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急的著是什麼意思,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1-06 0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著急。拼音:zháo jí

意為:焦躁不安。

2.趕緊。詞意:形容焦躁不安,十分心急。

詳細解釋。焦躁不安。

宋 楊萬里 《曉行聞竹雞》詩:「路不喚君君自去,為誰著急不歸休。」

《兒女英雄傳》第十回:「這個當兒, 張金鳳 更比她父母著急。」

魯迅 《書信集·致章廷謙》:「遊仙窟》的銷場的確不壞,但改正錯字之處,還是算了罷,出版者不以為意,讀者不以為奇,作者一人,空著急亦何用?」

2023年《袁家山簡介》:「據傳,明天啟日本侵占琉球群島,明皇帝派兵部尚書袁可立出征,船行至大海中間,風浪大作,袁尚書十分著急。」

「我真替你們著急啊!」

2. 趕緊。

《儒林外史》第十六回:「只是而今我父親病著……如今我弟兄著急請先生替父親醫。」

《儒林外史》第三八回:「還有十幾里。客人,你要著急些走。」

近義詞:心急、焦急。

現在說這個人長得太著急,是指這個人太【成熟,甚至有點衰老。】不明白歡迎來追問!

望,多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漢典網的解釋可以:

● 著。zháo

【 感受,受到】:

著涼。著急。著忙。著風。著迷。

急是什麼意思?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急,ji,從及從心。狹窄、緊縮。

(1) 形聲。小篆字形,從心、及聲。本義:狹窄。

(2) 緊,緊縮 [tight; compact]1、焦燥:~燥。著~。焦~;

2、氣惱,發怒:~眼;

3、使著急:這件事真~人;

4、匆促:~促。~功近利(急於求目 前的成效和利益);

5、迅速,又快又猛:~流。~進。~先鋒。~風暴雨;

6、迫切,要緊:~切。~診。~事;

7、嚴重:告~;

急著 是什麼意思

4樓:茶小乖講究魅者

倆種意思、一是字面意思著急、焦急二是女孩解手不方便直接說委婉些會用到。

長的真讓人著急。是什麼意思?

5樓:故鄉邊緣人

就是長得嚇人。

通俗的說就是乙個字:醜。

不過要看是誰說的,如果是關係很好的人說,一般都是開玩笑啦,呵呵,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難看」的委婉、詼諧的說法。

我著急de,這句話的表達是什麼含義?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主語】:主語表示句子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詞。代詞。數詞。動名詞。動詞不定式等充當。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行為。一般可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

【賓語】: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跟在及物動詞或介詞之後,能作賓語的有名詞, 代詞,動名詞, 數詞, 動詞不定式等。

主謂賓的結構:

主謂結構;主謂賓結構;

主謂加雙賓;

主謂賓加賓補。

認識句子成分的小口訣:

主謂賓、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

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

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

或者用這個小口訣。

主謂賓是主幹,定語常在主賓前。

謂語一看著了急,前狀後補巧打扮。

有句成語叫「什麼之急」?意思好像是有件事情很著急,想得到快速解決的那些

8樓:愛幻想的熊

()(之急的成語有燃眉之急、當務之急,具體的意思如下:

燃眉之急:形容事情非常急迫。

當務之急:當:當前;務:應該做的事。當前急切應辦的要事。(根據題意,這個最為恰當)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

9樓:守護

當務之急 肯定是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眉之急。

倒懸之急。當務之急。

累卵之急。

愛情中的不著急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中不著。

急,我覺得他不是不著急,只是沒有和適的而以,但是還不能說專我著急呀,由其是在愛情屬方面,那都是沒法說的事有的是沒有眼緣,還有的沒有一見鐘情的感覺呀,這都是不好意思說的事情,所以說只能說不著急了。

12樓:辣就是壞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emm…就是這個意思。

乙個男的為你的工作著急是什麼意思

13樓:李文林李倩

因為你的工作著急什麼也說不到很在意年。你猜。這個解決題,為什麼不亮呢?主要是。我是。

著什麼意思? 就著 是什麼意思

著 可以理解為 行 ok 的意思。就著 是什麼意思?就著 的意思是搭配著。一 就著 出處。北方方言。二 就 一 釋義。1 表示順承的連詞。3 湊近,靠近。3 到,從事,開始進入。4 依照現有情況或趁著當前的便利,順便。二 引證。茅盾 委屈 不,今天找出一件嫁時的衣服,全新的。我想可以拿出去改一改,將...

急眼是什麼意思,急是什麼意思?

急眼,讀音為j y n,漢語詞語,意思是指發火,發脾氣,生氣。急眼近義詞 著急,發火。1 發火 發脾氣,生氣。2 失控。3 著急。急眼的英文 be angry be taken aback feel anxious 相關造句1 人家這麼兩句話就惹你急眼啦,真有出息!2 人類本來就是雜食動物,一旦餓急...

123是什麼意思,123是什麼意思呢,代表著什麼

1 2 3 2 使用者名稱旁邊的那麼123就是你的積分,如果不是這個,那麼123還有一解釋就是基礎知識入門的意思。123,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當你在要做某一件事時,就去想一下,自己做好了這件事,會得到什麼收穫,想3點,1點2點3點地列出來,然後再想,若做不好這件事,自己會失去什麼,錯過什麼,也一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