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電陶爐遠紅外灶有什么分別 急

時間 2022-09-13 13: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陶爐其實就是加熱絲加熱的路子,因為加熱方式不同,所以相容所有的鍋子。而且加熱放射出的是紅外線。至於紅外爐,嚴格上說也就是通過加熱產生熱量的,只是加熱裝置有可能是鹵素加熱管,加熱時候發出比較強的可見光。

電磁爐因為大家對它恐懼,擔心有電磁輻射,因此在國外用的確實不多,國內一些有寶寶的家庭也是盡可能避免用電磁爐和微波爐,但是電磁爐的加熱效率卻是最高的,相對更節能和能夠實現爆炒功能,缺點是只可以用鐵鍋。

至於**,兩者成本上看,兩者其實相差不大。一般電陶爐的加熱帶好一點的會用德國ngo的,而電磁爐則使用銅線繞制的。放熱玻璃都類似。

所以成本相差無幾,但是電陶爐打著國外牌子的**會高很多,類似德國公尺技爐等等。

2樓:西門大官人

我覺得還是電磁爐好,因為電磁爐加熱時是直接讓鍋發熱,功率也是由鍋來決定,大鍋小鍋的功率都不一樣省電。電陶爐是光波爐的公升級版,但從產品的設計上看是爐子發熱烤著鍋子熱,所以在熱傳送這裡就不理想。不過兩者都有自己的優點。

我是修家電的,這些東西我都修過原理很清楚

3樓:中山金立人

1、發熱快:三秒鐘達到較高熱量。(電磁爐和一代光波爐發熱慢)

2、熱效率高:採用一種紅外線發熱原理,它對能源的利用率很高,節能效果比較明顯,可以滿足各種消費者對加熱爐具產品的要求。(電磁爐不是紅外線

3、安全健康性:它屬於無輻射、無汙染和無有害人體健康的產品(電磁爐有比手機大15倍的電磁波輻射)用材、

4、***:所使用的各種原材料和零部件,都是達到了國家對電器產品的質量標準產品要求的,如:表面所使用的材料是耐高溫微晶玻璃面板.(可耐900度高溫)

5、多用性:產品除了它的廚用做飯炒菜功能外,還設定有更多的其它功能,如:可以進行家庭式燒烤、冬天小面積取暖、紅外線殺菌功能、直接式耗電查詢、微電腦控制,面板上可以直接煎炸等功能。

(電磁爐做不到)

6、其它特點:高階新型電陶爐產品還有乙個更好的特點,不擇鍋具平底形鍋具都可以使用,不受其它任何限制,方便所有消費者的使用。(電磁爐要指定專用的鍋具)

電陶爐與電磁爐,紅外爐之間的區別

4樓:冷夢澤

電陶爐其實就是加熱絲加熱的路子,因為加熱方式不同,所以相容所有的鍋子。而且加熱放射出的是紅外線。至於紅外爐,嚴格上說也就是通過加熱產生熱量的,只是加熱裝置有可能是鹵素加熱管,加熱時候發出比較強的可見光。

電磁爐因為大家對它恐懼,擔心有電磁輻射,因此在國外用的確實不多,國內一些有寶寶的家庭也是盡可能避免用電磁爐和微波爐,但是電磁爐的加熱效率卻是最高的,相對更節能和能夠實現爆炒功能,缺點是只可以用鐵鍋。

請問 : 電陶爐與遠紅外輻熱爐有什麼區別?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兩者相近了。都是爐盤純電阻鈦合金鋼片,成型工藝可形成標準系列加熱直徑爐盤,與鍋具尺寸相匹配。加熱區內可形成保持均勻間隔的加熱電阻絲,在加熱時,整個爐盤加熱區熱量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不同,一樣的東西;還有人叫公尺技爐

電陶爐和電磁爐有什麼區別?

