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厭學該怎么辦?誰有好辦法,青少年厭學該怎麼辦?誰有好辦法?

時間 2022-09-20 03: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帶他去工地搬磚,這不是段子,我親身經歷過得,那年我讀初三,暑期去工地挑了2個月得泥桶,然後開學後一月我成績由原來得一般排到全校37名(全校初三200多人),這是明顯得提公升,所以去工地搬磚是可以促進他上進的,當然你的把工資給一部分他,讓他以為搬磚就那麼點工資,還有要注意安全。搬磚的意義在於讓他感受生活的不易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青少年厭學的原因有很多種,家長一定要積極的和孩子溝通,看出現厭學的問題是什麼原因,對症解決,讓孩子將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出來,而不是悶在心裡,最終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影響了學習成績。家長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如果孩子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公升學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3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逆向教育有很多時候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可以嘗試讓孩子去做幾天臨工,認識一下社會,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或許有所幫助。

4樓:一幽幽谷一

青少年厭學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青少年正處在叛逆期,如果出現了厭學的情緒,那麼作為家長就要和孩子好好的溝通,盡量的給他做朋友,然後找到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解決厭學這件事情。

5樓:全弘致

如果經商年非常討厭學習的話,你可以把它放到工地上,讓他去搬幾天磚,讓他幹幾天非常累的活,讓他體驗體驗生活,跟他說這就是不好好學習,以後的下場

6樓:丸子的暖時光

你好,青少年厭學是青春期比較常見的現象,可以讓他週末或放假時間去社會實踐,讓他體會一下生活,也許就想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孩子的興趣愛好入手,延伸開來,一旦延伸開來,不然涉及到青少年未知的領域,他不去深入研究學習,對於自己的興趣愛好,青少年還是比較願意付出的。

8樓:始薔

青少年厭學是當今的乙個普遍現象。首先我們要找到厭學的源頭,是否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困難,或者是對學習沒有興趣,或者是有其他方面的轉移了他注意力等等,聯絡您找到他不想學習的源頭。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青少年討厭學習,那麼要好好跟他溝通,給他灌輸要好好學習的思想,讓他去改變,讓他對學習有興趣。

10樓:帳號已登出

青少年厭學一般都是缺少社會的毒打,當他缺錢的時候就不知道了,當初應該好好讀書,才可以找個好工作,才可以賺錢,你不給他錢讓他出去看看,屁事都做不了,你只能讀書改變你。

11樓:郝藍繃賂

覺得目前的中歐國際心理諮詢不錯,能夠接觸症狀,好友的孩子不好好上學,總是逃課,後來在這看的。

青少年厭學怎麼辦?大家認為有好的方法嗎?

12樓:柯貞教育

孩子厭學都是有原因的,家長和老師先要溝通一下,孩子在學校和家裡的表現是怎樣的,是不是出現了什麼突然的事情,讓孩子的情緒波動比較厲害,青少年階段的孩子處於青春叛逆期,內心都有是逆反心理,家長要做的是引導孩子讓孩子的逆反心理能夠得到正常的梳理。

只有孩子從心理真正的想要去學習,孩子才能對學習有積極向上的態度,這時候就要對孩子的心理進行疏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蘇殤亓

您可以勸勸厭學的青少年!告訴他:現在你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這條路是父母給的,請不要辜負父母對你的期望,現在你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出社會是需要能力的,可能你對學習的這條路沒有上進心,但既然你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了,就不要放棄!

做很多事情放棄都是沒有好結果的。讀書是你以及父母的人生第一項投資,有虧也有賺到的,希望你自己好好想想!(和他好好商量商量,把建議告訴他,不管結果如何最好尊重他,不要引起矛盾,要讓他明白你是對他好)。

如果他不接受讀書這一條路的話,您可以建議他去學一門專業(如果是初中生厭學)

如果九年義務教育還沒讀完的話,一定要他去讀!這是國家規定的,不管讀書再差,學校是不能開除學生的(除非做了什麼非常嚴重的觸犯校規的事),因為現在社會的競爭越來越大,如果連九年義務教育都沒讀完,是很難生存下去的(只能幹苦力活)這輩子都很難了!

