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籤合同了,做到一半做不起單價低了要陪錢就不做了違法嗎

時間 2022-11-01 20:10:10

1樓:李亞東律師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如果不按照合同履行,則構成違約,應承擔違約責任,應當繼續履行、賠償損失,如果合同約定了違約金的,還應當繳納違約金。

法律分析

《民法典》第 577 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根據《民法典》第577 條的規定,違約責任採嚴格責任原則(又稱“不問過錯責任原則”)。合同債務人不履行合同債務或者不適當的,若無法定或約定免責事由,即成立違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合同債務人有無過錯,不是違約責任成立的要件。

因此,如果不按照合同約定進行履行合同義務的,無論是否存在會不會賠錢的客觀情形,只要不存在不可抗力等因素,故意不履行合同,在法律上應當承擔違約責任,合同方有權要求繼續履行、賠償損失、繳納違約金。

決定違約責任的構成要件因素有兩個,一是歸責原則,二是違約責任的具體形態。違約責任的構成要件分為一般構成要件和特殊構成要件。一般構成要件,指違約當事人承擔任何違約責任都必須具備的要件。

特殊構成要件,指各種具體違約責任形式所要求的責任構成要件。違約責任的一般構成要件。違約責任的一般構成要件有二,第一具有違約行為。

第二,不存在法或約定的免責事由。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第五百七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五百七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報酬、租金、利息,或者不履行其他金錢債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支付。

第五百八十二條 履行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請求對方承擔修理、重作、更換、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2樓:我笑了嗎是的

這種情況下,不繼續施工是屬於違約行為的,如果對方起訴你,你就要負法律責任,其實我覺得你應該和施工對方認真交涉一下,把實際情況溝通清楚,取得諒解,雙方補籤一下**合同,應該是可以的,不要輕易就放棄施工,給雙方都造成損失。

3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工地籤合同了,做到一半做不起單價低,要賠錢就不做了,違法嗎?這個看情況了。如果是你籤合同。

不作了?是因為他們的理由。這是不違法的,如果是因為自己的理原因,而不作是屬於違法的。

但前提是。人家起訴你,如果不起訴也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違約行為,應該按照合同的違約條款賠償違約金。

5樓:hxy1972的海角

如果不做了那就是違約,單價低可以找對方單位協商追加資金。

6樓:木心之塵

違法違規,因為有合同,如果沒有還好一點點。

當然,具體有沒有辦法,你可以帶著合同找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看看合同的條款內容和有效性。

工地包工做一半工價低了不做了怎麼跟人家結算包括哪些要算的?

7樓:任陽律師

如果有合同按照合同要求進行結算,沒有合同要求的,按照已經完成的工程量和相對應的人工費用進行結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毀約,毀約方的責任更大。是承包方自己沒有核算成本,以致工程無法繼續。個人認為,承包方應主動與發包方協商解決,共同找出有利雙方的方案。祝順利!

和老闆簽好協議了幹了一段時間發現不掙錢價錢太低就不幹了,可是老闆說我違約了不給我錢這幹怎麼辦?

9樓:恩諾93號

協議就相當於合同,一切都得按協議簽訂的走。都是有法律效應的。您可以和老闆協商。採納

10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們簽訂的相關的協議了,相關協議是如何規定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協議是怎麼籤的?通常協議裡都會規定期限,而且會規定提前解約怎麼處理。如果沒有規定,那就無所謂,如果規定了,就按協議約定的辦,或者和老闆協商。

做工程做到一半不做了是詐騙嗎?

