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開車的時候感受不到車的速度很快

時間 2021-10-29 12: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現在經濟的不斷發展,汽車越來越普及,很多家庭都會選擇購買汽車,汽車現在已經成為了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代步工具了,不知道開車的朋友有沒有發現這麼乙個情況,那就是坐在副駕駛座的人感覺車速很快,而開車的人卻沒有這樣子的感覺,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同在一輛車上為什麼感覺確實不一樣的呢?

1、司機在開車的時候是聚精會神的,而且他們在開車的時候往往會選擇一些參照物來判斷自己是否速度很快,而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沒有這樣子的想法,就會覺得車子的速度很快,其實司機的心裡也都是有打算的。

2、司機在坐任何動作之前都是有心理準備的,不管是加速還是減速還是超車,司機心裡已經有想法了,而副駕駛座上的人沒有一點準備,當車主一加速的時候,他們就會覺得速度很快了。其實這樣子的情況還是副駕駛座上的人對司機不夠信任,往往也是這樣子的情況會發生在新手司機身上。

3、其實副駕駛座上的人覺得車速過快只是乙個心理作用,不管是老司機還是新手,他們對於速度的把控都有他們自己的理解,新手也不會把車子開得特別快,而老司機就更加不用說了

其實就算車主的車速挺快的,我們要口頭提示一下,但是不要說過多的話,因為這樣做只會讓車主更加的緊張,從而對車輛的控制就會沒有那麼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感覺不要嘛,參照物不一樣,所以就感覺車的速度不是很快。

3樓:

主要是坐在副駕駛的人沒有駕駛員心裡的預判度,預反射。另外駕駛側靠左,副駕駛對左側車距的判斷和駕駛員不一樣。如同駕駛員判斷右側車距拿不準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就會覺得速度很快了。其實這樣子的情況還是副駕駛座上的人對司機不夠信任,往往也是這樣子的情況會發生在新手司機身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而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沒有這樣子的想法,就會覺得車子的速度很快,其實司機的心裡也都是有打算的。

6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開車的時候在車裡面你感覺不到速度感的。

7樓:崛起的男神

當我們自己開車的時候,心裡會有個預判斷。例如前面路況好,我要加油提速,這時候心裡已經準備好了迎接接下來的高車速。於是我們提速的時候心裡和感官上都不覺得突然,而是覺得順理成章。

這就是因為我們提前的預判斷。

8樓:飛翔的鯤

。他們雖然感覺不到車的速度很快。心理上對車的速度有把握。

我們為什麼在忙碌的時候感受的是充實

星丶稀落 其實生活本身就這樣,當我們在感嘆生活之時,我總覺生活不夠完美,但當我回首往事的生活時,我們就會的覺得生活是那樣的多姿多彩,也便成我們永遠的追憶.俗話說 人閒生事 人在無事可做的時候,總感覺內心空蕩蕩的,時間過得好慢,一旦忙起來,就會投身於所做的事,這時會感到充實,沒虛度。所以有時沒事都多動...

開車的時候聽許巍的歌是什麼感受,大家聽了許巍的歌后都有什麼感覺?

名 許巍的歌適合在任何時候聽,而在開車的時候聽會更爽,比其他歌曲更適合開車。歌曲好聽啊,旋律優美,歌詞優美,很多歌又在寫遼闊的天空大海原野,寫放蕩不羈自由自在的心,寫人生寫追求,多麼適合疾馳的車和望不盡的道路。 絆絆 許巍的歌清澈 空靈,唱腔溫暖 有力。歌詞大多表達的是自由 隨性的生活態度,而當我們...

為什麼人生活在地球上,卻感受不到地球在轉動

因為地球太大了,而且我們跟地球一起在轉動,我們周圍的一切物體都跟著地球在動,在物理學裡面這叫相對靜止,就像我們坐火車汽車一樣,我們和乘客都在隨著火車汽車飛馳,如果我們不看窗外的參造物的話,我們就會覺得我們都是沒有動的。就是這個道理,又回到第一句話,地球太大了,我們根本看不見 窗外 的參造物,所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