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是不是根本沒有上山,他的電單車是從何而來的呢

時間 2022-10-28 23:25:05

1樓:飄飄記

一、是他用弟弟給的錢買的,二、是他通過偷盜得來的,三、是借來的。 偷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一方面是他有偷盜的前科。曾春亮就在山上,可能也就藏了三天,電單車借來或偷盜的可能性較大,但也不排除購買。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有可能。他的電單車可能是偷來的,或者有相熟的人給他提供電單車。

3樓:小李品電影

從其他地方偷來的。因為曾春亮是乙個有前科的慣犯,多次犯盜竊罪,所以極有可能是偷來的。

4樓:那麼反

他上山了,為了躲避追捕,他躲到了山上,因為他對那裡的地形非常熟悉。他的電單車是別人給他的,他住在他大哥家,那個電單車是他大哥的。

江西入室殺人嫌犯曾春亮落網,**如何抓獲的?

5樓:馨語漫談娛樂

**出動了4000名警察,對曾春亮可能出沒的地方進行圍捕,在各關口設立關卡,曾春亮插翅難飛,長達數天的地毯式搜尋圍捕間,殺人嫌犯曾春亮沉不住氣了,想要騎著電單車衝卡逃跑,結果失敗,終被**抓獲!

引讀:江西撫州發生幾起**案,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人,犯罪嫌疑人名叫曾春亮,注意!這是乙個有作案前科的人,剛從牢裡放出來不久又走上犯罪的道路,可謂劣跡斑斑,當然,此次犯罪事件比前面的嚴重的多,這次是因為殺了人,揹負了人命。

重判是跑不了了。

事件分析:此前,犯罪嫌疑人曾春亮就因為入室盜竊被抓而判了10年,刑滿釋放不久後又走上了入室盜竊的老路,被戶主發現,一番搏鬥下打傷戶主逃跑,更放下狠話,敢報警就殺人。

被盜竊的戶主因為害怕選擇了報警,嫌疑人懷恨在心,當即就上門殺人,殺人後,嫌疑人逃跑,在逃跑過程中又殺死另一名駐村扶貧幹部。

事件反思:網路上曾經有過對殺人犯弟弟的專訪,試圖通過其弟弟的嘴裡得知殺人犯曾春亮的過往,以此來推測曾春亮的殺人動機。

從其弟弟口中了解到,曾春亮沒上過學,因為窮,也因為家裡的兄弟姐妹眾多,家裡負擔不起一群孩子的教育。從這裡我們可以了解到,曾春亮沒有受過教育,沒有一技之長,只能從事低廉的勞動,致使最終走上歧路,加上曾春亮本人性格暴躁,易怒(其弟弟說的)喜歡爭強鬥狠。

從後視鏡角度來看,有今天的結局,反而是毫不奇怪的。

一人被監禁多年的人和社會脫節太久導致無所適從,**是否有義務幫助他們融入這個社會呢?對此,你怎麼看?

6樓:愛奇藝博士

經過當地數千名武警、公安、民兵經過連續數日的地毯式搜山和道路盤查,16日下午4點半,轟動全國的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兩起案件疑兇曾春亮落網了。當時犯罪嫌疑人曾春亮騎電單車從樂安縣山碭鎮航橋村附近經過,被民警攔下,隨後民警將其控制。據目擊者稱,當時在曾春亮的電單車上,還有一把錘子和一把尖刀。

7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根據報道是犯人在外面遊蕩時被人發現,然後向**舉報,警察就把他抓住了。

8樓:垂盆的藤藤草

**在當地處處設卡,在村邊卡點攔截了準備從此通過的曾春亮,確認身份後,實施了抓捕。

江西安樂**嫌犯曾春亮致3死1傷,他的作案動機是什麼?

9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他應是沒錢花了,採取了鋌而走險的方法來處理問題,有點極端的性格,太嚇人了。

10樓:

因為之前曾春亮入獄就是盜竊康女士家,到時後面產生報復心理,窮凶惡極的犯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作案動機是想要盜竊一些錢財,但是遭到了受害者的拒絕,才會殺人。

12樓:風無痕

作案動機就是入室搶劫未遂,威脅其不要報警,說如果報警要殺人。

「5天殺3人」的曾春亮為何不繼續躲著,而會選擇下山?

13樓:唯歷為大

「5天殺3人」的曾春亮為何不繼續躲著,而會選擇下山?

一、事件梳理

曾春亮今年已經45歲,但是一直沒有結婚。他們兄妹五個人,所以很早她就不再上學了,在外面也不務正業,不是偷就是賭,他曾經兩次一位盜竊罪被掛到監獄。在殺害康某一家的時候,他剛剛出院不滿三個月。

大概乙個多小時以後,曾春亮騎著一輛電單車衝下山來,它是投降一衝破關卡,當他緊緊跟隨在一輛大貨車後面,**十大貨車停靠,曾春亮無處可逃,所以他**。他**後還十分淡定,甚至拒絕配合**。在他電單車裡面。

