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婚姻無效的證據是什么,申請婚姻無效的證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9-15 12:15:0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以重婚為理由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主要材料為結婚證和雙方的身份證,以及能夠證明該婚姻屬於重婚的證據等等。

(二)以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為理由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主要提供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和其他能證明夫妻雙方當事人之間的近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等。

(三)以婚前前患有法律禁止結婚的疾病且婚後難以**的為理由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應該提供結婚證、雙方身份證和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和證明婚前患病,婚後難以**的相關材料。

【法律依據】

根據《婚姻法》第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需要證據。以重婚為理由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需要提供的材料為結婚證和雙方的身份證,以及能夠證明該婚姻屬於重婚的證據等。

以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為理由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需要提供的材料有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和其他能證明夫妻雙方當事人之間的近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三)未到法定婚齡。

虛假婚姻是無效婚姻嗎,請問 美國的婚姻法是什麼樣子的

華律網 無效的婚姻從一開始就不具有法律效力,提出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時間不受限制,當事人可以在取得結婚登記後的任何時間內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婚姻無效。需要注意的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第八條的規定,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十條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婚姻無效的,...

幸福婚姻的特質是什么,幸福婚姻的特質是什麼?

彼此能夠做到互相尊重,很少有爭吵的表現。而且家庭之間能夠做到有默契和信任吧。一般這種家庭也很難不幸福。幸福的家庭一般都是父母相親相愛,而且父母雙方為人都很謙和,不存在暴力傾向之類的。而且幸福的家庭一直有穩定的收入,無不良嗜好的。雖然現實,但是如果沒有錢一定不會多幸福。就是具備了家庭成員和睦的特質。只...

申請美國EB 5投資移民的資格主要條件是什麼呢?這些投資有沒有風險

投資移民資格條件制定最寬鬆,無需任何商業背景,年齡,教育程度和語言能力,只要證明投資資金 是合法取得的。據美國投資移民法,投資者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否則,就不能滿足投資移民的條件。不少投資區域中心都在爭取為投資者提供一些保障。但是,移民法規定的投資者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是不允許改變的。比如說,有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