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搞裝置維修的,怎樣在單位裡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素質

時間 2022-09-15 20:00:08

1樓:華恆智信諮詢

給您以下建議,希望對您有用:

1、管理學知識。既然要提公升管理能力和知識,那麼管理學的基本的理論還是要知道的。

2、溝通技巧。管理者大部分時間是在和人打交道,是在安排布置任務。良好的溝通技巧可以有效確保資訊傳遞無障礙。

尤其是您學技術,一般來說以前您只要單獨完成任務就行,不需要很多的與人交流。

3、轉變思維方式。管理和做技術的思維方式是有很大不同,當然在處理人際關係時也會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4、實踐、積累管理經驗。提公升管理能力和素質絕不是多讀幾本書就能夠解決的問題,您必須學會不斷去實踐,不斷去總結,不斷去創新,總之是要體會做管理的心態和思維,慢慢的積累經驗。

2樓:不是磚家

在企業裡要讓人服氣,特別是搞維修的,技術能力很重要。別人知道的你要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你也要知道。素質是本身的學識、行為決定的,也可通過培養提高。

只有充實你的裝置管理與維修知識,才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給你推薦乙個**看看吧,你搜尋"裝置人論壇",上面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裝置管理和維修高手一起交流。

我是乙個搞裝置維修的,怎樣在單位裡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素質?

3樓:偉琛麗從依

給您以下建議,希望對您有用:

1、管理學知識。既然要提公升管理能力和知識,那麼管理學的基本的理論還是要知道的。

2、溝通技巧。管理者大部分時間是在和人打交道,是在安排布置任務。良好的溝通技巧可以有效確保資訊傳遞無障礙。

尤其是您學技術,一般來說以前您只要單獨完成任務就行,不需要很多的與人交流。

3、轉變思維方式。管理和做技術的思維方式是有很大不同,當然在處理人際關係時也會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4、實踐、積累管理經驗。提公升管理能力和素質絕不是多讀幾本書就能夠解決的問題,您必須學會不斷去實踐,不斷去總結,不斷去創新,總之是要體會做管理的心態和思維,慢慢的積累經驗。

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啊?

4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一、管理能力的提高,關鍵在於加強學習。

作為管理者必須增強與時俱進的學習意識,把學習擺在重要地位,學習是提高管理者知識水平、理論素養的途徑。

二、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樹立創新觀念。

創新是現代管理的重要功能之一,管理創新與科技創新不同,它不是個人行為,而是一種組織行為,即是一種有組織的創新活動。因此,促進創新的最好方法是大張旗鼓的宣傳創新,激發創新,樹立創新觀念,使每一位組織成員都奮發向上,努力進取,躍躍欲試,大膽嘗試。

三、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有良好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管理者具備的最基本條件,乙個出色的管理者應該是乙個好舵手,遭遇風浪時,臨危不懼,身先士卒。

四、管理能力的提高,要培養勤思考的習慣。

提高思考能力,要善於從全域性上觀察和處理問題。「不謀萬事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域性者,不足謀一城。」這就要求管理者必須以寬廣的眼界去思考去觀察,從事物的不斷變化中掌握事物發展的內在規律,提高看問題的敏銳性,提高協調和處理各種矛盾的能力,真正做到在處理複雜問題時善於把握好「度」。

五、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有良好的協調和溝通能力。

企業內部各部門和基層單位處於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狀態,這就需要管理者在工作中注意協調好部門之間、基層之間、部門與基層之間的相互作用,還要注意與上級、同行之間的協調和溝通。管理工作的每個步驟,都依賴於組織成員良好的溝通,成員良好溝通,又依賴於領導者的管理能力,因此,良好的溝通成了實現組織行為過程中重要的成功要素。

5樓:柴半段幹珠星

關於提高管理素質的個人想法:1、在公司中即使是被管理者,並不影響你對領導的管理工作有自己的看法,在日常工作中也可以向領導提出你的建議。如果領導在決策時徵求了你的意見,這時你也就參與了管理行為。

