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字惹人笑的故事是什么,乙個萬字惹人笑的故事是什麼?

時間 2022-09-20 03:10:06

1樓:十萬個為什

古時候,乙個財主請來一位老師,教兒子寫字。老師告訴他一橫就是「一」字,兩橫就是「二」字,三橫就是「三」字。財主的兒子學到這裡,就跑過去跟他爸爸說:

「我已經學會認字了。」財主一聽,就把老師辭退了。後來,財主想請乙個姓萬的朋友吃飯,就讓兒子寫乙份請帖。

財主的兒子寫了一天,還沒寫完,他以為「萬」字就是寫一萬個橫呢。

2樓:拔山求路

田舍翁之子學書

有乙個鄉村老人,家裡很有錢,但是他家世代都不識字。有一年,聘請楚地讀書人教育他的兒子。楚地讀書人於是就開始教他的小兒子拿筆描紅。

寫了一劃,教他說:「一」;寫了兩劃,教他說:「二」;寫了三劃,教他說:

「三」。他的兒子高興地扔下筆,告訴他爸爸,說:「我學會寫字了!

可以不用先生教了,(要付)先生這麼多的學費!可以打發先生離開了!」他父親很高興,就聽了兒子的話,準備了貨幣辭退楚地人並打發他走。

不久以後,他的父親準備找他的親家朋友,乙個姓萬的人吃喝,讓他的兒子早上起床寫個請帖,寫了很長時間也沒寫好。他父親催促他,他兒子發怒說:「天下有那麼多的姓氏,姓什麼不好?

非要姓萬!我從早上起床就開始寫,寫到現在,才寫完五百劃!」

「古時候乙個小孩學寫字,學了一二三以後就不要老師教了,然後寫萬字……」這個故事的具體內容

3樓:走秀來桃花島

講一位叫胡塗的有錢人請來了一位老師給他大字不識的兒子上課學會一和二之後,他兒子叫他把先生辭去。有一天來了個姓萬的,他兒子寫到了太陽快下山也沒寫完,說他姓什麼不好姓萬。

寓意: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如果我們學習只滿足於一知半解,那和這個笨兒子又有什麼兩樣呢?

一富翁世不識字,人勸其延師 訓子。師至.始訓以執筆臨朱。書一 畫則訓曰:「一」字,二畫則訓曰: 「二』,字.三畫則訓日:『』三」字。

其子便欣然投筆,告父曰:「兒已都曉字 義,何煩師焉?」乃謝去之。

i魚時,父擬招所親萬姓者飲.令子晨起治狀,久之不成。父趣之,其子患日:

「姓亦多矣,奈何偏姓萬,自朝至今.才完得五百餘畫。」

中國寓言——萬字難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告訴我們呀,每天三更半夜過天橋,然後半夜三更眯覺時候就是男子們最好的時候就是就是就是就是知什麼時候就勤奮了,就像一首詩一樣,三更燈火五根雞,這是哪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所以我們要像孔子之類的人學習。

5樓:江雲飛渡

萬字難寫

一富翁世不識字,人勸其延師 訓子。師至.始訓以執筆臨朱。

書一 畫則訓曰:「一」字,二畫則訓曰: 「二』,字.

三畫則訓日:『』三」字。其子便欣然投筆,告父曰:

「兒已都曉字 義,何煩師焉?」乃謝去之。i魚時,父擬招所親萬姓者飲.

令子晨起治狀,久之不成。父趣之,其子患日:「姓亦多矣,奈何偏姓萬,自朝至今.

才完得五百餘畫。」

6樓:夜軒陌

胡圖雖有錢,但大字不識乙個。有人。戒勸他給幾子請個教師。

胡圖認為有道理,就請來一位教書先生。一開學,老師先教胡圖的兒子學寫字。他把著學生的筆桿,寫一畫,告訴他是個「一,字;寫兩畫,告訴他是個「二」字,寫三畫,告訴他是個「三,字。

胡圖的幾子學到這裡非常得意,把筆一丟,就去告訴他父親說:「我學會了,我學會了!寫字原來容易得很。

我用不著老師了,把老師辭退吧,何必多花錢呢?」胡圖聽了也很高興,就把老師辭了。過了幾天,胡圖邀請乙個姓萬的朋友吃飯,讓兒子給他寫一封請帖,兒子聽到後就拿了筆和紙到書房裡寫了。

胡圖等到了太陽快落山了兒子也沒有把請帖給他。於是他到書房去催兒子寫快點。一進門就發現滿屋子都是畫滿「一」的紙,他問兒子在幹什麼,兒子說:

「他姓什麼不好,偏偏要姓『萬』,害得我現在都還沒寫完。」

乙個字乙個字大打啊、還比較完整吧、、採納我的吧?

