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0 008算酒駕嗎,新交通法酒駕

時間 2022-10-29 07:50:11

1樓:合肥蘇義飛律師

日前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國家標準(gb19522-2004)規定:

在機動車駕駛人的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毫克為飲酒駕車,大致相當於飲用一杯啤酒;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和超過80毫克可以認定為醉酒駕車,相當於飲用3兩低度白酒或者兩瓶啤酒。

據規定,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飲酒駕車: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

飲酒駕駛的標準為:20mg/100ml—80mg/100ml,即車輛駕駛人員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毫克以上80毫克以下。據測算,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

醉酒駕車: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

醉酒駕駛的標準為:等於或大於80mg/100ml,即車輛駕駛人員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據測算,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單位是什麼,毫克每百毫升?

3樓:帳號已登出

喝酒0.008算酒駕嗎?酒駕測試0.008算酒駕。

《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對酒駕的法律責任是如何規定的?

4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第二十二條 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交通事故的量刑標準法律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抽血化驗的結果超過80毫克/l,即可被認定為醉酒駕駛,可能會按交通肇事罪第二款被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抽血化驗的結果未超過80毫克/l,該行為僅是違反相關的道路交通管理行政法規的行為,會被追究行政責任。

6樓:少許灰燼

危險駕駛罪,6個月以下量刑。如果受害者構成重傷則在構成交通肇事罪,3年以下量刑。

7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對方全部醫藥費以及事後**費

拘留15天起步

還要看雙方是否違規

祝您一生平安,財源滾滾

關於酒駕的法律條例

8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9樓:ry似錦

《刑法》規定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0樓:天滴水

酒駕!酒駕主觀沒有危害社會心裡,但是客觀容易發生不安全隱患,禁止酒駕對安全的尊重,飲酒量不同,未醉與醉酒不同,情節不同處罰不同,酒駕行政拘留有法可依,嚴重超速駕駛危害公共安全也有法可依!淺嘗輒止飲酒、未醉初犯酒駕定性;刑事犯罪,判刑、開除公職的處罰。

屬不屬於處罰過於嚴厲?被稽核中,,,

11樓:湛橙

《刑法》新增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修正案(八)第22條規定: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3樓:沙漠阿布

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酒駕: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15樓:天津市劉律師

你是什麼情況,說具體事實再諮詢。

新交通法酒駕

16樓:法律快車

公安部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規則提高了違法成本,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

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扣12分。根據駕駛車輛和是否出事故等情況

做出5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10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終身不的申領駕照處罰。

(詳見《機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16條、第72條、第77條規定)

3、不繫安全帶,記2分,罰100元。

4、副駕駛不繫安全帶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罰款。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2分。

6、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

7、超速駕駛,根據超速車輛、行駛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體情況,分別記12分、6分、3分(詳解下面具體扣分規定)。

諮詢律師交警的處理是否違規

從2023年7月起,7種攝錄違法(非現場處罰)罰款+記分:(是攝錄罰款)

1、闖紅燈,罰款200元.

2、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200元。

3、違反禁止標線行駛,罰款100元。

4、超速行車,罰款200元。

5、機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罰款100元。

6、逆行,罰款200元。

7、違停車,罰款200元。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判3-7年,如果是因逃逸造成死亡的還有可能從重處罰。《刑法》條文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騎電動車喝酒算酒駕嗎,喝酒開電瓶車算酒駕嗎

從字面意思上,騎電動車確實是酒駕。喝酒後騎自行車和電動車算酒駕嗎?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酒後騎電動車算酒駕,騎電動車的人喝了酒,上路騎車也算作酒駕的,要依法受到懲罰的。法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自行車 殘疾人機動輪...

喝酒時候把酒吐了算酒駕嗎

三熙 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頭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開車,離喝酒過去10多個小時了,應該不能算是酒駕了。不過,交巡警部門從查獲的酒駕案例發現,大多數駕駛員在晚上飲酒後第二天駕車仍屬酒駕,甚至是醉駕。隨著醉駕入刑和 的嚴厲查處,飲酒後立即駕駛車輛的現象明顯減少,但多數人對飲酒後間隔多長時間再駕駛機動車並沒有...

喝完酒打火不走算不算酒駕,喝酒打火不開車算酒駕嗎

喝完酒打火不走算酒駕。按相關規定,只要駕駛員喝醉酒,並且坐在車上的駕駛室發動機沒有啟動狀態的,在車上休息,這種情況當然不算是酒駕。因為車子沒有啟動,不會因為駕駛人酒後意識不清醒,導致事故發生。但是只要發動機啟動了,就算沒有移動是可以判斷為酒駕的。除此之外,喝酒後在車裡睡覺,車開著空調吹著暖風 冷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