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研究生可以報名教師招考嗎

時間 2021-05-11 10:10:47

1樓:向日葵

可以。國家自實施凡進必考制度以來,招教考試在全國各個地區每年都有。一般從二三月份各地市就陸續開始考試,六月份到九月份為集中考試時間。

一、教育理論基礎(有省版請選擇省版,沒有的請選擇國版)+押題試卷。

二、考生所報學科的教材+押題試卷。

三、面試階段用書:《面試與教學能力測試》

試講試講也稱是模擬課堂教學,是專指教師招錄考試中專門測試準教師考生教學能力的一種形式。準教師考生在特定的教學場合中,依據教學大綱、新課程標準與具體的教材內容,模擬真實的課堂環境,創設教學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學任務。試講的教學內容、授課形式與職業教師的實際課堂教學基相同,只是時間有特定的限制,一般為15—20分鐘。

說課說課是教師在某種教學場合中,依據教育理論、新課程標準、教學大綱、教材內容、學生情況、教學條件等等,分析教學任務,陳述教學目標,闡釋教學重點與難點,講說教學過程以及所運用的教法和學法,然後與聽課者共同討論。研究其優點與不足,以達到共同提高教學效果的一種教學研究形式。

2樓:中公教育

可以哦,你可以以本科生的身份報名,筆試過了的話面試就是個問題了,有可能會被刷掉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以研究生身份報。只能作假。而且將來檔案也是個問題。至於報到證之類,要求得好像不是很嚴。這要看各地教育局的招考老師時的簡章,各地要求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研究生是不能報考公務員的,教師招考還沒有這一限制。

5樓:涵菀

你幾年級啊?應屆畢業的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很多地方都是在春天招考,那個時候本來研究生還是在讀的嘛。

6樓:落落

可以吧、我在讀本科,報考了今年五月的

7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以本科生的學歷報名,如果你是研究生的應屆畢業生,也可以以應屆生的名義報名。但是,安徽省這邊的話,研究生學歷還是比較有優勢的。但是,如果你還是正在學習階段建議以學業為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

報考流程注: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學歷要求和考試要求等。

拿美術考試為例: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稽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錄取一半。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

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在讀研究生如何報考教師資格證,在讀研究生報考教師資格證報考資訊填寫在校生還是本科畢業生?

咪浠w眯兮 在讀研究生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在學校所在地報考即可。報考資格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2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 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

在讀研究生能去當兵嗎,研究生畢業可以當兵嗎?

在讀研究生只要在年齡範圍之內,符合條件即可去當兵。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 成教 定向 委培 預科 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 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 綜合測試成績排...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研嗎,正在讀在職研究生,還可以考研嗎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 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