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被人逼著吃過什么自己無力接受的東西

時間 2022-09-21 15: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輩子被人逼著吃過什麼自己無力接受的東西?我的這輩子並不長,我對吃的也是比較挑剔的,所以我想了很久,這輩子被逼吃過的我自己無力接受的東西有兩樣,請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樣是兔子肉,為什麼我無力接受呢?我記得方面我們還很小,大概是小學吧,還很天真爛漫。那時候放寒假,我和姐姐以及弟弟回到了爺爺家,等待過年。

那天大伯在外面捉了乙隻很可愛的小白兔回來養,我們覺得太可愛了,央求大伯不要捆著它的腳,讓它可以在屋裡走動。我們那幾天都爭著喂它一點菜,動物也是信任人的,只要你不傷害它,它就不會攻擊你。

我們和小白兔相處了幾天,到了除夕的時候爸爸竟然要把它宰了。我們求爸爸不要這樣做,可是還是無濟於事。我們那天都哭了。

然後拿了小兔子的一些毛埋在了地里,並給它燒香(小時候就是這麼幼稚),然後我們在那裡發誓,以後不會再吃兔子肉。然而當天晚上我們吃飯的時候情緒低落,奶奶看見我不吃肉,然後夾了一塊兔子肉給我吃,當時候我不知道怎麼拒絕啊,乙個老人家夾肉給我。最後就……想必你們也猜到了。

第二樣是被逼著喝下行軍散。專職頭痛肚子痛暈車等症狀,以前我沒喝過,不過我看到我的弟弟妹妹都喝過,表情真的不要太驚悚。然而有一天我的肚子劇痛,我外婆拿出了行軍散出來,一些棕色的粉末,氣味很大,又苦又涼。

我媽媽怕我耍花樣不肯喝下,特意在我旁邊坐在看著我喝,我投降了,捏著鼻子一口喝下去,那味道,讓我的胃排山倒海地翻滾,我以後痛死都不會再喝了。

你們呢,吃過那些自己無力接受的東西呢?來來來,說出你們的故事吧。

被父母逼著選了自己接受不了的路走,現在真的走不下去了,看什麼都不真實,自己對外界也感受不到任何情感

2樓:xu忘不掉過去

遵從父母的意願,選擇一所自己並不喜歡大學,不會像題主說的那樣,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嗎?

個人感覺還是朋友的內心在作祟。是因為你一開始,從內心裡就抵制父母對你前途命運的安排。為了表達自己對他們的孝心,所以你選擇了順從他們。

給果給自己搞得越來越壓抑,學習的不開心,當然就會讓自己感覺到疲憊不堪的。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自己的兒女生活的幸福快樂,將來有乙個光明的前途和命運,是每乙個父母最大的心願。絕大多數父母會在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尊重自己兒女的選擇。有一些父母因為當年的生活條件不允許,讓自己錯失了很多寶貴的機會。

所以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就不希望當初的遺憾再發生。他們會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兒女,按照自己所設定好的路線,去學習、工作和生活。卻沒有想到自己的想法,和兒女卻是完全不同的,甚至會因此斷送掉他們的前途命運。

個人認為,朋友應該跟自己的父母好好溝通交流一下。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和他們傾訴出來,有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他們安排的這所大學,你並不喜歡。更要把自己所喜歡的事情,讓父母們知道。

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一下。因為他們也有過年輕的時候,希望通過一番或者幾番耐心的交流,能夠得到他們的諒解。

3樓:瑤玥媛

看到你的描述,偷著螢幕都能感覺到你的無力和悲傷,憤怒和無奈,

也許你有控制的父母,總是入侵你的界限,以為你好控制你,綁架你,

也許你的父母一直把你照顧的沒有自我做主的能力,因為你除了依賴他們已經沒有自信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可以不依賴他們的給予

也許你非常的懂事,順從,一直不敢反抗或者堅持你自己的,因為你如果反抗或者堅持會內疚會自責,會恐慌將受到懲罰,或者不被父母愛

總之這一切是你們彼此互動的結果,小時候的你很無力,因為你太小,太弱,需要依賴父母才能活下來,父母他們也不懂得如何愛你,總是用自己被對待的或者以往學會的方式來愛你,卻不知道已經傷害了你

事實已經發生,真的很悲傷,你沒有完美的父母,理想的父母,但誰又有理想又完美的父母呢

長大的我們想要活出自己選擇的人生,也慢慢發現自己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們所依賴的終將會控制我們,哪怕是被逼的,在那一刻我們這樣選擇也是有自己的需要的,如果已經是錯,要麼將錯就錯,找到美好的一面,要麼重新選擇,接受自己選擇的後果

最怕的是我們已經長大,看到自己不想的,不僅不能拒絕,還期待別人改變,幾乎是不可能的

就像說,我不能拒絕你,所以你不要要求我,如果你要求我,你就是壞人,我只是乙個小寶寶,什麼都做不了,我的人生你做主,期待你按照我想要的人生來給我

可是我們已經長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按照自己的心願走自己的路也不會是坦途,一樣充滿各種風險,從現在開始學會適應環境,接受眼前的生活,這樣才會越來越通暢。

5樓:諦聽者

你的父母沒有讓你走彎路,讓你走彎路的是你自己。你一直生活在一種受害者的感覺中,然後就把自己的生活變得非常的灰暗。當然我們從客觀上來說,父母可能應該尊重子女的選擇,讓子女盡早的獨立,關鍵是你現在真的獨立了嗎?

