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兌白酒喝了會怎樣,白酒和紅牛可以兌著喝嗎?

時間 2021-05-04 04:16:58

1樓:很多很多

輕則可以引起一些胃腸道症狀,肝臟損傷,重則可能會有急性中毒現象,甚至猝死。

目前,市場上的功能性飲料主要為兩大類:補充型和功能型,補充型以「脈動」為代表,功能型以「紅牛」為代表。最近,有一種流行又洋氣的喝法——將功能性飲料與白酒兌在一起,年輕一族對這種混搭更是青睞有加。

齊魯醫院營養科營養師趙妍介紹,有一些功能性飲料中含有咖啡因、鈉鎂鉀等電解質,有增加心臟負擔的作用,再加上酒精本身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所以兌著喝很容易有乙個協同作用。

兌了功能性飲料的白酒口感較好,飲者會不自覺地增加攝入量,從而導致酒精攝入過量而造成傷害。如果大量攝入,輕則可以引起一些胃腸道症狀,肝臟損傷,重則可能會有急性中毒現象,甚至猝死。趙妍也提醒有心臟病或者高血壓的市民盡量少喝這種功能性飲料,孕婦和兒童絕對不能喝。

功能性飲料兌著白酒喝雖然口感上是略勝一籌,但從健康角度考慮還是要三思,為了您的健康,還是不要將兩種飲品混著喝。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飲料與酒混合飲用是極不科學的,因為白酒中含有乙醇,而「紅牛」飲料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兩者混飲很容易使人喝過量,特別是因口感好而掩蓋兩者混合飲用時對人體產生的危害。他建議消費者不要盲目將飲料與白酒混飲。   中南大學公共衛生部營養系、省營養學會理事黃憶明教授認為,「紅牛」屬於**飲料,兒童不宜。

從營養角度來說,把酒摻到飲料中混飲談不上什麼營養價值。黃憶明建議不要把「紅牛」摻在酒精飲料中,也不要把這類提神飲料當成止渴飲料來喝。   來自檢驗檢疫部門的公告更應該引起市民注意:

咖啡因超標的「紅牛」飲料與酒混合飲用會引起脫水,損害心臟和腎,服用過量甚至會導致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會醉啊,本來你可以喝兩支的,喝了紅牛你最多就是一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這個位址

白酒和紅牛可以兌著喝嗎?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可以,酒不能和功能飲料一起喝。

功能性飲料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電解質、鹽、氨基酸、維生素、牛磺酸等,與酒精「混搭」時,電解質中的鈉離子和咖啡因會加重心臟負擔,使人心慌、胸悶等。

功能飲料的一些物質進入人體後,需要肝臟中的酶進行代謝。飲料加酒精,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即便不醉,大量酒精經肝臟代謝後,產生的熱量會轉變為脂肪儲存,容易引起脂肪肝、高脂血症,長期下去甚至導致肝硬化。

不少茶飲料中含有茶鹼,對腎臟有利尿的作用,會促進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反而對腎功能造成損害。此外,很多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跟酒精結合起來,經常飲用容易造成肥胖,為健康埋下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過度飲酒的危害

1、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2、過度飲酒傷身,但是最傷身的是空腹飲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容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空腹飲酒還會引發低血糖,會導致我們體內葡萄糖**不足,會出現心悸、頭暈等現象。

6樓:孤島小妞妞

白酒和紅牛不能一起喝的原因是:

1、"紅牛"飲料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屬於功能性飲料,口感甜蜜,令人神清氣爽,但是與白酒相加,猶如讓」乙醇「跨上了快馬,加快了人體對酒精的吸收,很容易醉的快;

2、紅牛飲料的主要成分是牛磺酸、賴氨酸、咖啡因和多種b族維生素.比如咖啡因和白酒混飲的話,流到人體血液,會堵塞血管,導致心臟壓力加大導致意外的發生,所以碳酸飲料是不能和酒精類同時服用的;

3、功能性飲料與酒混合飲用還會引起脫水,損害心臟和腎,服用過量甚至會導致死亡。

喝酒本來有害健康,隨意新增飲料痛飲後果不堪設想。切忌不要超量,喝一點點純酒尚可。

7樓:老熊兄

不好。咖啡因和酒精在一起能引起健康問題。

8樓:文悠皖

我曾經這樣兌著喝過,感覺沒有白酒味了,似乎不會喝醉似的。但估計這樣喝真的無益處。

9樓:搬磚的小圖

喝是肯定能兌著喝的。

從成分上來講,白酒就是乙醇,紅牛的主要成分是牛磺酸、葡萄糖醛酸內酯、咖啡因(caffeine)、維生素b12、果糖、葡萄糖。這些不會和乙醇反應生成什麼有害物質,所以可以兌著喝。

