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說「考不上大學你這輩子就完了」。這是真的嗎?難道要生活好,非大學不可嗎

時間 2021-05-11 10:15:17

1樓:沙彌

考上大學至少能讓你過乙個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世界富豪排行榜前十名,基本都是退學自己幹的。我有個同學,大三的時候去當兵,當時辦了兩年休學,想回來再繼續讀,然後考研,結果等我們研一的時候,人家回來直接把休學證明一撕,創業去了。結果怎麼樣呢,第一年他做警具銷售,試用期給幹出去了七百萬的銷售量,使用期結束直接提主管,兩個月副經理,乙個月經理,兩個月副總經理,兩個月總經理,三個月總裁助理,然後大家羨慕嫉妒恨,結果人家辭職了。

轉頭就轉酒品生意,同時參加2023年國家體育館藝術展覽會,兩年的時間,買了套500w的房,一輛50w的車。我們還特麼研究生沒畢業呢。現在又三年過去了,人家過的什麼日子,再看我們過得什麼日子,跟他一聊,很多東西我們想不到,但是他告訴我們了,我們也做不到

每乙個有勇氣退學去創業的人,要麼是煞筆,要麼就是看準了時機,並且具有非凡的意志力,執行力,自控力,並且具有極強的判斷力的人,但是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運氣。我那同學告訴我,做警具,只是為了今後做的鋪墊,要的那道關係,警察對警具的需求量和市場比起來,太微不足道了。

2樓:本飛丹

也不是說非上大學不可,但是上了大學以後想要生活的好點會輕鬆很多,你的學習一定程度代表了你的學習能力。

周圍但凡成功的,尤其是現在這個年底,他們學歷都不會很低,您可以細心的觀察一下,即使學習不高,他們也在不斷學習各種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大學,提供了每個人乙個向上攀登的階梯,是乙個改變命運的重要出路,但不是唯一出路。

4樓:

不是,大學出來一樣找工作,不想上學就去學一門手藝,這個要想好,可能以後就靠這個吃飯了。

5樓:奇蹟團

不過你要想穩定下來,做辦公室還是得好好學習,上大學,有學歷,學歷是敲門磚!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生活是你自己去努力創造的,畢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7樓:好吃怕胖

並不是這樣的。

考不上大學,依然可以勤奮努力,在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做出成績。

但是,考不上大學意味著你獲得成功的難度更大一些。

台灣作家龍應台給自己的兒子寫過一封信,裡面對於為什麼要讀書,說得非常好,希望給你一點啟發:

龍應台給兒子安德烈的信: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

而不是被迫謀生。

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

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

不剝奪你的生活,

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8樓:慶憐雲

上大學知識多,找工作機率大

9樓:甲芷桖

不是,學歷不代表什麼,關鍵是要努力

10樓:陸地

不是非得上大學,而是撿破爛都是大學生了,你說還有什麼工作留給你?!

考不上大學難道我這輩子就完了嗎?難道真像老師說的那樣考不上就永遠沒有機會翻身了?我想就算考個普通二

11樓:伍聲丶

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確實最快捷的出路。

不要聽信那些人說沒讀書照樣賺錢,你看到他們光鮮的背後卻不知他們付出過的心酸與汗水。

好好努力吧孩子,你還年輕,二本其實也不錯的。

在大學,環境大同小異,重要的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12樓:密密麻麻媽媽看

可能,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吧,有可能以後會因為乙個證。寸步難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只有考大學這條路,現在最缺的是技工,高階工也賺錢

14樓:決明子的秘密

你太高估大學了,也太低估自己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車到山前必有路 有沒有學歷只不過走了不同的岔路口而已 並不是走到了懸崖

家裡人總說:「你要努力,你要努力,這樣才能考上好大學」這是真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的,相信乙份付出乙份收穫的,再聰明的人他也付出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有很多人是夜貓型的,別看他白天睡覺,其實晚上是下了苦功的,相信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父母是對的,雖然你嫌他們太嘮叨了,努力學習吧!預祝你能考上乙個好大學。

17樓:葵花海

有的人他們不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他們可以考得很好。相信你周圍也有這樣的人的。

有的人非常努力,結果他也考得很好。

你按照自己想想你是哪種人。

如果是第二種,那你為什麼不努力呢?

天道酬勤,加油!

18樓:水墨動畫版

那不一定啊,我學校的這次考進清華的女的,就妖裡妖氣的,老是違反校規,也不做作業,上課睡覺,不過那時個例啦,一般來說,成績會和努力成正比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智商高,也許不努力也能行,不過那都是極少數人才能做到的。現在文憑很重要,趁現在還在讀書,多多努力吧,將來會輕鬆很多。沒有付出哪來的回報呢。

個人認為專業比學校更重要。如果你能考上好大學裡的好專業那是最好,不能上好大學的話,在相同檔次的大學中,最好先考慮哪個專業出來好找工作。畢竟最終目的是為了將來好找工作,找個好工作。

我家人說我幼稚的時候說以前的人像我這麼大的時候都有老婆了,這句話是不是叫我娶老婆

宓翮 說明你不成熟。那就是比這麼大,孩子離去後去結婚生子。說明你。那逐漸成熟起來。大人樣子給你的家長看看。 玄青 不一定是這個意思,但可以肯定的是,家人意思是說你不夠成熟。 勞靈 家裡人說你幼稚在你這麼大的時候,人家都已經娶老婆了,這句話其實就是說你還是真的不夠成熟,如果讓你娶老婆的話,你也會把這個...

女朋友說不喜歡我家人,我是放棄家人還是放棄女友

放棄女友,既然你的女友會不喜歡你的家人,那麼她早晚有一天也會不愛你,與其這麼沒面子地被甩,倒不如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放棄。畢竟家人不會害你。父母養你一場實在是不容易 因此在找自己共同生活的另一半的時候應該考慮對方是否會接受你的家人 還有 如果女友是真心喜歡你就應該努力和你的家人和睦相處 積極發現對方的優...

女朋友到我家半個月後突然哭了說想家人

約紅塵 人在曹營,心在漢,並沒有樂不思蜀的感覺 一一不知道啊一 那不是很正常嘛,這麼久不見娘家人,能不想麼 女朋友想家了,說突然想有乙個自己的家 他想要有乙個,和你在一起自己的家。也是一種。擺脫思念,家鄉的寄託。如果條件成熟,你應該和他結婚。如果還不成熟。你應該安慰她。 朱朱 我估計是想結婚了 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