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可以喝紅牛嗎開車喝紅牛算酒駕嗎

時間 2021-10-29 12:28:33

1樓:皮蛋粯子粥

開車可以和紅牛,不算酒駕,但是喝完紅牛交警提醒休息片刻再行駛。

為了提神醒腦,長時間駕車的駕駛員通常會飲用紅牛。但是飲用紅牛飲料也會測出酒精反應。對此,交警提醒,食用此類食品,需休息片刻後在行駛。

針對這一問題,記者也是特意來到長興交警大隊,做了下試驗。在喝紅牛飲料之前,記者通過酒精測試儀檢測出血液中酒精含量為0mg/100ml,血液中不含酒精。當記者喝下一口紅牛飲料,再次檢測時,檢測出為3mg/100ml,顯示血液中含有酒精,一分鐘後再次檢測,檢測結果恢復正常。

整瓶紅牛喝下後,檢測數值則達到6mg/100ml。而過幾秒鐘再檢測,檢測結果又恢復正常。記者從交警處了解到,測試結果顯示每一百毫公升血液裡含20毫克酒精便是飲酒駕駛。

通過幾次的檢驗,記者發現該飲料的確能檢測出酒精反應,但最高數值並沒有達到飲酒駕駛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酒駕的危害:

一、疲勞

飲酒後易困倦,表現為行駛不規律,空間視覺差等疲勞駕駛的行為。

二、心理**

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時會過高地估計自己,對周圍人的勸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幹出一些力不從心的事。

三、視覺障礙

飲酒後可使視力暫時受損,視像不穩,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發現和正確領會交通訊號、標誌和標線。同時飲酒後視野大大減小,視像模糊,眼睛只盯著前方目標,對處於視野邊緣的危險隱患難以發現,易發生事故。

四、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飲酒後,對光、聲刺激反應時間延長,本能反射動作的時間也相應延長,感覺器官和運動器官如眼、手、腳之間的配合功能發生障礙,因此,無法正確判斷距離、速度。

五、觸覺能力降低

飲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腳的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

我國法律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平陽新聞網-喝了瓶紅牛就酒駕?男子虛驚一場

2樓:aaa金星

很可能的

測試一:250毫公升裝紅牛

喝了一口紅牛後,測試結果是酒精含量為7毫克/100毫公升。全部喝完,測試結果為10毫克/100毫公升。

測試二:250毫公升裝康師傅陳皮酸梅

測試者在喝了一小口後,測出酒精含量3毫克/100毫公升,喝一大口後則為5毫克/100毫公升。

測試三:喝完飲料2分鐘後

測試者喝過格瓦斯、紅牛以及康師傅酸梅後,分別等待2分鐘再進行酒精呼氣式測試,檢測結果均顯示為「0」。

「測試說明,這些酒精主要存在於口腔,短時間

內會消退。」參與測試的交警說,若因喝此類飲料被查出涉嫌酒駕,可要求民警在2~5分鐘後再做檢測,最終結果以抽血檢驗為準,情況屬實的話不用承擔法律責

任。車主在行車時勿大量飲用此類飲料,一旦飲用,應休息片刻或漱口後再駕車。

3樓:小夕說汽車

喝紅牛後被查酒駕,開車到底能喝紅牛嗎?不知道的了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不要喝紅牛喝紅牛容易檢測出酒精含量容易被誤認為去酒駕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喝吧,開的時候喝剛好遇到查酒駕會出現烏龍的。還有葡萄也是,吹的時候會被誤判,到時候要去驗血麻煩

6樓:

可以喝的,裡面不含酒精,都是一些微量元素,不要緊!

7樓:百小度

當您在駕駛汽車時,必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當自己覺得有點睏意的時候可以喝喝提神,一罐250ml的紅牛,喝完後會產生25mg的酒精 只會停留在口腔內 2分鐘內會消退 。如果遇到查酒駕,可要求2分鐘後再測試!

8樓:

開車的時候可以喝紅牛嗎?答案是肯定的。有人曾在喝紅牛後被測出酒駕,這是怎麼回事呢?

有實驗測試過,測試者喝過格瓦斯、紅牛以及康師傅酸梅後,分別等待2分鐘再進行酒精呼氣式測試,檢測結果均顯示為「0」。測試說明,這些酒精主要存在於口腔,短時間內會消退。」

若因喝紅牛此類飲料被查出涉嫌酒駕,可要求民警在2~5分鐘後再做檢測,最終結果以抽血檢驗為準,情況屬實的話不用承擔法律責任。車主在行車時勿大量飲用此類飲料,一旦飲用,應休息片刻或漱口後再駕車。

9樓:別稱我是老師

開車的都不讓喝茶你不知道啊?

喝紅牛可以開車嗎?

10樓:創穎全景vr**

一罐250ml的紅牛,喝完後會產生25mg的酒精,只會停留在口腔內,2分鐘內會消退。可以喝,遇到查酒駕,可要求2分鐘後測試。

11樓:小夕說汽車

喝紅牛後被查酒駕,開車到底能喝紅牛嗎?不知道的了解一下!

12樓:踏雪輕漫舞步

紅牛功能飲料科學地把各種功效成分融入產品之中,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因此,人在生理性疲勞之時,體內能量物質缺乏,能量代謝不足或存在障礙,飲用紅牛飲料,充分補充能量,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質量。所以說開車是可以喝的,抗疲勞補充能量。

13樓:受華

可以。因為紅牛能夠促使思維變得敏捷清晰,能減少疲勞,能促進代謝。因此,人在生理性疲勞之時,體內能量物質缺乏,能量代謝不足或存在障礙,飲用紅牛飲料,充分補充能量,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質量。

1、紅牛(red bull)是紅牛維他命飲料****旗下功能飲料品牌。世紀70年代,紅牛飲料創始人許書標的工廠研製出一款內含水、糖、咖啡因、muco-纖維醇和維生素b等成分的滋補性飲料,取名為紅牛。2023年憑著進軍中國市場,從泰國來到中國。

2、若因喝紅牛此類飲料被查出涉嫌酒駕,可要求民警在2~5分鐘後再做檢測,最終結果以抽血檢驗為準,情況屬實的話不用承擔法律責任。車主在行車時勿大量飲用此類飲料,一旦飲用,應休息片刻或漱口後再駕車。

女人可以喝紅牛嗎,女人能喝紅牛嗎

紅牛是功能飲料,並不是男人專屬飲料,女人也是可以喝的,不過飲料少喝最好。女人能喝紅牛嗎 能喝,裡面沒有激素,都是普通的補充體力的營養物質,累的困的時候可以喝一兩罐。不好,紅牛裡面有太多的激素,對女性身體有困擾,但對於男性就是一種維生素的補充。紅牛有大量的激素,女孩子最好別喝,為什麼男孩子在消耗了大量...

跑步前喝紅牛可以嗎,跑步前喝紅牛有作用嗎?

秋天的神 喝紅牛作用不大,因為它是運動恢復飲料,所含咖啡因含量不能起到提高成績的作用.要何最好跑前20 30分鐘左右喝 給你幾條我的建議,也可以說是經驗之談 首先,比賽前 從今天到賽前三天 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

喝紅牛可以提神嗎?紅牛能提神幾小時

可以,紅牛中含有的主要成分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b族維生素,不存在任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具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功效。理論上可以,實際上感覺沒有多大效果。而且這種維生素功能飲料,雖說有抗疲勞的功效,卻也不能多喝。這類功能性飲料還是少喝為妙。趕走瞌睡蟲 1舉胳膊 雙臂高舉過頭,雙手向上用力伸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