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身體怎么介紹,狼的身體怎麼介紹?

時間 2022-09-24 04:25:07

1樓:古方紅糖

狼起源於新大陸,距今約五百萬年 -- 在人類興盛以前,狼曾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的野生動物。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狼的記錄僅北美已經達到 23 種,亞種之多,勝列舉……

狼屬於犬科動物,狼機警、多疑,形態與狗很相似,只是眼較斜,口稍寬,尾巴較短且從不捲起並垂在後肢間,耳朵豎立不曲,有尖銳的犬齒,狼的視覺、嗅覺和聽覺十分靈敏,狼的毛色有白色、黑色、雜色……具體各不相同,狼體重一般有 40 多公斤,連同 40 厘公尺 長的尾巴在內 , 平均身長 154 厘公尺, 肩高有一公尺左右,雌狼比公狼的身材小約 20 %。

狼基本上是肉食動物, 狼的食量很大,一次能吞吃十幾公斤肉,夏季也偶爾吃點青草、嫩芽或漿果 , 但經常的食物是野兔、鼠類、河狸 , 間或還能捕到小鳥。

狼雌雄同居,成群捕獵。狼的最大本領是利用群體的作用,捕殺比它們大得多的草食動物。每個狼群中都有一定的等級制,每個成員都很明確自己的身份 , 因此相互之間,很少仇恨和打架的行為。

相反的,在圍捕獵物和共同撫幼方面 , 還表現出一種友愛與合作的精神 . 從歷史資料看來,雖然在歐洲有大量的有關狼侵害牲畜、攻擊人類的記錄,但在狼群匯集的北美大陸,卻幾乎沒有狼攻擊人的記錄。

遠古的人們把狼的形象畫在石壁上時,心中充溢著驚奇;愛斯基摩人和印第安人很早就認識到狼的優秀特質,許多印地安部落還把狼選作他們的圖騰,他們尊重狼的勇氣、智慧型和驚人的技能,他們珍視狼的存在,甚至認為在地球上,除了獵槍、毒藥和陷阱,狼幾乎可以和一切抗衡。

追溯遠古,我們的祖宗對狼充滿敬意,上古時候,人們相信捕食動物為生的獸類屬於另外一些種族,它們身上存在著令人崇拜的神奇力量,人類毫不懷疑地把自己的部落看做是這種或那種神奇動物種族的屬員,把它們奉若自己的祖先加以敬仰,把這種動物作為自己部落的標誌 -- 這就是所謂的圖騰。在各民族的風俗習慣裡至今仍可找到狼圖騰 -- 居住在北美西北海岸的印第安 族特林基特人以及大湖東南的伊羅克人當中有"狼"姓氏族;土庫曼族裡十乙個部落以狼作圖騰;烏茲別克人認狼為祖續寫家譜;白令海一帶因紐特人的**和用具上,甚至在人的面部上都塗有各種圖騰 -- 為數最多的是狼,然後才是隼和烏鴉。幾十年以前還保持著氏族形式的烏茲別克人虔誠地相信,狼(祖先)會使他們遇難呈祥。

為了減輕婦女分娩時的痛苦,他們把狼頜骨戴在產婦手上,或者把曬乾研碎了的狼心給她灌進肚裡。嬰兒出生後,立即用狼皮裹起來,以保長命百歲。在小孩搖籃下面拉拉扯扯地 掛著據說是可以驅邪除災的狼牙、狼爪和狼的蹄腕骨。

成年烏茲別克人的衣兜裡, 總是揣著一些狼的大獠牙,隨身攜帶的口袋裡也少不了狼牙和狼爪一類的護身符。 他們認為,這些狼玩藝可保逢凶化吉,大難不死。護身符不許買賣,但可以互相贈送。

