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式盾構法施工工藝

時間 2023-01-21 10:00:05

1樓:蘋果魅力

盾構法施工是在隧道的一端建造始發豎井,將盾構安裝就位,在地層中沿設計軸線向另一端到達豎井掘進。盾構掘進中受到的地層阻力,通過盾構千斤頂傳至盾構尾部拼裝好的襯砌管片上,盾構機既能承受圍岩壓力又能在地層中自動前進。學習《盾構法隧道施工與驗收規範》(gb50446-2008)相關條文。

在現代城市地下工程建設中,盾構法是修建地鐵軌道交通最好的施工方法之一。盾構法適用於第四紀地層、濕陷性黃土、海相沉積地層等無側限抗壓強度中等偏低的地層和軟岩地層,隨著機械裝置和施工工藝的不斷發展,盾構法的適用範圍不斷擴充套件。盾構機施工流程見示意圖。

一、盾構機。

(一)盾構機的種類。

按盾構斷面形狀不同可將盾構分為:圓形、拱形、矩形和馬蹄形四種。其中,圓形因其抵抗地層中的土壓力和水壓力較好,襯砌拼裝簡便,可採用通用構件,便於更換,因而應用廣泛。

按開挖方式不同可將盾構分為:手工挖掘式、半機械挖掘式和機械式;按盾構前部構造不同可將盾構分為:敞胸式和閉胸式;按排除地下水與穩定開挖面的方式不同可將盾構分為:

人工井點降水、泥水加壓式、土壓平衡式的無氣壓盾構,區域性氣壓盾構,全氣壓盾構等。隨著地下工程的發展,盾構機的種類越來越多,適應性越來越廣泛,根據盾構機效能及設計原理可將盾構機進行如下分類。

表盾構機分類。

序號 盾構機類別 盾構機效能。

1 敞口式盾構 有全部或部分的正面支撐,人工或正反鏟開挖;無正反面支撐,人工或正反面開挖;正面有切削土體或軟岩的刀盤;

2 半機械化盾構 正面全部胸板封閉,擠壓推進;留有可調節進土孔口的面積,區域性擠壓推進;正面網格上覆蓋全部或部分封板。裝調節開挖面積的閘門,擠壓、區域性擠壓推進;

3 機械化盾構 正面密封封倉中加氧壓,刀盤切削土體的,稱區域性氣壓盾構;正面密封艙中設土壓或土壓加泥式平衡裝置的,稱為、泥水平衡盾構、泥水加氧式平衡盾構;正面密封艙中設土壓或土壓加泥式平衡裝置,稱土壓平衡式、盾構或加泥式土壓平衡盾構;複合式盾構;

4 tbm盾構 在硬岩中使用的隧道掘進機(tbm)分敞開式和密封式,盾構正面的切削有大刀盤加滾刀組成的復合刀盤。

(二)盾構機的結構。

盾構機主要構造主要分為盾構殼體、推進系統和拼裝系統三大部分。

2樓:帳號已登出

盾構法和頂管法施工的主要區是採用的機械和工具不同,所以方法也就不同,盾構法採用管片拼裝形成支護結構,而頂管法採用預製的管節連線形成支護結構。另外,盾構法施工的盾構機較為複雜,頂管法施工的機械為較為簡單的工具管。

頂管施工技術和盾構施工技術都是穿越工程,頂管法適用於小空間小工程,是利用壓力把管道頂進要通過的土壤,再把管內的土壤挖走,一般頂管的最大直徑2公尺以內,頂管挖土,輸土和我們平常人工挖土輸土沒有區別。盾構適用於比較大的工程,如火車隧道以及地鐵隧道等,盾構法是利用專門的盾構機械,邊挖邊進行襯砌,挖土,輸土都是盾構機械自動完成的。

一、盾構法施工是以盾構這種施工機械在地面以下暗挖隧道的一種施工方法。盾構(shield)是乙個既可以支承地層壓力又可以在地層中推進的活動鋼筒結構。鋼筒的前端設定有支撐和開挖土體的裝置,鋼筒的中段安裝有頂進所需的千斤頂;鋼筒的尾部可以拼裝預製或現澆隧道襯砌環。

盾構每推進一環距離,就在盾尾支護下拼裝(或現澆)一環襯砌,並向襯砌環外圍的空隙中壓注水泥砂漿,以防止隧道及地面下沉。盾構推進的反力由襯砌環承擔。盾構施工前應先修建一豎井,在豎井內安裝盾構,盾構開挖出的土體由豎井通道送出地面。

按盾構斷面形狀不同可將其分為:圓形、拱形、矩形、馬蹄形4種。圓形因其抵抗地層中的土壓力和水壓力較好,襯砌拼裝簡便,可採用通用構件,易於更換,因而應用較為廣泛;按開挖方式不同可將盾構分為:

手工挖掘式、半機械挖掘式和機械挖掘式3種;按盾構前部構造不同可將盾構分為:敞胸式和閉胸式2種;按排除地下水與穩定開挖面的方式不同可將盾構分為:人工井點降水、泥水加壓、土壓平衡式,區域性氣壓盾構,全氣壓盾構等。

盾構法的主要優點:除豎井施工外,施工作業均在地下進行,既不影響地面交通,又可減少對附近居民的雜訊和振動影響;盾構推進、出土、拼裝襯砌等主要工序迴圈進行,施工易於管理,施工人員也比較少;土方量少;穿越河道時不影響航運;施工不受風雨等氣候條件的影響;在地質條件差、地下水位高的地方建設埋深較大的隧道,盾構法有較高的技術經濟優越性。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3樓:湘雪晨晨

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園林建築專業: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023年畢業生人數與來校招聘企業需求人數比達1:3,就業率達100%。