2、多接觸一些管理方面的資訊。如報紙雜誌(經理人、it經理世界等),節目(對話等),管理方面的**(很多阿),管理方面的書、案例、素材(電子版本**有很多可下栽)3、對於新聞中的經濟事件多關注。暫時想到這些,我也沒有管理經驗,也在網上表示憂慮,但是網友提醒我:

沒有管理經驗難道還沒有被管理經驗嗎?被管理、對上級管理都是管理的元素啊

給你推薦一本書:

這樣管理最有效

提高自己有效的管理能力

作為乙個合格的現代管理者,既需要有「才智」,又需要有「直覺」;既需要有「理性」,又需要有「感情」;既要善於在辦公室中分析研究問題,得出「科學」的結論,又在善於學習和借鑑別人的經驗。

注重管理,是做好領導工作的必備素質,因為不注重管理,工作就會一盤散沙,誰願幹什麼,就幹什麼。因此可以說,不注重管理的領導,就不是合格的領導者。

如果你在經營一項事業,管理一家公司,悉心研讀本書,你就會激發出在經營管理中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靈感。即使你不是經營管理者,只要隨意翻閱本書的任何章節,也會獲得在生活中成功的啟迪。

6樓:匿名使用者

1、心態:

首先要自信。成功的人士表面上是謙卑的,但骨子裡是自信滿滿的,從你的話語裡我感覺不到自信,也許你會說你是第一次挑這麼重的擔子,怕搞砸了,但是誰是一生出來就會帶領團隊,就會經營管理,就會成功呢,都是在不斷pdca迴圈中提公升自己,達到乙個又乙個的高峰的。況且你們老闆把這個機會給你,就是看重你身上具有這種能力,或者是潛質,你就要有捨我其誰的勇氣,大不了重新來過,你反正才工作三年,怕什麼,年輕就是你最大的資本。

其次,要用心。老調常談了哈。自信後要仔細思考該怎麼做,要用心去做,要有把事情做到極致的決心,你要相信,nothing is impossible。

我認為你可以多看些偉人或商業鉅子的傳記。

2、能力:

首先自己要有過硬的業務能力。你既然從事的是行政與人事等方面的工作,這就要求你必須是某一方面在公司裡的權威,或者你對人力資源管理很在行,對規劃、招聘、培訓、考核、薪酬等方方面面的關鍵點把握得很好;或者你曾經是專案主管,擔當過幾個大專案管理。我想,你的老闆也不會讓乙個新兵蛋子來做他的幕僚,所以你要自信,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如果自己認為還欠缺,馬上做好功課,不然無法讓你的下屬信服。

其次是做事的方式方法,即解決我問題的能力。每個人無法面面俱到,成為各種專家,但是你可以通過正確的做事方法,成為你不擅長領域的準專家。正確做事的方式方法無法傳授,只能自己學習和摸索,這裡我想提醒一點的是,不要認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要仔細觀察別人怎麼做得,保持一顆學習的心。

《麥肯錫方法》之類的書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也是對你來說最重要的——領導力。領導這東東,確實是門藝術,不僅人類有領導,動物也有領導,幾千年來人們鑽營的,就是領導之術。不過說白了,領導之術就是御人之術,這方面要多向****和軍隊學習,可以多看些講曾國藩之流的書,他的成功就在於會用人。

這裡我提醒一點,如四樓兄弟所說,要打造好的團隊,你要拿出真誠來,這點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3、思路:

這裡就具體你的崗位來談了,因為我也做過類似的事情。如果是我,我會從三個層面來做這個工作。當然,各個人、各個公司的情況和特點不同,僅作參考。

首先,你的部門很大程度上是乙個服務機構,很多任務作都是很具體和很基礎的工作,比如招聘、後勤等等,這些基礎性工作佔了整個部門工作的70-80%。我知道很多類似的部門整天就在救火,這個說人手不夠了,趕快給招幾個;那個抱怨這個月辦公用品還沒到;還有兩個業務部門「打架」,找你做裁判,等等等等。你整天會暈頭轉向的。

