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合同約定不明怎麼辦,購房合同無效的情形

時間 2022-12-19 06: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合同法》第六十一條規定了合同約定不明的處理原則: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對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對於有些約定不明的合同卻不容易找到有關條款和交易習慣,處理起來就比較困難,對這種情況的處理原則是:約定不明或沒有約定引起的糾紛宜認定為是當事人雙方的責任。合同條款非常重要,交易主體一定要盡可能地簽訂內容詳盡的書面合同。

對於合同約定不明雙方都有責任。歸結於哪一方當事人責任都是不合理的。

房屋買賣合同履行過程當中,如果出現約定的合同解除事項時,或者法定解除合同的事項時,應該及時行使解除權,切不能想當然的認為對方違約,合同就解除了。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解除權行使期限,期限屆滿當事人不行使的,該權利消滅。

遇到這一情形實際該怎樣合理的處理 與 法·律專家。

——不然去 諮 詢。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返還財產是使當事人的財產關係恢復到合同簽訂以前的狀態。可以是一方返還,也可以是雙方互相返還。當事人依據無效合同取得的房屋,應返還對方;若房屋已不存在或者已損壞、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不能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

如何簽訂購房合同,房屋交付時間約定不明怎麼辦

3樓:大源

你可以約定在三個月內交樓,這個在簽訂合同的時候讓中介寫上。

如何認定購房合同是無效的呢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購房合同無效、買受人可以退房的情形有:開發商違反法律法規;開發商存在欺詐、脅迫購房者簽訂合同;交付房屋的套型和設計不符;等。

房屋買賣合同約定不解除合同是否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本身的有效性才是問題的要點。

合同本身有效,符合合同法的規定,誰也不能隨意解除。

合同本身無效,不符合合同法的規定,誰都可以解除,寫上這一條也白搭。

購房合同無效的情形有哪些,合同無效退錢嗎

6樓:阿元

採取欺詐手段,或者惡意隱瞞事實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可能是無效或者可能被撤銷的。

只要確認合同無效,因為合同取得的購房款必須退還。

《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當事人在訂立合同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應當。

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一)假借訂立合同,惡意進行磋商;

(二)故意隱瞞與訂立合同有關的重要事實或者提供虛假情況;

(三)有其他違背誠實信用原則的行為。

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八條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後,因該合同取得的財產,應當予以返還;不能。

返還或者沒有必要返還的,應當折價補償。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所受到的。

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九條 出賣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解除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

(一)故意隱瞞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事實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二)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抵押的事實;

(三)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出賣給第三人或者為拆遷補償安置房屋的事實。

第十條 買受人以出賣人與第三人惡意串通,另行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並將房屋交付使用,導致其無法取得房屋為由,請求確認出賣人與第三人訂立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無效的,應予支援。

購房合同無效有哪些情形

7樓:匿名使用者

購房合同無效的幾種情形(一手房):

1、開發商違反法律法規比如說,在沒有取得預售證的情況下,開發商就向購房者**房屋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那此購房合同就是無效的。

2、欺詐、脅迫購房者簽訂合同對於開發商誤導購房者,並致其產生重大誤解,或者開發商脅迫購房者違背自己意願而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是無效的。但是,購房者需要進行舉證來申請法院和仲裁機構予與變更或者撤銷。

3、房子實際戶型和設計不符開發商私自變更設計包括戶型、面積朝向等事先沒有經過購房者同意的,購房者有權要求退房,且購房合同視為無效。

4、房屋面積誤差超過3%房屋交付時,購房者購買的房子實測面積與合同約定的建築面積或者套內面積誤差絕對值超過3%,購房者有權要求退房,購房合同無效。

5、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房屋主體結構包括承重牆、梁、柱等,經工程質量檢測機構核驗,如果屬於主體結構不合格的,購房者有權退房,購房合同無效。

6、與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人簽訂合同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行為能力的人需要由法定**人簽訂購房合同,否則合同無效。這一情況常見於二手房買賣交易中。

7、未告知購房者將房再次抵押簽訂買賣合同後,**人未告知購房者又將房屋抵押給第三方,合同無效。這就類似於一房多賣的行為,購房合同是無效的。

8、隱瞞事實**拆遷安置房開發商將拆遷安置房按商品住宅**給購房者,簽訂的購房合同無效。

9、延期交房超過合理期限開發商遲延交付房屋,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仍未能履行交付房屋承諾的,購房合同無效。

10、因出賣人原因無法辦理房產證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或者《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的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期限屆滿後超過一年,由於出賣人自身的原因,導致購房者無法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購房合同無效。

8樓:華律網

買房,幾乎是每個人都會接觸到的事。但在商品房買賣中其實存在諸多法律風險,最需要警惕的就是商品房買賣合同無效的情況,因為合同是交易的重要憑證,如果合同無效,將導致嚴重的後果。商品房買賣合同無效的情況大體可分為兩大類。

第乙個大類是所有合同都適用的合同無效的情況,具體包括:1、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無效;2、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取得法定**人同意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無效;3、雙方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和第三人利益的;4、違反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的,以合法事實掩蓋非法目的的。第二個大類就是房屋買賣合同所所具有的包括其獨特性質的合同無效的情形,包括:

1、出賣人剝奪了共有人和承租人的優先購買權的;2、房地產分離出賣;3、出賣人與第三人惡意串通,另行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並將房屋交付使用,導致其無法取得房屋;4、出賣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與買受人訂立的商品房預售合同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四十四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出賣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與買受人訂立的商品房預售合同,應當認定無效。如果有認定為有效,就要在起訴前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9樓:知道

商品房買賣合同無效的情形有哪些。

二手房買賣合同無效的情形,二手房買賣合同無效怎麼辦

房屋買賣合同無效的情形有哪些,購房合同糾紛

買賣合同約定不明造成糾紛如何處理

華律網 1.是協商。2.是仲裁。仲裁是指合同雙方當事人發生爭執,協商不成時,根據有關規定或者當事人之間的協議,由一定的機構以中間人或第三者的身份,對雙方發生的爭議,在事實上作出判斷,在權利和義務上作出裁決。用仲裁的方法解決合同糾紛是常用的一種方法。3.訴訟當事人發生合同糾紛後,雙方當事人協商不成,可...

房屋買賣合同怎麼寫,房屋買賣合同怎樣寫

廉以彤謬懷 他什麼都沒有,很難做到公證,你這一種情況屬於一種風險較大的,只存在個人信譽度作為擔保,如果你能相信對方的話,做一份有見證人的合同,一定註明違約責任,最好有其它物品作為附加抵押的 我在親戚買了一套五樓的商品房,屬於違建房,沒有房產證,現在我想要他寫個房屋買賣合同我,應該怎樣寫?房屋買賣合同...

急急急房屋買賣合同怎麼擬定,急!房屋買賣合同撤銷時定金怎麼要回?

法國隊後進入體驗就如同 急!房屋買賣合同撤銷時定金怎麼要回? 可以去和對方協商,但現在錢在人家手裡,對方有很大的主動,如果可以,其他的邪門歪道能怎麼搞就怎麼搞 邪門歪道整不好就只能走司法程式了,也就是俗稱的 打官司其中的關鍵點就是3w是否是定金?或者只是預付款也就是訂金認定的依據不是看是什麼字,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