告訴他現在不吃學習的苦,以後就要吃生活的苦!

打字不易,希望採納!謝謝!(本人也是學生,現高一)

14樓:荀如蓉

像青少年厭學這一心理問題,這得很好的重視起來,只有讓孩子愛上學習,才能夠令自己的人生,成就更多的可能。建議找中歐國際心理諮詢的心理醫生來幫忙,會更好。

15樓:美麗的禾田

青少年厭學是家長和教師最頭痛的問題。當孩子出現了厭學,首要的是要知道孩子厭學的原因是什麼?不能是孩子不想學還要強迫學,這樣會使孩子的厭學加重。

在孩子出現厭學時要找到產生厭學的原因。孩子厭學的原因有:一是學習欠賬大,根本就學不懂;二是不喜歡某學科的教師或與教師有些不愉快,不喜歡老師或與老師產生對抗情緒;

三是學習環境差,和他要好的孩子都不愛學習,受周圍孩子的影響;四是家庭沒有學習氛圍,家長想要孩子愛學習,自己就要樹立榜樣,不能是孩子學習家長看電視或玩手機。五是缺乏學習興趣;六是無學習習慣和沒有自信心。依據孩子厭學的原因,對症下藥,孩子的厭學就會逐漸減輕,最後到喜歡學習。

16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導致青少年厭學的原因有很多種,家長一定要積極的和孩子溝通,看出現厭學的問題是什麼原因,對症解決,讓孩子將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出來,而不是悶在心裡,最終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影響了學習成績。家長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如果孩子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

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公升學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8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青少年厭學心理:理解與愛

首先,重慶心理醫生寸草心理解釋孩子和家長的關係出現問題,溝通不暢,親子關係出現問題(其實這關係問題由來已久,都不是短期能調整過來的)。那這是現在青春期的孩子出現的比較多,對孩子的影響比較大,也比較棘手的問題。

第二,孩子青春期有很多他們自己內心要解決的衝突,這個時候,孩子是特別需要有家長指導的,但這樣的孩子,因為和父母親的關係存在問題,他們遇到問題時得不到有效的溝通與指導,往往錯失良機。在這裡奉勸家長們,不要等到問題很嚴重了才想到心理諮詢,心理諮詢不是靈丹妙藥,不會那麼快,可是孩子們成長的很快,青春和時間一樣,都是單行線,浪費不得。

第三,天下沒有相同的兩個人,即使有五個相同問題的來訪者,如果說,他們都是輟學在家的孩子,雖然他們問題相同,但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每個家庭也不一樣,形成的原因也不一樣,孩子的解決方案,調整的方向,性格不同,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這些都決定著要用不同的方式、方法、技術來面對他們的問題。但有乙個技術是相同的,那就是理解和愛!

天若有情天亦老,心有寸草心憂少!

19樓:昌姿

厭學是青少年最普遍的心理障礙之一。具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所表現出來的對學習的情感上的疏離及行為上的消極令無數家長無所適從。每個家裡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的家長都想幫助自己的孩子走出陰影,但結果往往使得其反。

原因往往是操之過急,或方法錯誤。下面就介紹幾種簡單有效地幫助厭學青少年走出障礙的方法。

1、幫青少年建立信心,體會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處在厭學狀態的青少年都是飽經家長及老師精神摧殘之士。家長及老師在對厭學青少年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不見效果之後,將會暴風驟雨般的潑冷水,這對逆反心理驅使下的青少年不但不見效,反而會導致他們變本加厲不合作。而在長期的對抗中國,青少年似乎也預設了自己一無是處,正所謂謊言說一萬遍就成了真理。