怎麼辦?這裡你一定要清楚一點,你是要主導型還是被動型。主導型的人和團隊,會想出一大堆的方法來處理事情,來預防問題,被動型的,只會救火、抱怨。

具體怎麼做,我就不多說了。只有服務好了,你的部門才有存在的基本價值。

其次,要做些「大專案」,當然,不要為造勢而做,是要從公司角度,為公司經營管理的提公升而做的一些改善。打個比方,假設你公司的人事系統比較落後,停留在人工統計、紙質檔案的層面上,你可以向老闆建議上人事系統(當然嘍,要和你公司的實際情況相比較)等等。這樣,不僅對公司好,對你的部門、你個人都有好處。

為了避免專案搞砸,專案管理的能力必不可少。

最後,要思考長期性的東東,怎樣成為乙個系統。這個是最難的,往往會陷入制度建設的套路。我認為人是最主要的,圍繞著人開展,把人的素質、業務能力、歸屬感、業績等方面都搞好,當然,制度流程、架構、業務模式、成本、質量等等也是要思考的。

4、關係:

首先要取得老闆的支援,放手給你,這非常重要。你不用溜鬚拍馬,只要能夠換位思考,為老闆著想。

其次要和其他中層領導打好關係,能夠取得他們的支援,你大部分工作能夠開展得很順利。這裡要注意,你要了解業務,要和他們談的來,要能夠真正幫助他們。

最後,要真正了解基層員工得需求,同時要把老闆的意圖傳達下去。你所說的管理員工和與員工溝通的技巧,無它,惟真心也,你為他們考慮,溝通則無障礙,管理則順暢。

上面我說了一些體會,其實沒有什麼新意,反覆強調了真誠和自信。我最後想說的是,管理往往是要平衡力量,調和矛盾,不要有私心,這樣才能做好!

如何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過程中,就是需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決策能力。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第一,盡可能的熟悉行業動態。了解當前行業的發展形勢。你要盡可能的熟悉自己的業務。了解自己的優勢。也就是要做到知己知彼。這樣才可以正確的決策。

第二。還要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做好市場調查。通過員工的反饋的資訊。綜合的分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做出正確的決策。

總之就是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要充分發揮集體的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群策群力。對自己的決策能力也有幫助。

因此,在各方面都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會提高自己的決策能力。

8樓:麗達

首先要豐富自己的頭腦。

多學習。

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

要有擔當精神。

在工作中要大膽實踐。

努力去嘗試,

不斷的總結經驗。

然後要在工作中,**和摸索。

了解工作中的每乙個細節問題。

有針對性的做出一些結論。

反覆實踐。

只要乙個人能夠有乙個清醒的頭腦。

有堅定的信心。

不斷的總結和汲取經驗教訓。

就能夠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決策能力。

搞行政是幹什麼的,在企業裡搞行政還是搞技術??

行政是指由國家行政機關對於不屬於審判 檢察工作以及立法中的其他法律的具體應用問題以及自己依法制定的法規進行的解釋。狹義地講,指國家職能中,除了立法和司法以外的全部職能的總稱 廣義地講,指作為決策職能的政治之外的執行職能。也指的是一定的社會組織,在其活動過程中所進行的各種組織 控制 協調 監督等活動的...

我學的專業是航空機電裝置維修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electric equipment machinery electrics equipment electromechanical equipment 英文翻譯機電裝置 mechanic electronic equipment co.ltd machinery electronical equi...

在橫線裡填上合適的單位小華的體重是

小華的體重是35 千克,一艘輪船載重量為200 噸,乙個雞蛋的質量約是60 克,一頭大象重2噸 故答案為 千克,噸,克,噸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質量單位 小華的體重是36 乙個雞蛋大約重60 一艘輪船載重量為200 小華的體重是36千克 乙個雞蛋大約重60克 一艘輪船載重量為200噸 一頭大象重2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