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提出的3S在研究中有什么意義

時間 2022-09-21 10:05:09

1樓:

"3s"技術是英文遙感技術(remote sensing rs)、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 gis)、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這三種技術名詞中最後乙個單詞字頭的統稱。他即就是狹義的地理資訊科技,也是廣義地理資訊科技的核心。

人類有乙個夢想,就是想只用一種方法,就把世間一切事物都管起來。而遙感技術(rs)、地理資訊系統(gis)、全球定位系統(gps),它們具有天然的優勢互補性,因此,它們就自然而然的"走到"一起來了。

它們在3s體系中各自充當著不同的角色,遙感技術是資訊採集(提取)的主力;全球定位系統是對遙感影象(像片)及從中提取的資訊進行定位,賦予座標,使其能和"電子地圖"進行套合;地理資訊系統是資訊的"大管家"。

將這三者有機的組合,人類的夢想就實現了。"3s"是乙個動態的、可視的、不斷更新的、通過計算機網路能夠傳輸的、三維立體的、不同地域和層次都可以使用的、"活"的系統。

2樓:睢鳩元綠

3s革新建議使我們在生產加工上更具標準,簡單和專門化它可以解決通用零部件的大量產生,以及工人技術的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個牛人!!太假了,這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牛人,這個還來這上面的

5樓:

果然沒有人回答……明天要交作業了~

什麼是3s管理的內容和意義

6樓:笑笑師伯

3s管理就是標準化、簡單化、專業化三個英文單詞的簡稱。

1、標準化是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實際的或潛在的問題制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的活動,稱為標準化。

2、簡單化是使複雜的成為簡單的。這樣有利於提高作業效率、降低成本、有利於操作。

3、專業化。所謂「專業」,就應當滿足以下基本條件:一是範圍明確,壟斷地從事於社會不可缺少的工作;二是運用高度地理智性技術;三是需要長期的專業教育;四是從事者個人、集體均具有廣泛自律性。

3s中遙感的作用

7樓:

一、遙感已成為地理研究和工作的重要資訊源

長期以來,地理學主要是依靠實地觀測獲得地理研究的第一手(資訊)資料。這種傳統的手段,無論在其提供資訊的數量上,還是在其質量上,以及資訊的實時及時性等方面,都不能適應或不能滿足當前地理學發展,以及迅速發展的新形勢的需要,遙感的引入及在地理學中的應用,使地理學增加了一種獲取資訊的現代化手段。

遙感能迅速及時地獲取大量準確客觀的地理資訊,在獲取資訊的實時及時性上以及資訊的準確客觀性上,傳統方法是無法比擬的。遙感資訊的準確客觀性表現在客觀準確地記錄了地表地物的電磁波輻射(反射和發射)特徵,客觀實時地反映出地表景觀的實況。例如,作為展現遙感資訊的遙感影象,可真實形象地反映地物分布的現狀,地物或現象間的相互關係,以及地物間相互影響變化的情況。

因此,遙感手段的引入,為地理學的區域綜合分析,區域動態分析的進一步深入研究,以及提高成果的實際應用價值和效益提供了便利和基礎。

遙感在提供及時、準確資訊上,即可提供可見光波段的資訊,又可提供紅外、紫外、微波波段的資訊以及多波段資訊;可提供影象形式的資訊,又可提供模擬或數位化的資料資訊;不但能獲得實時的二維平面資訊,又能得到三維空間資訊等等。從而使所獲地理資訊形成多層次、多方式、多側面全方位,大大拓寬了地理研究的廣度和深度,為當今地理學的發闢了道路。

基於遙感資訊所具有的難以替代的特點和優越性,遙感資訊已成為地理研究和工作的重要資訊**。但是,在應用遙感資訊時,一定要根據地理研究工作的目的任務,選擇適宜的遙感資訊,並注意與其它非遙感資訊的相互配合應用,以充分發揮遙感資訊在地理研究中的作用,提高地理研究成果的社會經濟效益。

二、遙感已成為地理研究的重要手段和方法

以往地理學傳統的工作方法常是從點、線實地觀測入手,從點線逐漸過渡到區域面上的分析研究。現今,由於遙感資訊的應用,則可首先從面上區域分析研究入手,然後有重點地選擇若干點線進行野外驗證和檢查。這樣,不僅大大減少了實地觀測的野外工作量,節省了人力財力,提高了效率,而且也提高了研究工作的精度和質量。

地理學研究的核心是地理區域分析,只有通過地理分析才能了解和掌握各個自然要素和人文要素間的關係,以及它們的相互影響及其轉化演變的規律,從而揭示區域的特徵,提出改造利用的前景。地理分析的前提是地理資訊,只有建築在大量豐富準確的地理資訊基礎上,地理分析才具有意義,才有實際價值。當前遙感資訊作為現代地理學進行地理學分析的重要資訊源,不但為地理分析提供了基礎,同時也為地理分析從定性到定量,從靜態到動態,從過程到模式的轉化和發展,提供了條件,從而為地理學研究開拓了乙個新的更為廣闊的領域。

當前,作為地理學和現代科技相結合產物的地理資訊系統(gis)的興起及應用推動和加速了地理學的發展。地理資訊系統不僅是一種存貯和管理空間資料、地理資訊的有效工具和手段,也是地理學進行區域分析及綜合分析的重要手段和工具。遙感作為地理資訊系統的重要資訊源和強有力的資訊更新手段,使地理資訊系統的活力和應用大為增強。

