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血能補血嗎?很急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11-02 01:05:07

1樓:乘指

專家:「以血補血」沒科學依據 《禮記·禮運》中說,「未有火化,食草木之食,鳥獸之肉,飲其血,茹其毛」。茹毛飲血,用以形容不會用火的原始人的生活方式,但不知從何時開始,「飲血」被當成了一種養生方式,如喝甲魚血、蛇血等。

可是,動物血是細菌、病菌賴以繁殖的基地,而且在宰殺的過程中也容易造成二次汙染,「血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喝生血易致病,是不可取的。」申屠醫生說,吃火鍋時很多人喜歡吃豬血、鴨血等,但一定要高溫煮熟煮透,一般沸煮十餘分鐘可殺死大部分病菌。

2樓:屠倫

「吃什麼補什麼」如吃血補血、吃肺補肺、吃腦補腦,不僅是傳統醫療的信條,而且已深入到大眾文化。但是這個觀念並不正確,因為吃進的任何食物都要經過消化,分解成基本的化學結構成分才被吸收。李時珍認為用人的骨、肉、膽、血為藥,《本草綱目》中仍然記述了從人的血肉至頭垢、耳塞、月經、胎屎和糞尿等37種治病的藥物。

中醫確實有這樣的說法,不過目前爭論很大,有些過於偏激,雖然不能說,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吃什麼,補什麼」,但很多東西已經被證實了。 血裡含鐵,鐵是造血所需的重要材料,機體內缺乏鐵元素將會發生缺鐵性貧血,所以,貧血患者常吃血可以起到補血的功效。(血製品)

平血應吃什麼食物最補血?拜託了各位謝謝

你可以試一試 東阿阿膠 貧血女人的食療選單 只要是女性就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平均大約有20 的女性 50 的孕婦都會有貧血的情形。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 蛋黃 穀類等...

散打厲害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傑士艦 堅決不同意希望的回答 中國武術有兩種表現形式,一種是套路演練形式,一種是格鬥對抗形式。散打就是格鬥對抗形式的一種。散打同時也是是國標武術乙個主要的表現形式,以踢 打 摔 拿四大技法為主要進攻手段。散打是中華武術的精華,是具有獨特民族風格的體育專案,多年來在民間流傳發展,深受人民喜愛。散打起源...

等待痛苦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痛苦,因為你不知道以後會是什麼樣子的,你的心會是很複雜的,好的和不好的想法,你都會有,所以你的心不會是平淡的,很辛苦求採納 等待或許是一時,或許是一世,這就看你是在等待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情了,如果那事情值得你去等待,那你就去等待吧!不要看別人看你的眼光,不要去聽那些讓你放棄的話語,如果等待沒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