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說別人的「小樣」是什么意思啊

時間 2022-09-24 04:30:07

1樓:九如溪谷

就是有一種輕蔑或帶點開玩笑的意思:小子、小鬼

與小旮相近,猖壞你了吧??!!這句話聽著像是找茬,像是口氣很不好,但是實際上就是開玩笑的(偶爾也有人打架時這麼說),而且是笑著說的。小樣和小旮的意思很近,不過小樣不是東北人的說的更多,一般人都能懂,這是個比較好的詞,一般開玩笑或者關係好的,聽著親切,甚至有點曖昧的味道。

有時候某個人對你說,瞧你那德性~~~~~當說話的人口氣很親,比較曖昧的味道時和說你: 小樣~~~~~~時感覺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最好文東北人 比如小旮,我們高中時流行一句話:小旮,猖壞你了吧??!!這句話聽著像是找茬,像是口氣很不好,但是實際上就是開玩笑的(偶爾也有人打架時這麼說),而且是笑著說的。

小樣和小旮的意思很近,不過小樣不是東北人的說的更多,一般人都能懂,這是個比較好的詞,一般開玩笑或者關係好的,聽著親切,甚至有點曖昧的味道。有時候某個人對你說,瞧你那德性~~~~~當說話的人口氣很親,比較曖昧的味道時和說你: 小樣~~~~~~時感覺差不多

回答者:r9_

3樓:匿名使用者

略帶藐視的意思...和熊色有些相似

4樓:

如果你是女生,有一種表示可愛的意思。

5樓:芄嘚9s芯啨

就是小的意思啊!

什麼都不懂!

東北人說「虎」是什麼意思?

6樓:熱詞課代表

在東北話中,虎是指傻、缺心眼,形容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什麼事都敢幹的意思,有時候貶低、諷刺別人的時候就會用到!不過現在一般都是好朋友之間開玩笑的時候用的,比如「你看你那虎樣。」

7樓:pipi無敵鐵金剛

傻的意思,什麼事情都敢幹,有點天不怕地不怕的意思。【具體解釋】:

1、東北人說誰」虎「是現在人們說」二「的意思,東北人說乙個人」虎啦吧唧「就是二的意思,所以,東北人說誰是」二虎「就是傻、潮、不正常的。

2、虎,就是傻的意思。玩意:不起眼的小事物,可以直接翻譯成東西。因此東北話裡,虎玩意,就是「傻東西」的意思。

3、虎頭虎腦的,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4、彪呼呼的, 有點猛,做事情比較粗糙。

北方人說的「小樣兒」究竟是什麼意思?

8樓:

小樣——在北方,就是瞧不起你的意思。如果誰要是說你「小樣」,就是他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的意思

就是一種口語,一般用於關係好的人,褒義的叫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意思,就是一種口語,一般用於關係好的人,褒義的叫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南方的小別一樣,小樣可以做暱稱使用,也可以做鄙視的意思,很不屑。

11樓:

第一位說的有些嚴重,基本上要是誰說你小樣,他不會有什麼惡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屑一顧,看不起,或者中性,可愛

13樓:鴿子情緣我的愛

我們寢室有乙個叫小樣的,很可愛,但是我們沒有看不起他,和他很和的來,感覺喊他小樣很親切.

14樓:

小樣都是從東北口音傳過來的! 意思很多!

15樓:今非昔比

綜合上面2位的就是標準答案,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小 不告訴你

"小樣"是什麼意思?

17樓:櫻花

哈哈``你啊,忘記我這個東北人了啊,小樣的意思,如果是男生對你說,是對你表示愛意,還有一點的曖昧關係噢`

東北人說別人“虎”,是什麼意思,東北人所說的“虎”是什麼意思?

萌新小主 就是傻的意思啊,這個虎裡虎氣的,就是傻兒吧唧的,當然也有可愛的意思。 阿舞子 一般不是什麼好話,類似於勇有餘而智不足,或者說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但是朋友之間用這個字開玩笑倒是沒關係。 生鏽地鐵人 分虎 二虎 彪之分,虎的人只是做事欠缺考慮,但勇敢執著,是略有褒獎意思的,但二虎就是智商欠缺了,...

你覺得東北人都是什么样的,你覺得東北人都是什麼樣的?

東北,總有著那麼一股子熱情勁在人的心裡面洋溢著,奔放熱情,豪爽。這是東北人基本的一點特質。在酒桌上最能體現。他們對朋友講究,不矯情,不做作。對身邊的每乙個人都很友好。東北人 白,個子高,性格豪爽,說話有捲舌頭的感覺。東北人很豪爽,不拘小節,辦事也很利索不拖泥帶水,很喜歡和東北人交朋友。以前樂隊有幾個...

東北人的進鬧心是什麼意思,東北人所說的“虎”是什麼意思?

融菡 你們之間溝通太少了,你也許有些不顧及她的感受,這也看得出來你女朋友心眼比較小,對待這樣的女生你就要凡事小心了. 鬧心 簡單來說,就是很煩的意思。心理不舒服,也可以說 你很煩 雖然我不是東北人,但是這句字一看就懂,不信你去問你女友 就是莫名其妙的煩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考慮的事太多了 你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