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傷比劫梟印殺官。我知道我從1到24歲不順利。今年我25就舒服了。25到66歲一直走紅運了

時間 2022-09-20 02:10:10

1樓:靈魂一問

並不是這樣說的,10年一大運大運當中有前半句和後半句,關鍵的話還要看那一年的大運是走什麼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這玩意,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哪天你認可我的話了,記得回頭採納哈。

官財才食傷比劫梟

3樓:前程古法八字

己 戊 丁 庚辛壬癸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醜 辰 未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分時)

辛己癸 癸戊乙 乙己丁 癸

財食殺 殺傷梟 梟食比 殺

戊土當令,年月日皆為土,丁日幹坐下有根,但如同埋在灰土之中,即使時柱為純金、純水、純木,也改變不了命局旺土之氣勢。時辰逢甲乙來生,丙丁來助,火力增強,雖稍順終歸於土,遇火旺之運有可為;時辰為壬癸水,丁壬合而不化,戊癸合、水被傷,滿盤仍為厚土之勢。

唯庚辛之時辰,方得一點點財氣,此時只有依靠大運來旺其金財。大運如下:

比 劫 梟 印 殺 官 財 才

大運: 丁 丙 乙 甲 癸 壬 辛 庚

卯 寅 醜 子 亥 戌 酉 申

乙 丙甲戊辛己癸 癸 甲壬 丁戊辛 辛 壬庚戊

9 19 29 39 49 59 69 79

70歲後,純金之運時方有所成。

故此日生人傷官太重,不可求官,不可求名。丁火從了傷官,與世無爭,修養土性,終可獲得一技之長。

丁火取其像,陰柔之火,如燈、如蠟燭、如供佛之香火。丁坐未上,未像剛剛燒過的菸灰,菸灰中還有香之根,火之星,明明白白一香爐也。

年時醜未衝,火土傷官最不利,離家修行可清閒。今日生人,必有出家之人。

4樓:試答

這是算命術中的術語,克我者為官為殺,我剋者為財(才),生我者為梟(印),我生者為傷食(傷官食神),與我同者為比劫(比肩劫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回答起來麻煩

6樓:是奕聲枚琬

那是算卦批八字時用的。叫六親。以五行,陰陽而定。生你者印,梟(偏印)。克你者官,殺。你生者食,傷。你克者才,財。與你比肩者比,劫。

官梟印比劫食傷財在易經裡什麼意思?跪求

7樓:淺介藍

你好!不可生拉硬拽,一言以蔽之「官梟印比劫食傷財」就是不同五行之間的生剋關係。世間所有的吉凶之象,易經言:

吉凶者得失之象也。得失進退之間已經概括了一切事物之演化。六神之間相生相剋只是五行的另一種表現形式。

與之相應的刑,衝,和,害,制,化,說穿了都是生剋關係的本質。所以生剋是根本,「官梟印比劫食傷財」只是名號。

8樓:寒冬夜行人

十神是指以日幹五行為基準,看其它天乾五行對此幹的生剋關係,也可稱為六親.根據五行的生 克關係,生我者為印綬,克我者為官殺,我生者為食傷,我剋者為財,同我者為比劫.又根據它 們陰陽屬性不同,可有十種表達方式稱為十神.

1,生我者為印綬 a,正印 異性相生為印 b,偏印 同性相生為梟 2,我生者為食傷 a,傷官 異性相生為傷 b,食神 同性相生為食 3,我剋者為財 a,正財 異性相剋為才 b,偏財 同性相剋為財 4,克我者為官殺 a,正官 異性相剋為官 b,偏官 同性相剋為殺 5,同我者為比劫 a,比肩 同性相助為比 b,比劫 異性相助為劫 十干與十神的關係如下表: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比 劫 食 傷 財 才 殺 官 梟 印 乙 劫 比 傷 食 才 財 官 殺 印 梟 丙 梟 印 比 劫 食 傷 財 才 殺 官 丁 印 梟 劫 比 傷 食 才 財 官 殺 戊 殺 官 梟 印 比 劫 食 傷 財 才 己 官 殺 印 梟 劫 比 傷 食 才 財 庚 財 才 殺 官 梟 印 比 劫 食 傷 辛 才 財 官 殺 印 梟 劫 比 傷 食 壬 食 傷 財 才 殺 官 梟 印 比 劫 癸 傷 食 才 財 官 殺 印 梟 劫 比

食 傷 財 才 殺 官 梟 印 分別是什麼意思

八字命運裡的殺,印,梟,劫,比,傷,食,才,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命運裡的殺,印,梟,劫,比,傷,食,才都是八字中的十神,然而八字中的十神是什麼呢?

