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偏印奪食,算命說的梟印奪食,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2 06:12:47

1樓:比佛

偏印奪食: 又叫“食神逢梟”。日干強,無官殺,宜食神洩氣以成中和,而生財星為福,卻柱有偏印,克去食神,又使日干更旺,此為凶也。

此非獨食神、偏印也,傷官、正印亦如之。凡傷食洩秀而用,不宜見印星也,若遇之,又宜財星克去正偏印為福。 偏印奪食 容易耗財 在八字命理中,食神是會生財的。

因此看八字十分重視食神,有它才會使財星源源不絕。例如甲木人,以土為財星,如果有火,便是食神生財。李嘉誠便是這種命格。

但如果執行水印,水便克火,食神逢印以偏印(梟神)最凶,因為甲木偏印為陽水,食神為陽火,陽水強力克陽火。 以丙火日元為例,其食神為戊,偏印為甲木,陽木克陽土最為凶烈,陽土未能生陽金,丙火正財一失,財物耗散。因此丙火日元的人遇2023年戊寅年,便犯“偏印奪食”。

對於丙火人來說,甲木為偏印,戊土為食神,比年偏印奪食,丙火人必財散。 由此推之,十天干命的“偏印奪食”年運或大運如下表: 日元 年運干支 甲木 壬午、丙子 乙木 癸巳、丁亥 丙火 甲辰、甲戌、戊寅 丁火 乙丑、乙未、己卯 戊土 丙申、庚午 己土 丁酉、辛巳 庚金 戊子、壬辰、壬戌 辛金 己亥、癸丑、辛未 壬水 庚寅、甲申 癸水 辛卯、乙酉 在大運中見偏印多食,會影響五到十年。

這當然比年運嚴重。“偏印奪食”對於身弱的人較應驗。如果食神不足或不強,一行偏印,食神會傷,嚴重者會死亡,食神應驗在女性身上未女兒及祖母。

應在男性身上未女婿、孫子或外公。這些人發生疾病或死亡當是“梟印”奪食所致。 因此八字學上有“偏印並臨祖上漂泊;滿盤偏印,破祖離家”的說法。

2樓:馬彪國學

偏印奪食!為什麼偏印旺的人往往身體素質偏差?

算命說的梟印奪食,什麼意思

3樓:指迷居士算命吧

算命中的梟印就是指偏印,意思就是說你八字中的食神被偏印相剋嚴重,才能稱為梟印奪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相信那些人的話

5樓:然

他是說很危險!不過就是想騙錢而已,別想多了

算命中的梟印奪食是什麼呢?真的會讓諸事不順嗎?

6樓:

算命中的梟印就是指偏印,意思就是說你八字中的食神被偏印相剋嚴重,才能稱為梟印奪食

7樓:雨凡說易

梟印奪食孝順聽話,意味著失去思想賺錢能力,對疾病免疫力下降

算命的說我坐梟印奪食,聽起來很不好的樣子,他又不給我解釋,請問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梟印奪食,如果食神為你命中之用,就不吉了。食神為財源、身體、智商。當然,若有財星制梟印無仿。

9樓:匿名使用者

梟印運.

日弱財多, 弱命局沒有比劫, 印星即為替補用神, 即第二用神. 印星與日干是相生關係, 所以印星首先起生身作用. 日干太弱又遇忌神財星, 其弱之又弱好比雪上加霜.

取印星為日弱財多的用神, 還可以有耗財之用. 在運中, 比劫為最佳運, 這期間可成為富翁, 萬事順意, 印梟運為第二好運, 還利文途. 故日干弱為金, 木財盛, 可以土印星為生身耗財之用; 日干弱為木, 土財盛, 可以水印星為生身耗財之用; 日干弱為土, 水財盛, 可以火印星為生身耗財之用; 日干弱為水,火財盛, 可以金印星為生身耗財之用; 日干弱為火, 金財盛, 可以木印星為生身耗財之用.

此印確實不好~**

梟比食是梟神奪食的意思嗎,梟神奪食化解是什麼意思呢?

看魚魚娛樂 不是。梟比食不是梟神奪食的意思 梟神在十神中是最特別 最古怪的一種,學者如真能在實踐中學好用好梟神,則功夫又進一層矣!其特別 古怪之處如下。這是乙個和日主只有相生的義務,並無親密關係的長輩,因同性相斥之故。梟神從不會見風使舵。順情說好話。不管日主如何,只知自己任性而行,因為黑白兩道 官為...

官梟印比劫食傷才這是什麼意思,官梟印比劫食傷財在易經裡什麼意思?跪求

粟米范姜磊 這個是生辰八字裡面的術語,是十神的簡稱,十神表示非日柱的天干地支和日柱天干之間的關係 其中,根據你所發的格式來看,我估計你是在某個軟體當中開啟了生辰八字分析,這是對地支中藏乾的判斷。以下是解釋 傷 傷官,表示該地支所藏之物和日柱天干的五行關係是 日柱天干 生 地支所藏之物 且兩者的陰陽屬...

偏財破印是什麼意思,八字算命偏財破印弱格是什麼意思

偏財是對印克制的,所以破印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其 一 偏財格的女命 總的說來,偏財格的女命,大多還是利於婚姻的。因為,無論偏財正財,都是生助官星或者七殺的 這就意味著,偏財也代表著女命的感情緣分。不過,這種感情緣分,常常具有巧遇 機巧 另類的特點,也具有機變 智謀 善變 好動的特徵。其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