼時候的月亮最圓,月亮在什麼時候是最圓的?

佔乃顧高爽 都說十五月亮圓,還有一說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1.到底什麼時候月亮最圓?其實,是望的時候月亮最圓,因為曆法的問題,望可能會在農曆十五,十六,甚至是十七。所以才有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樣的說法。2.月亮圓是不是有地區之分,比如在北京看月亮最圓的那晚,在上海看月亮並不是最圓?沒有。這個問題其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