但是有關資料表明白酒與碳酸飲料、牛奶、茶、紅薯、西紅柿等食物不宜共飲。也有報道稱白酒與碳酸飲料共飲導致胃痙攣等不良反應,所以說兩者不宜共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哥們最喜歡這樣喝。但對身體有危害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喝。我試過。

白酒裡面加紅牛可以喝嗎

12樓:孤島小妞妞

白酒和紅牛不能一起喝的原因是:

1、"紅牛"飲料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屬於功能性飲料,口感甜蜜,令人神清氣爽,但是與白酒相加,猶如讓」乙醇「跨上了快馬,加快了人體對酒精的吸收,很容易醉的快;

2、紅牛飲料的主要成分是牛磺酸、賴氨酸、咖啡因和多種b族維生素.比如咖啡因和白酒混飲的話,流到人體血液,會堵塞血管,導致心臟壓力加大導致意外的發生,所以碳酸飲料是不能和酒精類同時服用的;

3、功能性飲料與酒混合飲用還會引起脫水,損害心臟和腎,服用過量甚至會導致死亡。

喝酒本來有害健康,隨意新增飲料痛飲後果不堪設想。切忌不要超量,喝一點點純酒尚可。

13樓:岸裡何以顧

不可以,白酒裡面含有乙醇,而紅牛中有咖啡因。如果兩種在一起喝的話會損害心臟,還會導致脫水的。

紅牛"飲料與酒混合飲用是極不科學的,因為白酒中含有乙醇,而"紅牛"飲料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兩者混飲很容易使人喝過量,特別是因口感好而掩蓋兩者混合飲用時對人體產生的危害。紅牛是一種功能性飲料,所謂「功能性飲料」在廣義上包括運動飲料、能量飲料和其他有保健作用的飲料。白酒裡加紅牛,第一是它口感好,人們容易多喝,而且它使人的醉酒感覺滯後,最後總的酒精量過多;第二飲料和酒精會發生化學反應;第三酒精和飲料中的咖啡因起到了雙重興奮作用,對心腦腎都有損害。

不只是酒和紅牛不能摻著喝,其實酒和可樂、雪碧等都不能摻著喝,最保險的做法就是,不要和任何飲料混合一起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功能飲料能和酒精混合在一起嗎 ?最好不要這樣喝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可以嘗試下,但是建議你在嘗試前打好120急救**

紅牛兌白酒有什麼後果

白酒兌紅牛不可以喝。長期或者大量飲用的話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的情況,而且還可能會引發醉酒的問題,因此盡量不要兌著飲用比較好。白酒主要是糧食釀造的,通常情況下白酒就是糖轉化成酒的過程,糖能夠通過發酵釀出來酒。普通白酒最大的問題是傷肝,白酒和紅牛兌在一起口味變淡了容易喝多,兌著喝的話可能會導致醉酒的問題出...

紅牛紅酒可以一起喝嗎,白酒加紅牛可以一起喝嗎

紅酒不能配紅牛喝。功能飲料 茶飲料都不宜兌酒喝。功能飲料的一些物質進入人體後,需要肝臟中的酶進行代謝。飲料加酒精,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即便不醉,大量酒精經肝臟代謝後,產生的熱量會轉變為脂肪儲存,容易引起脂肪肝 高脂血症,長期下去甚至導致肝硬化。洋酒兌功能性飲料傷心。功能飲料不宜兌酒喝,功能飲料含有咖啡...

女人可以喝紅牛嗎,女人能喝紅牛嗎

紅牛是功能飲料,並不是男人專屬飲料,女人也是可以喝的,不過飲料少喝最好。女人能喝紅牛嗎 能喝,裡面沒有激素,都是普通的補充體力的營養物質,累的困的時候可以喝一兩罐。不好,紅牛裡面有太多的激素,對女性身體有困擾,但對於男性就是一種維生素的補充。紅牛有大量的激素,女孩子最好別喝,為什麼男孩子在消耗了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