其實當你離開父母的那一刻起,你就是自己生活的掌握者,你掌握好你自己的生活了嗎?沒有!把這個責任推到父母身上是不公平的。

6樓:尋遍宇宙覓知音

人生是自己的,父母逼得是自己的專業,可以重新進一次大學,重新選一次。

7樓:真與人為善

父母逼著你走的路,一定是一條穩妥的路。你自己如果有本事能更好的路,父母估計不會強迫你的。另外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做著不喜歡的事情,為了生活,我們不得不如此。

這就是人生。

8樓:

希些天下何有的父母放開手腳兒女後婚咽讓兒女自己看著辦吧

9樓:蘇寧電囂

玩3年就出來了,這個沒什麼。人不可能一輩子待校園裡面。遲早都要出社會闖的。你可能埋怨。你自己沒有讀對專業。找工作很困難是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自己的,想要怎麼選,想要什麼樣的人生,自己拿主意!

主意不外乎兩種:1聽從你父母的,然後繼續過下去,不埋怨,不抱怨……2和他們溝通一回,選自己想要的

11樓:野原氵口

那就從現在做主自己的生活方式吧,只要你願意,一切可以重頭再來的,就看你是否願意了。

12樓:漸漸長大

畢業你就可以走自己的路了,你就是太幸福了,有父母出錢給你上大學,有很多人都沒有錢上學,但你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就把它學完,然後自己在業務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用找藉口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擠時間也會做,現在大學社團組織都很多,包括網上都有很多群啊貼吧,你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如果你能把業務事情做的很出彩,那說明你的選擇是對的,父母看到也會同意的,如果你連自己喜歡的事情都做不好,就不要埋怨父母,因為同樣都是做不好,他們給你指的路起碼他們還能看到希望,不是嗎,不要總是想這是父母選的,我不喜歡,也許當你選了自己的路時你會很慘,那時你就知道父母的用心了

13樓:雨覆蓋

既然已經選了如果無法改正那就只能走下去了,只要心中還有信念一樣能走到自己想要的路

14樓:春辛勤秋歡喜

如果心中有想做的事,即使是繞著彎路,只要堅持,不放棄,終能走到自己想走的路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只是個平台,不用那麼悲觀洩氣。現在很多人的工作與專業基本無關。

16樓:南京名淙南鋼中厚板

早不和你父母說呢?勉強的事情,都會失敗的,都會搞砸,你們做好心裡準備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他的家遠是否真的是你父母拆散你們的原因,畢竟距離不能算是很大的問題。其次,你要確定他是否還對你有感情,或者說還有多少感情呢。自己的路要自己來走,被人鋪的路永遠不是自己走出來的。

若按年後,你會發現,按照自己的喜愛自護肌篙可蕻玖戈雪恭磨己的步伐找到的工作才是你最喜歡的,最熱衷的。別人鋪的路可能很平坦,很安逸,甚至很有前途

18樓:只此一枚

人活一世,總會有不舒心或者感覺累的時候,可是,只要自己還有一口氣在,那就盡可能的對得起此時此刻吧!

感覺和你有點類似,就是草草選擇了專業,然後失業,以後隨意找工作,工作的這幾年家裡面發生了很多事,包括家人和自己,現在的我賦閒在家,也是很無趣,可是我卻覺得自己是非常放鬆的!但是最近的一些事讓我發現自己還是太自私了,所以我還是要鼓起勇氣好好出去面對生活!世界雖然殘酷,可是還是有很多美的一面的,要趁著自己的大好年華去享受這些美!

不要有遺憾!共勉之!(本來寫了一大篇,可是感覺太絮叨,又不是正能量,就又刪了!

)願看到的你我他都能幸福像花兒

你認為你這輩子能娶到美女做老婆嗎

哈哈哈!我已經娶到了 魔獄地龍煞 不知道,看你有沒有本事。若你娶到一個自以為是的女人做老婆好不好? 愛絲嫩足 如果你想把她當做終身伴侶的話,那你就要做出忍受她一輩子的任性和高傲自大,唯我獨尊的性格 記住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她不會因為你每次的讓步而會改變自己,她永遠也不會認為自己錯了 如果你只是想要和她...

你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情是什麼

我覺得我這輩子做過最長的事情就是每次在飯桌上長輩都跟我說,我一點都不胖,我家我都吃一點,然後我真的聽他們的話,每次都吃的很多。然後體重就慢慢偏離了正常範圍,真的變胖了 我認為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情就是把我的所有工資交給我的老婆,而她每個月還義正言辭的說 這個月表現不錯,給你加十塊零花錢 想想真的是欲哭...

你覺得這輩子有希望看到996消失嗎

不可能的,恐怕這輩子都沒法看到996消失了。因為廉價勞動力實在太多了,資本家不怕沒人給他幹活,他想讓你走人就讓你走人。他們壓榨員工,壓榨勞動力剩餘價值。流水線24小時開機,晝夜為資本家拼命幹活,加班還要挨罵。當你寒窗苦讀十幾年,出來等待你的是996。這也就罷了,杭州馬竟然還說啊,這是你們上輩子修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