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遺傳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6-03 05: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平癌網的專家說,白血病是人類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常被稱作血癌。我們知道,骨髓是人體的造血工廠,具有許多造血母細胞,由這些造血母細胞不斷**增殖發育成白細胞、紅細胞和血小板等。人體的造血細胞在致癌因素的作用下發生癌變,造成大量的幼稚細胞廣泛而沒有控制的增殖,出現於骨髓及其它組織器官中,亦進入周圍血液,就形成了白血病。

病人表現為貧血、發熱、出血、感染等症狀。白血病是不會直接傳染的,遺傳的只是對白血病的易感性,而不是白血病本身。另有資料認為,在孿生子女中,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另一個患病機會比正常人高25%。

有什麼問題不懂可以聯絡我的,希望能給你帶來更詳細更有效的幫助!!

2樓:洗刷刷粉兒

白血病的確切**也和其他腫瘤一樣,仍不能肯定,但一般認為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及病毒感染有關。任何可能由病毒引起的腫瘤都還未證明其有傳染性。大量資料也表明,與白血病病人密切接觸的配偶均沒有比其他人群高的發病率,甚至有誤輸了白血病病人的血液也未引起白血病的例子。

白血病會不會遺傳?根據調查,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也有報道在單卵雙生子中兩人都患白血病的機會是20%,較雙卵雙生子的發病率高出12倍,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並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 儘管如此,與白血病病人密切接觸的人也要有一定的自我保護意識。

如注意個人衛生,生活用品、飲食器具與病人分開等。 應該說並非所有的白血病都有遺傳傾向性,但臨床上確見到某些白血病在某一人種(如白種人)、某些遺傳性缺陷(如ih,wn氏綜合徵)和某些家族性疾病(如fzlnco山貧血)中較容易發生。同卵雙生中,若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則另一人患急性白血病的機率(25%)顯著高於普通人(5/10萬)。

以上均提示某些遺傳因素可能會對白血病發病產生影響。

3樓:大神

白血病是不會傳染的。 雖然在部分病人的血細胞中找到病毒顆粒,但到目前為止還無法證明其是否為人類白血病致病病毒。因而只能說病毒可能參與人類白血病的發病過程。

部分機體在受病毒感染後癌基因被啟用,失去體內平衡,導致白血病的發生。 儘管目前關於人類白血病的確切**尚不明確,有關白血病發病機制的學說也頗多,沒有證明一例是因為和白血病患者接觸而患上的。一些研究曾提出某些病毒感染會誘發白血病。

但是由於一些內在因素的存在,所以白血病是不會傳染。 若是白血病會傳染的話,那與白血病患者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勢必首當其衝的成為受害者了,可實際工作中,並沒有發現醫護人員因此而患病的,它不屬於傳染病範疇,不同於炭疽熱,禽流感等傳染性疾病類別,所以說,白血病不會傳染。 到目前為止,世界上並未將白血病列為傳染病,收治病人時也未採取隔離措施。

在血液病病房收治不同的血液病人(包括白血病病人),他們長期生活在一起,也沒有發現相互傳染。和白血病病人長期接觸的醫護人員,他們的白血病發病率並不比普通人群高。另外機體對外來物質有一定的排斥作用,就是有少量的白血病細胞通過不同的途徑進入機體內,機體也能迅速將它們清除破壞。

外來的白血病細胞在體內不能繼續生長繁殖。 綜上所述,基本上可以排除白血病傳染的可能性,白血病是不會傳染的。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聯絡!

希望能幫助你解答困惑!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有遺傳性嗎?

薇薇醫學 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白血病的發病原因並不清楚,它屬於多因素發病,部分的白血病患者檢查有染色體異常或基因融合,大多數白血病經過 後異常會消失,而且這些染色體是一般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一般來說白血病是不會遺傳的給孩子的,但是如果父母有一方患有白血病,那麼孩子患病...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有遺傳性嗎?

根據調查,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也有報道在單卵雙生子中兩人都患白血病的機會是20 較雙卵雙生子的發病率高出12倍,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並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應該說並非所有的白血病都有遺傳傾向性,但臨床...

慢性粒白血病會遺傳嗎,慢性粒白血病會遺傳嗎?

血液病李大夫 白血病雖不屬遺傳性疾病,但其易感發病率有明顯的遺傳應因素存在。通俗講如同遺傳了對致 素的敏感性,導致發病的可能性比正常人群高很多。導致白血病的因素很多,如病毒感染 電離輻射 有毒化學品等,有家族白血病史,需要在生活工作環境選擇上注意避免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對保持身體健康很有必要。 血液...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