12樓:娛樂場鎖

不算詐騙,但存在違約,起不起訴是對方的權利,如果給對方造成損失,不追究責任的可能很小。

根據《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五條的規定,違約金過高的比較標準為守約方的實際損失,如上所述,實際損失包括直接損失和履行利益損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的規定,以調整到實際損失的130%為原則,以體現違約金的懲罰性。法律對於違約金的最高限度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當事人約定的定金數額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百分之二十的,超過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五條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13樓:么么答疑老師

只能算違法,違反合同法,要承擔民事責任,比如說賠償等。違反合同法最高處罰【違約責任形式】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預期違約】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九條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的,對方可以要求其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繼續履行的例外】第一百一十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二)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三)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要求履行。

1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做工程做到一半不做了不屬於詐騙。但是屬於違約行為,要承擔民事責任,比如賠償等。

違約行為是指合同當事人違反合同義務的行為。違約行為是違約責任的基本構成要件,沒有違約行為,也就沒有違約責任。買賣合同是對締約雙方具有約束力的法律檔案,任何一方違反了合同義務;就應承擔違約的法律後果,受損方有權提出損害補償要求。

但是各國的法律或國際組織的檔案對於違約方的違約行為以及由此產生的法律後果、對該後果的處理有不同的規定和解釋。

根據違約行為發生的時間,違約行為總體上可分為預期違約和實際違約;而實際違約又可分為不履行(包括根本違約和拒絕履行)、不符合約定的履行和其他違反合同義務的行為;而不符合約定的履行又可分為遲延履行、質量有瑕疵的履行、不完全履行(包括部分履行、履行地點不當的履行和履行方法不當的履行)。

從主體上看,違約行為人是合同關係中的當事人,即主體具有特定性。這一特點是由合同相對性理論決定的。從性質上看,違約行為就是違反了合同義務。

這些義務主要包括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義務;法律規定的義務;依據誠實信用原則而產生的其他義務,比如注意義務、告知義務、照顧義務、忠實義務、說明義務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六條 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損害對方人身權益、財產權益的,受損害方有權選擇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侵權責任。

第三百八十九條 擔保物權的擔保範圍包括主債權及其利息、違約金、損害賠償金、保管擔保財產和實現擔保物權的費用。當事人另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

第四百五十八條 基於合同關係等產生的佔有,有關不動產或者動產的使用、收益、違約責任等,按照合同約定;合同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

15樓:向葳答書易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首先,你的朋友肯定是虧損了,已經支出的的費用不說,按理他還得賠嘗老闆的損失,老闆的損失在於由於你朋友的不做,給老闆造成的誤工損失,和再找承包人時的成本上的增加。基於這一點,你的朋友如果和老闆算賬,老闆扣除損失後把剩下的錢給了你的朋友,之後你的朋友的損失大小也就出來了。這不屬於詐騙,問題出在了在接手工程時沒有預算好,這樣的問題很常見!

16樓:抗憶丹

這不是詐騙,還構不成犯罪。

這隻能算違法,違反合同法,要承擔民事責任,比如說賠償等。

工地承包有合同但乙方做到一半不願意做了,怎麼支付該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裡有規定的就按規定來辦,沒有規定的雙方協商解決

電腦開機開到一半藍屏了,電腦啟動到一半就藍屏重啟了

開機藍屏與關機前你的操作是有關係的 關機前你在電腦上幹了什麼請想想,有問題追問我 1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出事...

電腦做系統做到一半做不動是怎麼回事

光碟質量不好,刮花,或者燒錄的時候沒燒錄好 按鍵盤上的num look鍵看看等是否能閃動,如果一直亮著或者滅著說明電腦宕機了,有可能是硬體原因也有可能是軟體原因。如果安裝的系統是ghost的,內建的驅動和現在的硬體不相容導致系統失去響應。如果電腦沒宕機,登上幾分鐘,如果還是這個畫面,直接按ctrl ...

燒香一半滅了是惡兆嗎,燒香一半滅了是惡兆嗎正月十五早上給灶王爺燒香,結果灶王爺右邊的香燒到一半滅了,

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 燒香 供花和供養佛像的意思 佛像前面供花,花是代表因,所以因與果,世 出世間法都離不開因果。佛在大乘經上常說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為什麼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是講這一切萬法的轉變,因會變成果,果會變成因,這個因果互相轉變,相續不斷。所以因果是講相續不斷的意思,是講無量無邊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