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小時計算,每小時的最低工資是多少?

時間 2023-02-13 00:40:08

1樓:抄迎戎

全省月最低工資標準由450元、550元、650元,調整為650元、710元、780元、85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由元、6.

0元、元,調整為元、7.

5元、元、元。

最低工資標準由3個檔次調整為4個檔次,以適應各市州經濟發展水平差異較大的現狀。上調幅度較大,調整後在全國居中、西部靠前。求採納。

請問按最低工資標準如何計算小時工資?

2樓:墨汁諾

1、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員工在正常上班時間內最低不得低於多少的工資。而在加班時間另外計算,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的小時工資乘以倍、2倍、3倍來進行計算加班費。

最後最低工資為底薪加加班費。

2、用人單位應當按時足額支付非全日制勞動者的。用人單位支付非全日制勞動者的小時工資不得低於當地**頒布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

當地**頒布的月最低工資標準;單位應繳納的基本費和基本醫療保險費(當地**頒布的月最低工資標準未包含個人繳納費因素的,還應考慮個人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非全日制勞動者在工作穩定性、勞動條件和勞動強度、福利等方面與全日制就業人員之間的差異。

4、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的測算方法為: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月最低工資標準÷單位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基本醫療保險費比例之和)〕×1+浮動係數)3.

非全日制用工的工資支付可以按小時、日、周或月為單位結算。

3樓:愛的路上我和

這個要看你公司是上多久了 每個行業不一樣的 按早9完6 中午休息2小時 雙休算的話 就是每天上7個小時 乙個月上24天 770/24=32 32/7=

學生勤工儉學每小時最低工資是多少?

4樓:洪荒大天

學生在工地上工作,工資是按天算還是按月算,按天算一天最低多少,按月算工資最低多少?

最低工資標準是按多少個工作日計算的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最低工資標準是按法定工作日計算的,即8小時/日,40小時/周,日(計算工資時為日)/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40小時,不過沒用,好好工作吧,不要計較,多出的時間你能有效把握利用,你就是老闆了。

7樓:蠱箛

「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 」四、最低工資根據國家規定:每月計薪天數天。

8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是5天8小時,乙個月就是22天全勤。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計時工資是每小時多少錢?

9樓:上圩農場主

親,勞動法目前沒有具體規定計時工資,具體規定依據各地對基本工資的規定,深圳最低工資為2030元,平均工資5500元。其它各市也都是規定。

10樓:瘋狂大切

不是勞動法規定的,是當地**規定的。

最低工資標準按多少天多少小時算

小時最低工資標準如何計算

11樓:亓旎豆晗琴

2倍好不好?星期六/日是2倍的,平時加班是倍。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天,8小時一天。

全職員工按小時計算工資合法嗎?

12樓:鏡奇買以南

這樣員工受到損失的,正常上班,加班時間要有加班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內部工資分配是自主權,可以按小時計薪酬。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四十八條和《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工資分配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和最低工資保護制度,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工資分配形式和水平。全日制職工工資分配可以實行小時工資分配辦法。

《勞動法》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excel中按工作小時計算費用(每小時按15元計算)比如 a1 8 00 b1 11 30求出c1用時D1費用

一 先求出工時 c1 b1 a1 二 將c1拆成兩個部分,即小時和分鐘 小時e hour c1 分鐘f minute c1 注意小時和分鐘的單元格一定要設定為數值,不能為時間。三 求出c1的數值,即 工時 e f 60,該工時單元格也為數值。四 計算費用 d1 工時 15 五 至於總工時和總費用,就...

工資按小時計算是合法的嗎,全職員工按小時計算工資合法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小時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 8小時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公司按小時計算工資沒有問題,不違法國家規定,另外你說的單休時間和國家法定節假日都不算工資這樣合法嗎?你沒有說清楚在這個時間你是否...

簡述確定最低工資標準的原則,最低工資標準的依據是什麼

玄影流夕 樓主 您好 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但最低工資標準不包括以下內容 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即加班工資 中班 夜班 高溫 低溫 井下 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 條件下的津貼 法律 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