還發現了一把錘子,一把尖刀。

雖然說在山里可以很好地隱匿自己的行蹤,但是**已經包圍了,所以他已經沒有出路,最後騎著電單車衝出來,已經是唯一的逃跑機會。

二、事件本質

其實這件事情的本質,本來曾春亮就是乙個慣犯,而且他最後還傷及了三條生命,已經是法律不能忍讓的。

三、事件反思

讓我們非常慶幸的是,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終於被繩之以法,它必將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我們在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本身就是乙個接近動物的人,無理智、無低線、無敬畏;教育缺失、情感缺失、法律缺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誰都不怕,還怕啥,死有什麼大不了的

1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個殺人**已經非常的漠視法律,他覺得自己不會被抓,所以才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受不了山上的惡劣條件,才會想要去另乙個地方暗藏起來。

18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這樣的人有著賭徒的心理,看他那麼囂張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打擾受害人一家。最後幹下這殺人的惡行,又怎麼會甘心躲起來呢?

19樓:仍可一杯自救

從他被抓時都整理了自己的髮型和穿著來說的話,他應該是非常注重面子的人,而且從他作案的過程來說他也是極度自信的人,所以他敢於下山。

20樓:律政先鋒

他不是不想躲,而是實在躲不下了。他雖然對山上的環境非常的了解,但是在民警日夜的搜捕之下,在道路重重設卡之下,他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在不久之後很快就會被捉拿歸案。

也因為他此前有過兩次入獄的經歷,所以他對警察的追捕有了非常的了解,對於他們的行動動向有極高的反偵查能力。

在4000餘名民警和無人機***等的搜捕之下,該名犯罪嫌疑人依然未曾暴露其身影,說明該犯罪嫌疑人極其狡猾。

綜上所述,這名犯罪嫌疑人,即便是在眾多民警搜尋,在全網通緝他的過程中,他也並未曾感到害怕,並且保持著十足的理性,沒有那種被獵狗追著攆的兔子的心態。所以其選擇下山,而不是繼續留在山上也有了充分的解釋。

所以在山上的條件是非常之差的,在已經不斷的縮小包圍圈的情況下,他也知道自己是逃不出去了。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還不如早點下山混個體面,所以在後續被抓捕的時候,還說了幾句頗為硬氣的話。

2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知道繼續躲著也會被**抓住的,所以想出來看看有沒有逃跑的可能。

江西殺3人致1傷**曾春亮是否有精神疾病和犯罪前科?

22樓:馬寧學長

江西殺3人致1傷**曾春亮並沒有精神疾病,但是他確實有犯罪前科,曾經因為搶劫案入獄,刑滿釋放又開始犯罪!

23樓:口碑小學教育

曾春亮有犯罪前科,之前就因為偷盜罪被押解入獄,之後刑滿釋放的他不思悔改,無依無靠,在江西康家偷盜後被康家報警,之後產生報復心理,導致發生如此**。

24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這名嫌疑人在精神方面是沒有疾病的,在16年前,曾春亮也是因為入室盜竊罪被判處了16年的有期徒刑,在這次案件案發前的2個月才被放出,隨後又緊接著開始作案

25樓:陽光明媚老師

據報道,江西殺人犯曾春亮沒有任何精神疾病,但是他有犯罪前科。這是第二次潛入死者家中。

26樓:o姐林語菡

他有犯罪前科,出獄之後不到3個月就殺人了,還到處偷東西搶劫,精神方面正常的。

27樓:是清越啊

殺人手段這麼**,肯定有前科。早在2023年,曾春亮就因盜竊罪被判了十年的有期徒刑,2023年,又因盜竊罪被判有期徒刑八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2023年5月12日才刑滿釋放。

但是他並沒有精神疾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明確的精神疾病證據,但是有諸多犯罪前科,在2023年曾犯盜竊罪被判處十年,出獄不久又犯盜竊罪,這一次也是盜竊而引起的殺人。

29樓:怪獸__小姐

曾春亮應該沒有精神疾病和犯罪前科,因為他去傷害別人可能就是因為入室搶劫未果,發生了爭執起了歹心。

30樓:金宇學長

截止目前**還沒有公布他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但是根據他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犯罪動作來看,基本上就否定了精神疾病的說法。

31樓:受父親的影響

沒有精神疾病,只是有好吃懶做的病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精神病我們還不清楚,但是他曾經因為盜竊罪入獄過10年之久。

犯罪嫌疑人要怎樣才可以解除嫌疑,犯罪嫌疑人家屬應該怎麼辦?

積極配合警察的調查,如果犯罪嫌疑人能提出有效證據證明自己和此事無關的,嫌疑身份會予以撤銷的。參照 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

詢問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規定,警察將犯罪嫌疑人從看守所提出來到案發現場進行現場指認是根據什麼法律法規的哪一條

釁行令家美 沒有法律規定,雖然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給犯人剃光頭,但是我國加入的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中 第七條規定 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 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第十條規定 所有被剝奪自由的人應給予人道及尊重其固有的人格尊嚴的待遇。那麼剃光頭這種帶有侮辱性 侵犯人格...

檢查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查院能公訴嗎

檢察院公訴時,犯罪嫌疑人做材料時犯罪嫌疑人不簽字,檢察院能公訴。檢察院是否向法院提起公訴,並不需要一定要犯罪嫌疑人簽字。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 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 證據移送人民法院。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