同時地理資訊系統也為遙感提供各種有用的輔助資訊和分析手段等支援,提高了遙感資訊的識別和分類精度,為遙感的應用和發展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環境。因此,在現代地理學的科學園地中並蒂開放的兩枝科技奇葩——遙感技術和地理資訊系統,它們的相互結合及相互支援,必然為地理學科學園地增光添彩,為地理學的發展一展巨集圖偉業。

畢業**選題報告中的課題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意思

8樓:何處惹丨塵埃

目的和意義的側重點有所不同,目的重在闡述**要解決的問題。即為

什麼選這樣乙個題目進行論述,要論述出什麼東西;意義重在表明**選題對理論研究有哪些貢獻,或對實踐具有哪些幫助和指導。

畢業**是學生選定課題進行研究,撰寫並提交**。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科學研究能力;加強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理論和技能解決實際問題的訓練;從總體上考查學生大學階段學習所達到的學業水平。

9樓:小熙

首先綱領性把握兩者區別:

目的——重在闡述**要解決的問題。即為什麼選這樣乙個題目進行論述,要論述出什麼東西。

意義——重在表明**選題對理論研究有哪些貢獻,或對實踐具有哪些幫助和指導。

在明確兩部分的區別之後可以對選題的相關領域進行搜尋,明確當下該選題有哪些研究成果,還有哪些部分是你的選題需要補充和完善的。對選題的價值有乙個綜合性的判斷。

中國知網在科學研究中有哪些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中國知網是中國知識資源總庫,提供了工業、農業、醫學等多學科資料庫。其中綜合性資料庫為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國博士學位**資料庫、中國優秀碩士學位**全文資料庫、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和中國重要會議文論全文資料庫。

二、 中國知網為先進的數字出版平台,能提供學科專業數字圖書館和行業圖書館。

三、中國知網的《中國學術期刊文獻評價統計分析系統》能對文獻資料進行統計和評價,有助於學術期刊整體的繁榮和發展。

四、中國知網是知識檢索的強有力工具。通過多種資料庫檢索,如文獻檢索、數字檢索、翻譯助手等,獲取需要的專業資訊。

了解酶的km後,在研究和生產中有什麼意義

11樓:來時路口下車

酶促反應速度與底物濃度的關係可用公尺氏方程來表示,酶反應速度與底物濃度之間的定量關係.km值等於酶促反應速度達到最大反應速度一半時所對應的底物濃度,是酶的特徵常數之一.不同的酶km值不同,同一種酶與不同底物反應km值也不同,km值可近似的反應酶與底物的親和力大小:

km值大,表明親和力小;km值小,表明親合力大.

研究目的,意義,背景這三這有什麼區別

12樓:枕著草根打呼

這三者的區別是:

1、含義不同。研究目的指的是預期想要達到的結果。意義一般是講研究的重要性。背景是指已有的基礎和要幹本研究的緊迫性。

13樓:小平安小貓貓

研究目的是預期想要達到的結果

意義一般是講研究的重要性

背景是指已有的基礎和要幹本研究的緊迫性。

研究歷史的意義何在?

14樓:遊旭婷

把實際發生的事件轉換成以意念和文字形式存在的歷史的過程和方法。歷史則是歷史學家主觀對客觀的歷史事件的認識。由於人主觀的侷限性,對客觀的歷史事件的認識是有限的,主觀的認識不能完全符合客觀的歷史,因此只有不斷改進逐漸逼近,這一過程同自然科學的過程一致。

15樓:空中柳絮

以史為鑑,學習古代的政治,經濟,歷史,軍事.身邊的一切都像歷史一樣在上演!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

以古為鑑可以明是非

2句,先慢慢消化著

17樓:

研究歷史,可以知古今興衰,前車之鑑後事之師,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中分析因果得到分析問題的能力······

18樓:夢中映明月

以古鑑今,吸取教訓,展望未來

19樓:契素

借古警今 以史為鑑

20樓:破裂夢幻

證明自己的行為是對的,是有先人的依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吸取國家滅亡的教訓,了解古人的智慧型,找出當前時代的弊端

22樓:好日子天天過

以史為鑑,可以少走彎路,可以取長補短,可以知得失,可以約束自己。

3S是什麼意思,3S在管理中是什麼意思

衝刺吧鳥兒 3s?是不是subleader of sea scheme 海上組織的統率者們 3s啥意思啊?解釋的詳細點 謝謝啊。3s 什麼叫3s技術 遙感rs又由於遙感應用中地面取樣 導向 定位是以gps作為有力工具的,遙感和gis的 small school student 俗稱。小學生 菜逼 遙...

3s技術在軍事領域上的應用,3s技術在能源領域的應用

遙感rs 地理資訊系統gis和全球定位系統gps有機地結合在一起來應用,就叫作3s技術。遙感是當今空間資訊獲取和更新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和工具,用遙感技術獲取資訊有範圍廣 速度快 資訊廣的特點,且遙感資訊中有地理資訊系統所需的空間資訊和屬性資訊,故遙感與gis相結合是必然的。又由於遙感應用中地面取樣...

亞洲3S衛星在澧縣哪個方位

方向調東南位置 然後慢慢向南邊轉 邊轉邊試 我是這樣試出來的。祝你好運 很快就試好了的 5分鐘 我是澧縣甘溪那裡的 我們那裡的人都是那樣調的。看看一樓的回答,另外告訴你的是,要一鍋雙星,把亞洲3s做主焦,中星6b做副焦,才能效果好,6b在東,亞3在西,兩者相距約5cm。在中6b的基礎上增大仰角,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