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著別人從車上摔下來駕駛員有多大的責任

時間 2022-09-21 10:45:08

1樓:龍遊天下

車主負次要責任,因為沒有起到警示作用,乘客負主要責任,而且必須是成年乘客,未成年人的話,車主要負主要責任。

2樓:冬翔

與駕駛員無關,營運車輛車主要承擔部分責任,非營運車輛就不好說了

3樓:非凡又積極丶喜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

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趁這點時間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您好。車停著別人從車上摔下來駕駛員責任分析:人從車上掉下來摔傷,屬於交通事故。

駕駛員肯定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如果不承擔責任,那可以去法院起訴的。機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司機必須保證車上的貨物等物品牢固安全,不能掉落車來,一旦掉下導致其他人受傷或者造成其他人的財產損失的,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

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是停穩狀態,人員下車摔倒(受傷),司機不需要承擔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違反規定,就沒有責任,比如,正常進站停車,停穩後開門等

6樓:素豆

車停著,駕駛員就沒有責任

駕駛員從車上掉下來摔傷,車上人員責任險給賠嗎?

7樓:

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車上人員遭受人身**,且不屬於免除保險人責任的範圍,依法應當對車上人員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負責賠償。

駕駛員停車後,下車時從車上摔下來受傷,算不算交通事故,交警會不會出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是否賠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員停車後,下車時從車上摔下來受傷,不算交通事故,交警不會出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則要按保險合同約定專案內容和金額賠償。

9樓:

我是被車上的墊子掛住鞋跟導致受傷,交警沒給認定書,法院駁回起訴,請問上訴還有希望獲賠償嗎

10樓:

我本人上述一樣,去找交警開事故證明保險公司以事故證明好賠付,但交警說一不是交通事故,二不在保險公司賠嘗條件。這懂法的人把不懂保險法時駕駛員驚呆了。

裝卸工在車上面裝貨,駕駛員突然動車,導致工人掉下來摔傷,駕駛員要承擔多大的責任?

11樓:王元頁

裝卸工屬於完成工作任務造成傷害,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費用工傷保險和單位承擔

駕駛員也屬於完成工作任務,因此給別人造成傷害是單位承擔責任。因為駕駛員錯誤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要求駕駛員賠償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

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過錯劃分責任的。

汽車停在**,司機從車身上摔下來受傷了,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1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屬於車上人員責任險的範疇,你買有這個就可以獲賠。上下車也屬於使用車輛的範圍。但是這種事故要舉證比較困難。

我是貨車司機,給貨主拉貨到目的地後,貨主請人卸貨從車上摔下來了,人受傷了,我有責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司機給貨主運送後,貨主情人卸貨導致受傷,貨車司機不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和你沒有關係了。

卸貨的人不是你請來的,是貨主請的,搬貨的和貨主有雇用關係,應該貨主承擔責任。

如果你下貨受傷了找誰,貨主肯定不會承擔,因為你們之間沒有雇用關係。

貨主請來的人即使沒有和貨主有合同合約,發生了受傷也應該找貨主。

司機從車上掉下去了,車主應付什麼責任

16樓:東莞刑事律師胡文學

司機從車上掉下去了,車主應付主要責任。

如果車主沒有投保相關保險,司機在僱傭活動中受傷,如果存在過錯,當事人可以要求賠償。

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八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六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17樓:小跑到天堂急

如果車主沒有投保相關保險,司機在僱傭活動中受傷,雇主應承擔賠償責任,起訴到法院要求賠償。 法律依據:最高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1條第一款的規定: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18樓:

司機就是車主,雇主要承擔幾層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指的第三人是什麼

車停在這兒,司機到車上摔下來,保險公司賠償嗎

20樓:刀關羽楊

什麼意思是司機從車上摔下來,車沒有開對麼?

如果是,就看你買沒買車上人員(司機和乘客)了,買了就可以找保險公司沒買就自己付唄!

我僱傭的工人從車上摔下來6支肋骨骨折,膽囊切除,能評幾級傷殘,要賠多少錢

膽囊切除最少也是八級傷殘,賠償一共算下來最少要二十萬。 小小蒲啊啊 這個要鑑定等級後才知道賠多少錢 因工傷做了外科手術後出現靜脈炎是工傷範圍嗎? 丁小儒 符合下列規定的,認定為工傷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

幫人開貨車從車上摔下來大腿骨折,九級傷殘怎麼賠

應該按照工傷九級來計算賠償。工傷九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例如 員工平均工資為2722元,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 24498元。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

狗從電瓶車摔下來腸胃摔壞了怎麼辦

還呼吸麼。如果不呼吸就是真死了。如果呼吸那就是摔背過氣去了。狗從電瓶車摔下來腸胃摔壞了,有條件的第一時間送去寵物醫院救助。檢查狗狗肚子,摸一下看有沒有疼痛等現象。3.先不要給狗狗喝水和吃食物,要是狗狗吃了食物和水,會導致胃腸的負擔,加快狗狗的死亡。4.注意事項。1 車載狗狗之前,一定要讓狗狗坐穩站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