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和營業稅是在國稅交還是在地稅交?

時間 2023-01-12 08:10:06

1樓:非常參加

個人所得稅與營業稅是地稅局的管轄職責,向地稅局申報繳納。

2樓:虎瓔

我國的稅收制度為分稅制,分為國稅和地稅。常見的稅種如增值稅,消費稅需要在國稅交納,而營業稅,所得稅則需要在地稅交納。

個人所得稅屬於國稅還是地稅?

3樓:我是江江小白啊

個人所得稅屬於地稅,屬於地稅的負責範圍。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地稅包括如下:

1、繳交營業稅的地方企業所得稅(不含上述地方銀行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2、個人所得稅,3、城鎮土地使用稅,4、資源稅,5、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部分),6、房產稅,7、車船稅,8、印花稅,9、屠宰稅,(2023年2月17日起廢止)

10、農牧業稅,11、對農業特產收入徵收的農業稅(簡稱農業特產稅),12、耕地占用稅,13、契稅,14、筵席稅,(已失效)

15、土地增值稅,16.地方教育附加稅,17.營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營業稅)。

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分別是在國稅還是在地稅交?

4樓:原遠哈衣

企業所得稅在地稅和國稅都可以交,看你公司是怎樣定的,一般是2023年以前成立的公司在地稅交,以後成立的在國稅交,個人所得稅是在地稅交。

5樓:節煙度媚

企業所得稅在國稅還是地稅要看你公司所屬行業,個人所得稅都在地稅繳納。

個人所得稅交國稅還是地稅?怎麼交?

6樓:

個人所得稅由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

根據您的所得金額按照超額累進稅率繳納。

一、根據《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8號)第三條規定:「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

三、稿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並按應納稅額減徵百分之三十。

四、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實行加成徵收,具體辦法由***規定。

五、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二、根據《***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00號)第十一條規定:「稅法第三條第四項所說的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是指個人一次取得勞務報酬,其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

對前款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7樓:吳田田

個人所得稅屬於地稅局。

一般公司的做法是:

1、發工資時按當計稅政策(一般為所得稅稅法,部份地區會有些特殊處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個人所得稅。

2、按稅務局規定的申報時間(一般15日前)填置《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在網上或直接到地稅局申報。

3、稅務局按你申報的資料直接在你的稅務專戶中扣除。

8樓:賈登高

是勞務工人工資三個月沒有打錢,今天他打一萬元還說交國稅。

個人所得稅屬於國稅還是地稅 還是共享稅

9樓:綠水青山

個人所得稅屬於地稅。

地方稅包括下列稅種:

1、營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營業稅),2、地方企業所得稅(不含上述地方銀行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3、個人所得稅,4、城鎮土地使用稅,5、資源稅,6、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部分),7、房產稅,8、車船稅,9、印花稅,10、屠宰稅,(2023年2月17日起廢止 )11、農牧業稅,12、對農業特產收入徵收的農業稅(簡稱農業特產稅),13、耕地占用稅,14、契稅,15、筵席稅,16、土地增值稅。

17.地方教育附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地稅 不是共享稅。

企業所得稅是在國稅交還是地稅交

11樓:龍泉

1、企業所得稅交給地稅還是國稅,按以下情況劃分:

2、***決定從2023年起,實行所得稅收入分享體制改革,主要內容:

一是對企業所得稅的徵管範圍進行了重新劃分,國稅和地稅部門的徵管範圍基本維持不動,但改革後辦理設立(開業)登記的企業及組織,其企業所得稅由國稅部門徵管。即存量企業由地稅部門徵管,增量企業由國稅部門徵管。

二是對所得稅收入(鐵路運輸、郵政、銀行以及海洋石油天然氣企業所得稅收入除外)以2023年為基期,基數內部分由**返還地方,超過基數部門由**與地方按比例分享,2023年**與地方各分享50%,2023年以來**分享60%,地方分享40%,對完不成基數的,**將調減基數並相應扣減地方分享收入。

3、參見《***關於印發所得稅收入分享改革方案的通知》(國發[2001]37號),**:人民**,財政部等。

12樓:鮑煊渠弘麗

那要看你的營業範圍來決定,如果是銷售貨物為主,繳納增值稅,那麼所得稅就在國稅,如果是以提供勞務為主,繳納營業稅,那麼所得稅在地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稅還是地稅?