7樓:善惡倆分明

電陶爐就是電阻絲爐,紅外線發光,可以任選各種材質的鍋具,缺點,不安全,熱利用率不高。

電磁爐就是利用磁場穿過導體產生電流發熱原理,缺點就是要專用鍋具。

8樓:錦衣道士

名稱不同,乙個是陶字,乙個是磁字,還有你買的時候形狀也不同,完畢。

電磁爐和電陶爐有什麼區別?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電陶爐和電磁爐的區別是:原理不同、加熱物件不同、溫度不同、功能不同。

1、原理不同。電磁爐屬於封閉式發熱,通過線盤散射電磁波,使鐵鍋產生磁力波動來發熱,而本身則不散發熱量。電陶爐屬於開放式發熱。

發**圈通電,自身發熱。寒冬歲未,電陶爐還可以當暖爐使用。

2、加熱物件不同。電磁爐只能加熱鐵器。而電陶爐自主散熱,所有耐高溫的鍋具都可以使用。

3、溫度不同。電磁爐的最高加熱溫度在250度左右。而電陶爐在700度左右。

4、功能不同。電磁爐的功能比較少,只有炒菜、燒水、火鍋、煎炸、文火等功能。電陶爐是一爐多用的家電廚具,它除了具有煎炒、燒烤、火鍋、爆炒、熱奶、煲湯、慢燉、預約等強大功能外,還能配套烤盤,烤網,進行鐵板燒,燒烤等休閒娛樂專案。

10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回答電陶爐和電磁爐在本質上的區別:電陶爐發熱使用的是紅外線發熱技術原理,經爐盤的鎳鉻絲進行發熱產生熱量,在產生熱量的時候會發出紅外線。電磁爐使用的是電磁場原理,通過在鐵鍋上進行渦流現象產生熱量。

電陶爐和電磁爐在效果上的區別:電陶爐在加熱的時候真正的實現了均勻加熱的功能,能夠進行持續性的進行加熱,可以連續的調節,真正的實現文武火功能。電磁爐採用的是間歇性的加熱方式,在加熱的時候不能持續,對於溫度的可控性不強,不具備一些高溫的爆炒效果。

電陶爐和電磁爐在功能上的區別:電陶爐在功能上進行了公升級,具有一爐頂十爐的美譽。電磁爐功能較少,只具備炒菜、燒水、火鍋、煎炸、文火及武火等幾項最基本的功能。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提問哪個省電?

回答電磁爐

提問謝謝!

更多5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原理區別

電磁爐加熱原理是由電磁場在鐵鍋上產生渦流,從而產生熱量,產生磁輻射,對人體有危害,需要指定專用鍋具

電陶爐由爐盤的鎳鉻絲發熱,採用遠紅外線技術,比電磁爐提公升熱能快,無輻射,健康節能環保;無論沙鍋,陶瓷鍋,玻璃,鐵鍋,鋁鍋只要是耐高溫的平底鍋都能使用。

功能區別

電磁爐具有:火鍋、炒菜、煲湯、預約、燒水、煎炸、童鎖、文火、武火。

電陶爐功能: 除了具有煎炒、燒烤、火鍋、爆炒、熱奶、煲湯、 慢燉、預約等功能外,還能配套烤盤,烤網 進行鐵板燒,燒烤等; 進行鐵板燒,另外電陶爐還可以小面積取暖當暖爐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技術成熟,利用電磁感應產生渦流加熱。電陶爐利用熱輻射加熱,為比較新的產品,**不菲。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在好,看你能否用上。一月用一次就別買。我覺得這兩個都不太實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瞎說,只要用電的都有輻射

電磁爐九陽的輻射最低

15樓:土巴兔裝修

電磁爐相信大家都不是太陌生,可能很多的人都在使用中,而做為新一代的廚具電陶爐由於進入市場不久,一些朋友還不是很了解。那麼,電陶爐和電磁爐的區別在哪呢?下面來看看吧。

一、電陶爐和電磁爐的區別

1.本質區別。電磁爐大家應該都挺熟悉的,走入消費者家庭中已經很久了,電磁爐可以炒菜燒水等等,電磁爐使用的電磁場原理,是通過鍋來產生乙個渦流現象從而發熱;而電陶爐呢使用的紅外線技術,發熱時候會產生紅外線。