布里亞特人習慣把麻疹病患者裹進狼皮來消災除病。

古人相信,狼懂人言。如果對狼不尊敬,狼就會施加報復。好些民族甚至不敢直呼狼的大名,以至流傳著許多挖空心思的避狼諱的說法。

斯摩稜斯克農民碰見狼以後問候:"您好,棒小夥子!"愛沙尼亞人管狼叫"叔叔"、"牧人"或"長尾巴"。

立陶宛人稱"野外的"。科里亞克人說"袖手旁觀者"。阿布哈茲獵人則說 "幸福之口"。

楚奇克人最怕狼的報復。眼看著狼咬死自己的鹿也不敢動狼一根毫毛。布里亞特人冬天用雪、夏天用土撒蓋狼血,不然的話,後患無窮。

因為狼是天狗,天狗會降禍人間。雅庫特人以為狼是上古烏盧 . 托依翁巨神之子。

科里亞克人承認狼是鹿的東家、凍土帶的老爺。不但禁止殺死狼,而且反對任何形式的傷害。 北印第安人的神話講道,狼是主宰動物界的"長者"。

它可以召集自己的夥伴和同類,命令它們去幫助神話裡的英雄。

在中世紀,歐洲的王公貴族喜歡在宮廷中眷養狼,它們認為狼是了不起的獵手,智勇雙全的鬥士。後來,為了使狼看上去更威風,人們有意識地讓狼與大狗雜交,結果出現了性情變化無常、高大威猛、攻擊性特別強的的狼狗,它們肆孽於鄉村、城鎮,惡名卻落到了狼的身上 -- 導致今天只有在美國阿拉斯加、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的一些地方生活著相當數量的狼。

在歐洲一些國家的傳說裡,狼被尊為保護神。公元一世紀羅馬學者兼作家普林尼 . 斯塔爾希筆下的狼頭能戰勝魔力。

當時各個莊園的門上都掛乙個狼頭,以借神威。西西里島上的居民到了十九世紀還在馬廄裡放乙個狼爪子。馬病了,就把狼爪子挨在馬耳朵上除魔。

連死掉的狼,很多民族也恭敬有加,古雅典人有乙個規矩:誰打死了狼,誰必須把狼埋葬;亞庫梯人對狼屍毫不馬虎。他們模仿西伯利亞泰加原始森林居民的葬儀 ,把死狼裹在乾草裡,掛在樹上,可謂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外形與狗和豺相似,足長體瘦,斜眼,上顎骨尖長,嘴巴寬大彎曲,耳豎立,胸部略窄小,尾挺直狀下垂夾於倆後腿之間。

2.毛色隨產地而異,多毛色棕黃或灰黃色,略混黑色,下部帶白色。

怎樣介紹狼的習性?

3樓:藥不能停啊

狼有哪些生活習性呢?

狼的性格是怎樣的?有什麼特點??

4樓:京城「老炮兒

狼都的性格特徵:臥薪嘗膽、團結一心、自知之明、順應天時、同進同退、表裡如

一、知己知彼、情有獨鍾,八種性格特徵。

關於狼的說明文怎麼寫

5樓:興業

狼的說明文

狼長著和狼狗差不多的身材,區別大都在於狼的棒狀尾巴和單一的毛色。有的人把叢林狼和狼混淆,其實它們倆完全不是乙個特種,狼的毛色通常為黃和黑,叢林狼毛色通常只為黃色的,尾尖是黑色的。

狼的食譜很廣,主要吃羊類、鹿類、兔類、鼠類等。狼是群居動物,一般種群狼的匹數量最多達十二隻,最少八隻;狼群的社會等級十分明顯,地位較高的一般是健壯的年輕狼,反之,如果是老弱病殘的地位就低些。等級在進食時很明顯:

等級高的狼先吃最嫩最美味的肉,等級低的狼只落得啃骨頭的份。狼性兇悍、殘忍,在食物極度缺乏的情況下,他們有傷害同類的現象。   狼的幼崽生長速度很快,幼狼在乙個月後斷奶,以後吃母親吐出的半消化的肉。

3至5個月後就可以和自己的群體一起旅行了。

嗥是狼類獨有的本領。狼嗥聲能傳到十千公尺以外,狼用嗥叫聲來發洩情緒、確定領地、宣戰、聯絡等。

狼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它們絕不會讓外族狼進入領地。狼之所以比狗聰明,比叢林裡其他許多動物都聰明,就是因為它們時時刻刻都要為生存而拼搏。狼所具有的生命力和適應性的最好的表現是:

在各種惡劣環境和條件下,總能捕捉到事物。

狼是一種極善於團隊合作,極善於協同作戰的動物,是所有群居動物中最有秩序,最有紀律的種群,狼的集體意識與協作精神遠遠勝於人類。

人類對狼有很深的誤解。狼在以前曾是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哺乳動物,由於人們過分地誇大狼的兇猛特性,使狼受到過度的捕殺,現在在某些它們出沒的區域都絕了跡。

6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文化

狼是動物中做的比較成功的一種,千萬年來不曾滅絕,也不被馴服.狼在優勝劣汰法則下的生活極富哲學味道,我們怯稱其為"狼的哲學".