八字中的十神是每乙個學習八字命理的人所必須掌握的八字**中最基本的運算符號。

一、十神的實質。如果說在八字**中十天乾是對人生命運的一般意義上分類的話,那麼,十神則是以日乾為中心對人生命運進行的特定意義上的分類;也可以說,十神是根據特定情況對十天幹的一次重新的定位。點選長生十二宮的含義和具體用法

二、十神的定義。以日乾為我,它幹為客,則十神的定義分別為:

生我者為印,異性生我者為正印,同性生我者為偏印

同我者為比劫,異性同我者為劫財,同性同我者為比肩

我生者為食傷,異性被我生者為傷官,同性被我生者為傷官

我剋者為財,異性被我剋者為正財,同性被我剋者為偏財

克我者為官,異性克我者為正官,同性克我者為偏官

1、要了解十神的偏正,首先需要了解十天幹及其陰陽五行屬性:甲為陽木、乙為陰木,丙為陽火、丁為陰火,戊為陽土、己為陰土,庚為陽金、辛為陰金,壬為陽水、癸為陰水。

2、日乾與它乾成同性生剋同類之關係為「偏」,其中有偏印、比肩、食神、偏財、偏官。比如,日乾為甲木,則壬水為甲木之偏印、甲木為甲木之比肩、丙火為甲木之食神、戊土為甲木之偏財、庚金為甲木之偏官,等等。

3、日乾與它乾成異性生剋同類之關係為「正」,其中有正印、劫財、傷官、正財、正官。比如,日乾為癸水,則庚金為癸水之正印、壬水為癸水之劫財、甲木為癸水之傷官、丙火為癸水之正財、戊土為癸水之正官,等等。

四、地支之十神。

地支是以支中所藏之天乾相對日乾來論十神的。地支藏幹情況為:子藏癸水,丑藏己、癸、辛,寅藏甲、丙、戊,卯藏乙,辰藏戊、乙、癸,巳藏丙、戊、庚,午藏丁、己,未藏己、丁、乙,申藏庚、壬、戊,酉藏辛,戌藏戊、辛、丁,亥藏壬、甲。

五、十神之間的生剋關係。

1、十神之間的相生關係:官殺生梟印、梟印生比劫、比劫生食傷、食傷生財星、財星生官殺。

2、十神之間的相剋關係:官殺克比劫、比劫克財星、財星克梟印、梟印克食傷、食傷克官殺。

10樓:★螣蛇先生

術語而已,具體需要看性別和五行歸屬而定論,表面上的意思無法概括全面的。

印梟代表才藝工作父母等方面;比劫代表兄弟朋友等;食傷代表子女和潛力等;官殺代表丈夫和官運等;財才代表妻子和財運等。但具體內容需要看五行歸屬而細膩定論,因此說算命學講究綜合性和靈活性占卜,單方面**自然會出錯。

11樓:秋雨少爺

殺是也叫七殺,他和正官是乙個東西,陰陽不同,正確叫法是偏官,印和梟是一樣的,陰陽不正,正的叫正印,另乙個叫偏印,遇到食神,才叫梟,比劫是乙個東西,在八字裡和你相同的字,就是比劫,代表你的兄弟姐妹,同輩的朋友,同學,同事,才,正確的是正財和偏財,代表錢和女人,正官和七殺,都是代表上級的,領導的,正印偏印,代表是你的長輩,食神和傷官,代表子女,也代表財源,做生意的人,食傷還代表客戶,還代表人的聰明機智的,這些個統稱為,十神,一共十個,然後是定六親,就是那個十神,是你那個親人,只有定出親人,才能進行算命,不然那個是你配偶,都不知道,怎麼算,排盤軟體上寫的名稱都是簡化了的,意思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殺是克我者,印是生我者,梟是生我不情願者,劫是幫我需要代價者,比是願意幫我不圖報酬者,食傷是洩我氣者,才是我剋者,每個都有指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四柱十神,通過日乾來判斷的,(克我者為官殺,我剋者為財,生我者為印梟,我生者為食傷,同我者為比劫),比如日乾為甲子,那麼「甲」,就是日乾,日乾在四柱裡就是代表命主本人,甲五行屬「木」,木剋土,那麼五行「土」天乾「戊己」和地支「辰戌醜未」對日主而言就是「財」。天乾丙丁和地支巳午火為食傷(木生火),庚辛和申酉金為(官殺),甲乙和寅卯木為(比劫),壬癸和亥子水為(印梟)。