個稅是國稅還是地稅的事

13樓:阿離

屬於地稅。

地方稅包括下列稅種:

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包括上述由國家稅務局系統負責徵收管理的部分),地方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不包括對銀行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徵收的部分)。

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占用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車船使用牌照稅,印花稅,契稅,屠宰稅,筵席稅,農業稅、牧業稅及其地方附加,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的,金稅三期報銷插盤是地稅的ca,可以去看下國稅的基本事項和地稅的基本事項,裡頭有分配稅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跟國家有關係的,當然是國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是地稅局管理的。

企業所得稅 是交國稅還是地稅?

17樓:華提拉公尺蘇

總機構的企業所得稅由地稅局徵管,分支機構的企業所得稅也由地稅局徵管。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新增企業所得稅徵管範圍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8〕120號)第二條第(二)項規定:「 2023年底之前已成立跨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2023年起新設立的分支機構,其企業所得稅的徵管部門應與總機構企業所得稅徵管部門相一致;

2023年起新增跨區經營彙總納稅企業,總機構按基本規定確定的原則劃分徵管歸屬,其分支機構企業所得稅的管理部門也應與總機構企業所得稅管理部門相一致。」因此,總機構的企業所得稅由地稅局徵管的,分支機構的企業所得稅也由地稅局徵管。

從2023年1月1日起,新辦企業:如果是主要是交增值稅的,那麼企業所得稅在國稅;如果主要是交營業稅的,其所得稅在地稅交;銀行、保險公司的營業稅在地稅交,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外商投資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 。

1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在以前,企業所得稅是歸地稅的。

地方稅包括下列稅種:

1、繳交營業稅的地方企業所得稅(不含上述地方銀行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2、個人所得稅,3、城鎮土地使用稅,4、資源稅,5、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部分),6、房產稅,7、車船稅,8、印花稅,9、屠宰稅,(2023年2月17日起廢止)

10、農牧業稅,11、對農業特產收入徵收的農業稅(簡稱農業特產稅),12、耕地占用稅,13、契稅,14、筵席稅,(已失效)

15、土地增值稅。

16.地方教育附加稅。

17.營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營業稅)

但是現在國稅和地稅已經合併了,所以不存在交國稅還是交地稅的問題。

2023年3月1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受***委託,國務委員王勇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關於***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

該說明第二點第十一條明確指出,「改革國稅地稅徵管體制。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的各項稅收、非稅收入徵管等職責。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實行以國家稅務總局為主與省(區、市)人民**雙重領導管理體制。

2023年6月15日上午,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以及計畫單列市國稅局、地稅局合並且統一掛牌。

2023年7月20日,全國省市縣鄉四級新稅務機構全部完成掛牌。

19樓:網友

您好!1、關於企業所得稅的徵管機關。

2023年以前,企業所得稅是按照企業性質,由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分別進行徵管的,其中,地方企業所得稅由地方稅務局負責。但2023年以後,新的規定是,所有新成立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全部由國家稅務局統一負責徵管。

因此,目前的一般狀況是:地方稅務局仍負責2023年以前成立的地方企業所得稅的徵管工作,其他企業則是由國家稅務局負責。

2、問題是否和企業所得稅有關。

問題中的公司以發票報銷方式發放職工工資,則少繳了「個人所得稅」,這點是肯定的。

但同時也的確和「企業所得稅」有關。根據目前的政策規定,我國對內資企業的工資管理,採取兩種方式,一是工效掛鉤方式,二是計稅工資方式。

(1)先說計稅工資方式:根據規定,實行計稅工資方式管理的企業,職工月均工資在800元以內的部分,允許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超過部分則需要進行納稅調整。(這個800元的限額是國家規定的,省級**可以在規定幅度內進行上下浮動,並報財政部、稅務總局審定。

)。那麼,根據樓主問題中的表述,如果該企業實行的是「計稅工資方式」,則用發票報銷方式發放工資,肯定要影響「企業所得稅」。

(2)再說工效掛鉤方式:經批准實行工效掛鉤方式管理的企業,則按批准的工效掛鉤方案和標準,計算應在稅前計列的工資總額。雖然這種方式在稅前計列的工資總額,要高於計稅工資方式,但仍然是有最高標準限制的。

如果本問題中企業實行的是「工效掛鉤」方式,那麼採用此工資發放辦法,是否會對企業所得稅產生影響呢?我認為:雖不確定,但有可能。

謝謝閱讀!

如何避開二手房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

墨汁諾 二手房交易無法避開營業稅的,只能等產權滿兩年才能免營業稅的。一 根據 關於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2015年 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 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 含2年 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 個人將購買2年以...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