妙筆回春作文,想想誰是你喜歡的動畫片中的人物?最近他又,有什麼新的故事講乙個吧。1萬字。

7樓:飛躍精靈

2023年,灰太狼成了狼族的敗家子、淘汰的狼,它沒有辦法,只好帶著紅太狼流浪生活.

有一天,紅太狼餓的受不了了,拿起她隨身帶的「秘密**」——平底鍋,只聽見「啪」的一聲,灰太狼就乖乖的倒下了.灰太狼可憐巴巴的看著紅太狼,說:「老婆,你可不可以輕點呀!

真是的,兇老虎.」紅太狼聽了,說:「你說什麼?

竟敢說我兇老虎?想找死是不是?」說著,紅太狼又揮起它的平底鍋.

接著,就想起小時候的事,它越想越嚮往,紅太狼說:「想當年,我爸爸是狼族長,整天神氣十足,那時我正在花繁葉茂,是最漂亮的,我嫁給你時,家人不願意,早知道聽爸爸的了.」說著,就「嗚嗚」的哭了.

「放心吧!老婆,今天我一定會讓你吃到香噴噴的烤肥羊的!」又是乙個「啪」的一聲,紅太狼的平底鍋又發威了.

「每次都這樣說,那次成功了?你看,我廋的.」「老婆,這次一定成功,只是,只是……」「只是什麼呀.

」紅太狼急了.「只是要有勞一下你了.」「可以,只要可以吃到羊肉.

」我的辦法是;好的,ok.」

灰太狼和紅太狼一起到羊村,學著乞丐的聲音說:「好心的喜羊羊、懶羊羊、暖羊羊、慢羊羊、美羊羊,求求你們放我進去吧!只要給我吃的,我什麼都幫你.

」這時,喜羊羊跑來了,說:「這不是灰太狼先生嗎?什麼時候到求我們的時候了?

你說不傷害我們是真的嗎?」「是,是,是,沒錯.」灰太狼和紅太狼一起說.

喜羊羊就放他進來了,這幾天,它從沒傷害過乙隻羊,過了幾天,紅太狼說:「老公,這辦法能行嗎?」「包在我身上.

」這些話正巧被喜羊羊聽見了.他連忙跑到慢羊羊那裡,向他匯報了這個訊息.慢羊羊經過一夜的發明,發明了「砸狼寶」他告訴喜羊羊:

「只要他們把這水喝了,就會有乙個炸彈在他們心裡,他們只要一傷害哪只羊只要一按引爆建炸彈就會在他們心裡**,不會傷害我們.於是,喜羊羊就假裝好心去給他們送茶,他們也喝了下去.

真巧,這天美羊羊要紅太狼去採花,灰太狼說他去保護你們.到了原野,紅太狼一下把它抓住,就跑到狼堡了,幸虧喜羊羊看見了,跑到灰太狼家,把它家門開啟,說:「你好呀,灰太狼先生.

」你來的正好,和美羊羊做伴吧!」美羊羊一聽要下鍋煮,就哭了.「別怕,美羊羊.

」「噔」的一聲,他們身上的炸彈**了,喜羊羊拉起美羊羊就跑,灰太狼悽慘的叫到:「喜羊羊,我一定會回來報仇的!」

萬字下面放個蟲子是什麼字,萬字頭下面一個蟲,是什麼字,怎麼念,什麼意思

蠆ch i 部首筆畫 部首 蟲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9 五筆86 dnju 五筆98 gqju 倉頡 mslmi筆順編號 153251214 四角號碼 10136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67f 基本字義 1.古書上說的蠍子一類的毒蟲 芒 蠆的毒刺 蜂 有毒。詳細字義 名 1.蛇 ...

寫出帶萬字的詩句,寫出六個帶萬字的詩句

草乙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月出峨眉照滄海,與人萬里長相隨。李白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杜甫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杜甫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來時萬里同為客,今日翻成送故人。司空曙三春白雪歸青冢,萬里黃河繞黑山。柳中庸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幾簸自天涯。...

卍和卐哪個是左旋哪個是右旋,佛教裡的萬字元到底是左旋還是右旋

滿意請採納喲 右旋是卐,左旋是卍。中華書局出版之 辭海 在 卐字 條下有 卐字之誤 一語,此乃嚴正宣告左旋之字實乃右旋之字之誤。中國近代佛學大家丁福保所編 佛學大詞典 中說 然其形右旋則為,如禮敬佛,右繞三匝,佛眉間白毫,右旋宛轉,總以右旋為吉祥。古來有作左者,誤也。高麗本之藏經及慧琳音義二十一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