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可以從b區調劑到a區嗎,考研可以從B區調劑到A區嗎?

時間 2021-05-11 10:07:40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能由a區一般學校調劑到a區211學校,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操作上可能會有困難。因為調劑首先是該a區211學校有沒有招滿的缺額,其次是自身要滿足該校調劑的標準。

考研調劑的基本要求:

1.須符合招生簡章中規定的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

2.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3.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試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統考科目原則上應相同。初試科目中未設定數學的考生,調入初試科目設有數學的專業,需在複試中加試數學。

5.第一志願報考照顧專業的考生若調出照顧專業到其他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達到調入地區該照顧專業所在學科門類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第一志願報考非照顧專業的考生若調入照顧專業,其初試成績必須符合調入地區對應的調出專業學科門類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體育學與體育碩士、藝術學與藝術碩士、中醫學與醫學臨床碩士中的中醫類專業、工學照顧專業與工程碩士照顧專業之間互調以照顧專業內部調劑的政策執行。

6.第一志願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專業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能調入該四個專業。

7.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到該計畫以外錄取;未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為該計畫錄取。

8.參加單獨考試(含強軍計畫、援藏計畫)的考生不得調劑。

9.開展自劃線改革試點高校,校內調劑政策按上述要求自行確定。

2樓:

可以的。

其實b區和a區的區別是國家線不同,b區的分數比a區低一些。但你只要過了a區的國家線,就可以往a區調劑的。

對於國家線,在網上查詢,就知道國家線的分數了。

另外,a區和b區,是指報考的學校所在的區域,而不是上學所在的區域。

3樓:

可以調劑到a區學校。

只要你的分數達到a區學校要求的調劑分數要求和其它調劑要求,你就可以填報這個學校的調劑志願。

由於是本校調劑,在調劑前,你可以先行與學校的研究生院聯絡一下,並聯絡乙個研究生導師,表達一下你希望調劑的願望,只要導師答應要你,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吧 這個b區a區主要是分數線的問題,b區分數線低於a區幾十分吧。 調劑什麼的無關緊要的,b區也有王牌,a區也不全是名校。

5樓:不張揚不低調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a區沒要b區調過來的,如果提前找好關係的話當然可以了。

6樓:

如果你本科的學校是某985、211高校的話,估計正常招生就能招滿名額,接收調劑的專業估計都不算太好,或者是專業碩士的專業。b區的分數一般都比a區低,a區的學校可能會接收高分調劑,但是你本科的學校那麼好,估計報考的人也多,調劑機會不多。既然你本科學校那麼好,為什麼不試試保研呢,保研如果好好去到處聯絡聯絡導師,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7樓:曹毅西西

如果你達到a區的分數線

報考的是a區學校,那麼是可以調劑a區的

8樓:淪落單

考研能不能上乙個是分,還有就是導師,你在a區可以跟你們學校導師聯絡聯絡,如果有導師願意要你,那你就能上。時間上你多關注下**看看具體時間,一般調劑面試時間都晚於正式複試的,這個導師也很清楚,所以關鍵是看能不能找到個願意要你的導師。

還有一般研究所的話都比較好進,只要你分數夠了,早點去那兒找找那兒的教授,反正研究生就是幫老師幹活嘛

考研調劑a區就只能調劑到b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上了 a 區線,沒有達到學校的複試要求,可以聯絡 a 區的其他學校。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研調劑。

1、初試成績滿足國家基本分數線,但未達到第一志願院校分數線要求,這個分數線要求不僅包括總分,還有單科分數線。

2、參加第一志願院校複試後被淘汰。由於目前很多院校實行差額複試,會有部分考生參加了複試卻沒被錄取。這部分考生可進行校內相關專業調劑或校外調劑。

10樓:

我這樣回答你吧:你超過a區的國家線,就能調劑到a區內你滿足條件的其他學校,也可以調劑到b區或者c區學校。超過b區線的可以調劑到b區線內其他滿足條件的學校,或者c區學校。

超過c區線的,可以在c區線內進行調劑。

b區是不能調劑a區的,c區也是不能調劑b區的。

事實上,因為各學校的錄取時間不盡一致(通常重點大學的要早一點,最早的是自主劃線學校,他們錄取完以後再出國家線),你調劑往往得預先去其他學校申請。

我的回答和樓上那位不完全一致。我是2023年1月考上的碩士。希望你考試順利。

11樓:啊我發貨部

如果你達到a區的分數線

報考的是a區學校,那麼是可以調劑a區的

考研報考B區學生可以調劑到A區嗎

zs謝寶生 1 可以。考研報考b區學生可以調劑到a區的學校。2 調劑的前提是初試的總分和單科分數都同時達到國家a區的分數線。3 只要達到a區的國家分數線就可以申請調劑,但能否獲得複試資格則還要看其他調劑生源的情況,所以通常調劑的難度不小。 研究生只能報一個志願啊,你如果已經被原來學校錄取了,就沒機會...

考研a區可以調劑到其他a區嗎,考研如果要調劑的話,有沒有A區B區C區之分??都有什麼區別嗎?

新東方 網路課堂 考研能由a區一般學校調劑到a區211學校,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操作上可能會有困難。因為調劑首先是該a區211學校有沒有招滿的缺額,其次是自身要滿足該校調劑的標準。考研調劑的基本要求 1.須符合招生簡章中規定的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2.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初試成績...

考研如果進入調劑,是不是只能從A區調到B區啊?能不能從B區調到A區或是A區調到A區

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的。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