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茅藥酒喝多了算酒駕嗎,鴻茅藥酒有酒精度嗎,喝完能駕駛嗎

時間 2021-07-05 13:18:01

1樓:馬邊綠茶

鴻茅藥酒的酒精濃度是38度,是否造成酒駕要看個人的體重和喝後經過的時間長短。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變化只能作大概率推算: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40分鐘左右達峰值,在體內的半衰期一般為三小時。

通過以下推算,體重70公斤的人喝25毫升鴻茅藥酒時,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沒有達到醉駕的標準,但50公斤的人喝25毫升鴻茅藥酒時,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會超過酒駕的標準,造成酒駕。

理論計算公式:

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飲酒量(ml)×酒精含量%×114)÷體重(公斤)

設體重70公斤,喝25毫升酒精濃度38%,套入公式:

酒後血液酒精含量峰值=25毫升×38%×114÷70=15.47(mg/100ml)。

據以上理論計算,酒後血液酒精含量峰值沒有達到酒駕的標準,但需過三小時後才能開。如果體重是50公斤的人喝25毫升38%的白酒時(25毫升×38%×114÷50=21.66mg/100ml),剛好超過酒駕的標準,也需過三個小時後才開可開車。

按上述公式套入計算和推算,可以大至瞭解自己飲用多少酒後經過多少時間可以開車。

2樓:伽妍半永久

肯定算啊,本身這酒是有酒精濃度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酒精的都算 哪怕你吃了酒心巧克力

鴻茅藥酒有酒精度嗎,喝完能駕駛嗎

4樓:默默的珂

鴻茅藥酒也是酒,是在酒裡新增了一些藥材成分,所以是有酒精度的,喝多了也會醉,會影響駕駛。

鴻茅藥酒,祛風除溼,補氣通絡,舒筋活血,健脾溫腎。用於風寒溼痺,筋骨疼痛,脾胃虛寒,腎虧腰痠以及婦女氣虛血虧。

注意事項

1.忌寒涼、辛辣及油膩食物。

2.本品宜飯後服用;不勝酒者慎服。

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其它瀉火及滋補性中藥。

4.熱痺者不適用,主要表現為關節腫痛如灼、痛處發熱,疼痛竄痛無定處,口乾脣燥。

5.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嚴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5樓:白酒技術資料

鴻茅藥酒有酒精度,酒精度35度。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5毫升,一日2次 。

按照說明書要求喝可以開車。

6樓:匿名使用者

藥酒也是酒,是在酒裡新增了一些藥材成分,和喝酒是一樣效果的。

鴻茅藥酒到底能喝不能喝

7樓:lee羅亞輝

不可以喝,鴻茅藥

酒既不是酒,也不是保健食品,而是擁有“國藥準字z15020795”批准文號的藥品,鴻茅藥酒通過廣告宣傳,不斷弱化藥品屬性、強化保健功能,一定程度上模糊了藥品與保健食品的邊界。

對於鴻茅藥酒的產品屬性,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鴻茅藥酒既不是酒,也不是保健食品,而是擁有“國藥準字z15020795”批准文號的藥品。由原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廳於2023年10月16日批准註冊,後經內蒙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兩次再註冊。

現批准文號有效期至2023年3月18日。關於鴻茅藥酒的藥品標準收載於《中藥成方製劑》第十四冊,處方含有67味藥,規格為每瓶裝250ml和500ml。鴻茅藥酒的說明書上也明確標註了祛風除溼、補氣通絡、舒筋活血、健脾溫腎等主治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藥監局新聞發言人表示,2023年11月25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印發《關於公佈第六批非處方藥藥品目錄的通知》,公佈鴻茅藥酒為甲類非處方藥。“作為一種非處方中成藥,鴻茅藥酒具有藥品的屬性,風險與獲益並存,有些非處方藥甚至會在少數人身上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

國家藥監局新聞發言人表示,在非處方藥的使用上,必須嚴格按照藥品說明書的規定使用,不能隨便增加劑量或用藥次數,不能擅自延長用藥療程,更不能擅自改變用藥方法或用藥途徑。如在用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應及時停藥,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8樓:解脫神酒

能喝,但是不建議迷信其功效,更不應盲目相信其宣傳,畢竟前一段時間已經揭開其故作神祕的面紗,到底是否有效?至今仍有爭議,一直沒有科學的結論。在真相未明之前,建議不要飲用,可選擇解脫神酒、椰島鹿龜酒等同型別保健酒代替。

我想買鴻茅藥酒,鴻茅藥酒可信嗎?鴻茅藥酒喝了沒有負作用吧?鴻

假廣告也太牛了吧。內蒙出的,人家辦事處在北京。區號應該是北京或是內蒙的吧。怎麼還出個0579呢。鴻茅藥酒是哪位明星代言的?鴻茅藥酒廠家在 鴻茅藥酒多少錢?內蒙鴻茅集團鴻茅藥酒 陳寶國代言鴻茅藥酒 鴻茅藥酒廠家 批發招商 鴻茅藥酒 鴻茅藥酒怎麼樣 鴻茅藥酒多少錢 鴻茅藥酒配方 鴻茅藥酒 鴻茅藥酒功效 ...

鴻茅藥酒靠譜嗎,鴻茅藥酒事件始末是怎麼樣的?

鴻茅藥酒事件始末是怎麼樣的?鴻茅藥酒事件是指由廣州醫生譚秦東吐槽鴻茅藥酒被跨省抓捕而引發的事件。2017年12月19日,譚秦東發布題為 中國神酒 鴻茅藥酒 來自天堂的毒藥 的網帖,從心肌變化 血管老化 動脈粥樣硬化等方面,想說明鴻茅藥酒對老年人會造成傷害。涉事企業以他惡意抹黑造成自身140萬元經濟損...

鴻茅藥酒效果怎麼樣呢,鴻茅藥酒的效果真的那麼神奇嗎?

07年重新上市的鴻茅藥酒在短時間內便席捲全國,掀起了一股搶購熱潮,如今的鴻茅藥酒已經暢銷全國各地,在全國的數十萬家藥店都有銷售。鴻茅藥酒在熱銷的同時,其廣告也在全國各電視臺滾動 播出,這是很多人對鴻茅藥酒耳熟能詳,那麼,鴻茅藥酒到底怎麼樣呢,它的療效有廣告中說的那麼好嗎?今天我們就來 一下鴻茅藥酒到...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