而實際上,厭學青少年不是不可救藥的,在引導厭學青少年學習的過程中,首先要開啟青少年的心扉,與青少年建立有效的溝通過,這時候就應該首先發現青少年的優點,然後不斷的正面肯定他們,使他們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從而建立起自信。

2、少講道理,改善心態

與存在厭學症狀的青少年將導師效果是非常微弱的,甚至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父母首先要做的不是苦口婆心,而是改善自己的心態,不要一見了孩子就一臉苦大仇深的樣子,給孩子一點空間,為孩子營造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3、循序漸進建立學習興趣

給青少年建立裡小目標,不要一下子要求青少年完成很多東西,也不要期望青少年一下子牛站成為乙個好孩子,而是為青少年建立一系列小目標,當青少年完成後及時肯定,並且有技巧的鼓勵青少年,使其體會到學習的成就感,從而建立學習興趣。而建立了學習興趣之後青少年的學習動力就會由外在轉化為內在,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4、尋求專業和機構的引導

具有厭學情緒的青少年往往與家長及老師的關係也比較惡劣,因此家長及老師很難開啟青少年的心扉,或是發自內心的對青少年有信心。而孩子的目光是很敏感的,隨意敷衍將會別很快識破。因此,效果很難得到保證。

那麼,如果真心想得到有效及長足的改善最好選擇專業的機構加以引導和**。

每乙個具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缺少的不是想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的渴望,而是乙個機會和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請不要放棄您的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導致厭學的可能性也是多方面的,對於厭學的孩子,主要需要根據他們產生厭學的原因來區別對待。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根據多年的培訓輔導經驗,總結了以下幾個原因:

1、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在學校裡學習不好,學習壓力比較大,對於這類厭學的孩子,需要解決的問題是,想辦法激發孩子學習的積極性,提高自信心,做到能主動學習。因為這類孩子最看重的就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多鼓勵他們對於培養積極性是非常有幫助的。

2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在學校裡人際關係不好,經常和老師頂撞或者跟同學之間有矛盾,在學校裡體驗不到快樂,這種情況,就需要教會孩子人際交往技巧,鼓勵和帶動他們去與人交往,從而習得相處之道。

3、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一些不良行為習慣或者缺乏有效的學習方法導致學習不好,由此跟老師和同學相處也不融洽,這種情況需要矯正孩子的行為習慣問題,培養合適的學習方法。

4、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家庭教育或者家庭氛圍的原因,比如父母感情不和或者離婚對孩子產生的心理影響;或者父母忙於工作對孩子疏於管理等等,這種情況下,父母就需要檢查自身教養方式的問題,以及家庭氛圍帶給孩子的影響。

青少年厭學嚴重,這如何是好,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青少年厭學嚴重,原因可能有很多。因此,首先要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是什麼原因厭學,是家人給的壓力太大,還是上課不能集中精力,還是對學習沒有興趣,甚至可能是信心的問題。其次,家長和老師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多鼓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能一昧指責孩子,這樣效果可能適得其反,特別是對於青春期的孩子。相信多多鼓勵...

青少年沉迷手機,現在還厭學怎麼辦

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厭學,沉迷手機怎麼辦? 柯貞教育 厭學沉迷手機遊戲這都是屬於青少年事情的問題,根本的原因是在於孩子的內心世界的變化,需要做好正確的引導幫助孩子。對於孩子的教育要做到先知先覺可以讓孩子的叛逆厭學網癮的問題很少出現,不知不覺的教育方式讓孩子的叛逆厭學網癮都會出現,這和家長的教育息息相關...

青少年叛逆期,兒子15歲,我該怎麼辦

庹甜恬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每個家長努力希望看到的結果。可往往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無法預知的,當15歲男孩到了青春期,叛逆期的男孩比女孩更難教育,男孩往往由於脾氣大,會做出許多讓家長為難的行為,不理智的行為,讓家長生氣發脾氣,最後於事無補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叛逆期的15歲男孩可行的教育方法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