狼的哲學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ⅰ臥薪嘗膽,表現在狼不會為了所謂的尊嚴在自己還弱小的時候攻擊比自己強大的東西;ⅱ 眾狼一心 表現在狼如果不得不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動物,必群起而攻之;ⅲ 自知之明 狼也想當獸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老虎;ⅳ 順水行舟,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回報;ⅴ同進同退,狼雖然有時獨自活動,但狼是最團結的動物,你不會發現有那只狼在同伴受傷時獨自逃走.ⅵ表裡如一 狼也是乙個相當善良的動物,不會隨便傷害無辜的動物.

ⅶ知己知彼,狼尊重每個對手,狼在每次攻擊前都會去了解對手,而不會輕視它,所以狼一生很少攻擊失誤;ⅷ授狼以漁 ,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堅決離開它,因為狼知道如果當不成狼,就只能當羊.狼具備了以上特性,才使它陸地上生物最高食物鏈的終結者之一,由於狼的存在,其他野生動物才得以淘汰老,弱,病,殘的不良族群.也因為有狼的威脅的存在,其他動物才被迫進化的不斷優秀,以免被淘汰,所以狼是生態處於一種平衡狀態.

在動物界中狼是最有秩序和紀律的動物之一.表現出極強的團隊精神.狼的團隊精神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⒈ 整體與個體方面:狼群的社會秩序非常牢固,每個成員都明白自己的作用和地位,一切行動都依每個成員在狼群中的地位而定.狼嚎的原因是為了打破一切等級界限提供時間,場合和機會,狼在一起嚎時,一切等級界限都消失了.

⒉ 善於交流. 狼是最善於交際的動物之一.它們並不僅僅依賴某種單一的交流方式.

而是雖需使用各種方式.它們嚎叫,用鼻尖相互挨擦,用舌頭舔,採取支配或從屬的身體姿態.使用包括唇,眼,面部表情以及尾巴位置在內的複雜精細的身體語言或利用氣味來傳遞資訊.

狼種第六章惡狼?好狗?內容簡介怎麼寫。記住是狼種。快快快

狼人是怎麼形成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在初一或者十五的月圓之夜

2、一定要跑到山頭上

3、在**上搜「面具 狼人「

4、在月圓夜24點整帶上面具,大吼」嘔嘔嘔「。

這樣狼人就形成了

8樓:理厹謹

沒事,老妹工具的人在殺死

文言文《狼》原文的語句怎麼劃分?

狼是怎麼選擇配偶的?

9樓:動物世界奇趣多

狼是一夫一妻制,每群狼只有一對有生育權,就是頭狼和它的配偶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乙隻孤copy獨的公狼和乙隻孤獨的母狼在尋找自bai己的伴侶時相遇,du乙個「

狼家」便zhi很可能形成。如果它們都很喜dao歡對方,便會以搖尾巴,撞鼻子的方式向對方發出求愛信號,然後依偎在一起表示同意。這種行為的方式稱為定親。

定親活動可發生在一年當中的任何時候。

獵人怎么抓油汙狼,獵人怎麼抓油汙狼

lm有個任務吧,本人部落,沒那個任務,不過剛好有也在抓的lm獵人幫忙抓了乙隻,看來只有獵人才懂獵人 往自己和狼之間放乙個冰凍陷阱,然後讓有任務的人丟肉,狼就會跑過來,踩到陷阱。當陷阱效果剩下8秒左右的時候開始馴服寵物。如果馴服寵物剛好過了10秒多點的時候,狼的身上同時又有了吃飽的buff,這時成功機...

森林狼的新狼王去了哪裡,怎么去的

北京時間7月14日訊息,據美聯社報道,猶他爵士在與達拉斯小牛的 艾爾 傑弗森爭奪戰 中笑到了最後,有知情人表示,明尼蘇達森林狼最終選擇爵士作為交易夥伴,將 新狼王 傑弗森送到了鹽湖城。在這筆交易中,森林狼送出傑弗森,得到了科斯塔 庫弗斯,兩個未來首輪選秀權,以及交易特例。其中,爵士的交易特例是在與芝...

怎么鍛鍊身體偏瘦,怎麼鍛鍊身體偏瘦

一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 每分鐘心率在130 160次之間 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 最大肌力的50 80 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 隔天1次 每次1 1個半小時。每次練8 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 4組。做法是快收縮 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