14樓:尤老師

根據日柱的天乾與其它干支相比較而命名,反映的是日幹(代表自身)與其它干支的生剋陰陽關係。

其規則是:生我者為正印(異性)、偏印(同性),克我者為正官(異性)、偏官(同性),我生者為食神(同性)、傷官(異性),我剋者為正財(異性)、偏財(同性),同我者為比肩(同性)、劫財(異性)。

日乾是辛金(陰金),在行運時的天乾依次為己、戊、丁、丙、乙、甲、癸、壬,其與日幹的關係依次為:陰生陰(己土生辛金),為偏印,簡稱梟;陽生陰(戊土生辛金),為正印,簡稱印;陰克陰(丁火克辛金),為偏官,又稱七殺(或有食神制者稱偏官,無食神制者稱七殺),簡稱殺;陽克陰(丙火克辛金),為正官,簡稱官;陰克陰(辛金克乙木),為偏財,簡稱才;陰克陽(辛金克甲木),為正財,簡稱財;陰生陰(辛金生癸水),為食神,簡稱食;陰生陽(辛金生壬水),為傷官,簡稱傷。

15樓:田文武

這些都是傳統命理理論術語,都是相對於八字裡「日元」而言,和日元有某種關係的五行,術語叫「十神」的十樣事物。「正印、梟印(偏印)」就是生旺扶助日元的五行,「比肩、劫財」就是和日元相同型別的五行,「正官、七殺(煞)」就是對日元有制衡克制作用的五行,「食神、傷官」就是日元所生、反洩日元的五行,「正財、偏財」則是日元所克制的五行。十神原理說明了八字所屬的人和周圍十神所代表人之間的一些關係,同時用以判斷日元遇十神時可能發生的事情,是論斷八字、論斷個人運勢吉凶的乙個基礎理論。

舉例說,日元屬木的五行,印就是生扶木的水,比劫就是和日元相同屬性的木,煞就是對木有制衡作用的金,食傷就是木所生的火,財就是木所克的土。

16樓:匿名使用者

殺,就是官,克你的就叫殺,如果你的日主五行是金的話,火會剋金,火在這個命就叫殺。陰陽不同,也叫偏官或者正官。

印,也叫梟,就是生你的,如果你的日主是金,那麼土會生金,土就叫印,陰陽不同也叫正印或者偏印。

比、劫,就是和日主相同的五行,如果你的日主金,金有陽的和陰的金,分別叫做比肩和劫財

傷、食,就是你的日主五行是金的話,你所生的,陰陽不同就叫食神和傷官,金會生水,水就叫食傷。

財,就是日主所剋的,你的日主五行是金,金會克木,木就叫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是十神,代表姻緣財運事業身體災難,

官梟印比劫食傷才這是什麼意思,官梟印比劫食傷財在易經裡什麼意思?跪求

粟米范姜磊 這個是生辰八字裡面的術語,是十神的簡稱,十神表示非日柱的天干地支和日柱天干之間的關係 其中,根據你所發的格式來看,我估計你是在某個軟體當中開啟了生辰八字分析,這是對地支中藏乾的判斷。以下是解釋 傷 傷官,表示該地支所藏之物和日柱天干的五行關係是 日柱天干 生 地支所藏之物 且兩者的陰陽屬...

1財2食財劫3殺梟4官5傷官財6梟比食7印

墨汁諾 傷是指傷官,洩我的 兩個不同陰陽 劫是指劫財 兩個同一五行但不同陰陽的 才是指正財,我克的 兩個不同陰陽 印是指生我的 兩個不同陰陽 官是指克我的 兩個不同陰陽 財是指我克的 兩個相同陰陽 梟是指生我的 兩個相同陰陽 殺是指克我的 兩個相同陰陽 食指我生的 兩個相同陰陽 這裡的我是指四柱的日...

梟比食是梟神奪食的意思嗎,梟神奪食化解是什麼意思呢?

看魚魚娛樂 不是。梟比食不是梟神奪食的意思 梟神在十神中是最特別 最古怪的一種,學者如真能在實踐中學好用好梟神,則功夫又進一層矣!其特別 古怪之處如下。這是乙個和日主只有相生的義務,並無親密關係的長輩,因同性相斥之故。梟神從不會見風使舵。順情說好話。不管日主如何,只知自己任性而行,因為黑白兩道 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