畢業後可以到各企事業單位及私營實體單位應聘園林建築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崗位,如到建築設計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或者從事土木設計工作;到園林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景觀建築等相關公司從事園林建築設計施工、建築施工管理、園林設計施工工作;

到雕塑、園林小品、構築物等相關設計公司從事園林小品的設計、施工及銷售等相關工作;到建築模型製作公司從事微型園林建築模型設計與製作工作;到景觀效果圖公司從事建築建模、渲染等處理工作。

2、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秘、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3、醫學類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專門人才。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4、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5、經濟類專業:經濟**、分析人員,此職位各個行業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國公司、大中型企業和**經濟決策部門、公共研究機構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該崗位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

4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貴州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5樓:燾濤饕

作為乙個大資料學院信通系的學生,我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通訊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更是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學院主抓的乙個專業,無論是師資力量、教學質量都可以說是非常重視。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型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

如果你對這些方面感興趣我非常推薦你去學習通訊工程專業。並且如果你不想去讀研的話通訊也十分適合你,因為在本科所學的知識已經足夠你在未來的工作當中去應用。

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稱得上是貴州大學的王牌專業,每年的錄取分數可謂是非常之高,特別是面向省外的同學,收分大部分在超出一本線100多分以上,因此競爭力也極大。很多同學來貴大之後都努力學習,爭取轉專業的時候可以去讀這個學科。計算機專業無論在師資力量,實驗裝置,生源力量上都是極強的。

所以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專業,那麼你必定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第三個就是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是大資料學院唯一乙個國家級特色專業,這個專業是乙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能夠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如果你想成為那樣的乙個綜合性人才的話,電子科學與技術歡迎你!

6樓:幾聲你好後走好

籠統來說。

土木工程是貴州大學最好的也是分數線最好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機械設製造。

其自動化、採礦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法學專業

值不值得讀,也需要看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吧, 很多都需要考慮自身的各種情況。文科理科也是不一樣。

就我而言,我當初填志願的時候就比較想讀法學專業和外國語言文學類,因為畢竟這關係到你自己大學四年的學習內容,關係到你自己未來的工作。別人覺得好的不一定就是個,所以我覺得值得讀的就是你喜歡的和適合你的。

另外貴大就業率最好的是工科類,貴大的土木,機械類,礦業類,都很強,不論師資和就業都是最好的,貴州唯一的乙個院士馬克儉就是結構工程的(土木類分支)。不過這個行業應該挺辛苦和危險的。

現在是資訊網路高速發展的時代,貴州又是大資料發展的主要城市,所以我覺得貴大的計算機專業電子資訊類專業也挺不錯的,出來也很好就業的

選專業的話要看現在國家的發展狀況,當然你一定要結合個人情況,家庭情況。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喜歡你的專業並且你認真努力地學好了你的專業,這就是值得的。

最後請你記住不論哪個專業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口才,協調能力,組織能力,為人處世的能力,應變的能力等等。

7樓:z星辰銘記

講真的,讓乙個工科女生從母校眾多專業中講講最值得讀的,真的很難。

只能說說自己認為挺棒的專業吧,在青馬學社工作了兩年,認識了不少其他專業的小夥伴,從大家的狀態中,對其他專業也算是有所了解。

首先是經貿專業。

據說經貿專業有乙個非常優秀的專業課老師,他的課直接讓大家開啟電腦看**,然後老師教他們怎麼投資。開學伊始,老師就說的很明白,讓大家準備1000左右的零用錢,練習投資。通過公司的財務,老師教他們怎麼判斷買還是賣。

聽上去就很爽啊,更何況,老師有時候會擺明了態度,讓他們買什麼。反正按照老師這種擺明態度的指揮,他們穩賺不賠,雖然也只是賺一兩百,可心情還是很不錯的。當然,老師不許大家沉迷**,只是換一種學習方式而已。

其次就是法學了,這可以說是貴州大學王牌專業之一吧。

接觸了幾個法學小姐姐以後,我清晰的明白了——法學的同學們,是真的很能幹。

記憶猶新的一次,是活動中冷場了,主持人一臉尷尬,最後提問了乙個法學的女生。那個女生看看表,開始了自己的論述。沒有準備的前提下,從觀點到論據,有理有據,邏輯完美,根本不會卡殼的那種。

我們在後排看著表,小姐姐直接講了六分半,完美的把冷掉的場子救了回來。

還有一次,請乙個法學的部員過來主持活動,負責的相關老師突然到場。小姐姐根本不慌,先是歡迎了老師,請老師發表意見,然後無縫連線老師的觀點,接著講下去。作為活動負責人的我在下面鼓掌的心根本按耐不住啊,那樣第一次主持活動就鎮的住場面的同學,實在是優秀啊。

謝謝閱讀,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簡述先張法施工工藝

先張法 pretensioning method 指的是先在台座上張拉預應力鋼材,然後澆築水泥混凝土以形成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施工方法。先張法是在澆築混凝土前張拉預應力筋,並將張拉的預應力筋臨時錨固在台座或鋼模上,然後澆築混凝土,待混凝土養護達到不低於混凝土設計強度值的75 保證預應力筋與混凝土有足夠...

後張法的施工工藝主要包括哪些,後張法施工工藝主要包括哪些施工過程

1 編制張拉施工工藝。2 標定千斤頂,計算張拉控制力和理論伸長量。3 按工藝操作張拉。4 封錨頭。5 壓漿 後張法 post tensioning method 指的是先澆築水泥混凝土,待達到設計強度的75 以上後再張拉預應力鋼材以形成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施工方法。先製作構件,並在構件體內按預應力筋的...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