2.效果區別。電磁爐使用的間歇性加熱方式,不能長時間保持固定的加熱,溫度可控性不強,而電陶爐可以均勻加熱並且持續性加熱。

而且電磁爐燒水的時候,你感覺水翻滾要開了,但是其實沒有達到100度,而電陶爐表面溫度就很高,和明火的感覺是一樣的。

3.功能和鍋具的區別。電磁爐生活中咱們也就是基本的功能,比如說炒菜、燒水、煎炸、等等,而電陶爐除了這些基本功能之外還可以進行燒烤等很多,所以功能齊全。

另外在鍋具的選擇上來說,兩者也具有很大的不同,電磁爐對鍋具要求比較嚴格,必須是鐵鍋或者是不鏽鋼鍋,比較侷限,而電陶爐就不同,只要是能夠抗高溫的鍋都可以在電陶爐上使用。

4.安全保健區別。電陶爐採用的就是無名火原理,使用中產生的紅外線不僅對人無害,還會促進人體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而電磁爐在使用中會產生電磁,多多少少會對人產生危害。

5.噪音區別。電陶爐使用中沒有什麼聲音,很安靜,但是單詞路在使用的時候卻會有一些噪音出來,很影響我們的心情。

二、電陶爐和電磁爐哪個好

電陶爐的優勢

1、電陶爐是一種新型的廚房電器,而電磁爐是屬於一種傳統的電磁爐,這兩種產品對比下來。從的電陶爐的角度上面去看,電陶爐與電磁爐相比,各有優勢各有劣勢。而電陶爐與電磁爐相比較的優勢就是。

任何鍋具都可以使用電陶爐,而使用傳統的電磁爐只能用專用的電磁爐鍋具。

2、電陶爐和電磁爐相比,電陶爐是一種輻射要比電磁爐少很多的產品。它是採用遠紅外線技術。它的輻射頻率非常的低。

電陶爐還有小火連續加熱的功能。電陶爐是一種沒有明火加熱的電陶爐,這樣的電陶爐就會更加環保,沒有輻射,少汙染。所以在傳說中電陶爐還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

電磁爐的優勢

電磁爐與電陶爐相比,電磁爐的加熱速度更加快。而且電磁爐的熱效率明顯的比電陶爐發熱效率高。電磁爐最差的發熱率都能夠達到86%,而電陶爐最好的發熱效率也只能達到60%。

電陶爐的加熱溫度可以達到700度,而電磁爐面板溫度要比電陶爐低,所以電磁爐與電陶爐相比更加安全。

電磁爐、光波爐、電陶爐之間的區別及優缺點?

16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1、原理不一樣

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利用電磁輻射對鍋具進行加熱。

光波爐採用遠紅外線發熱對流技術的原理。

電陶爐的原理是是利用電流熱效應將電能轉化為熱能。

2、應用不一樣

電磁爐使用的鍋具的材質必須為鐵質或合金鋼,以其高磁導率來加強磁感。

光波爐直接使用,不用放任何餐具或者鍋具。

電陶爐可以搭配烤盤,烤網使用,對鍋具材質無特殊要求,電陶爐還可以當暖爐用。

3、功能不一樣

電磁爐炒、蒸、煮、燉、涮都可以。

光波爐燒烤、烘焙、焗飯、蒸煮、煎炸、加熱、燉湯、解凍、消毒和自動清洗等功能。

電陶爐煎炒、燒烤、火鍋、爆炒、熱奶、煲湯、 慢燉。

17樓:青青一汪水

電磁爐與電陶爐:光波爐,電磁爐和電陶爐,對比之下,哪個更好呢

電磁爐與電陶爐哪個省電,電磁爐和電陶爐哪個好用

土巴兔裝修 我們一定都或多或少聽說過電磁爐吧,但是對於和它容易混淆的另外一種系列的產品,就是電陶爐方面的了解卻並不是很多。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電陶爐和電磁爐各自的耗電能力,以及節能環保效果方面的評價知識,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因為電磁爐和電陶爐的工作原理完全不一樣,所以兩者各自具有的優勢缺點也是不一...

電陶爐和電磁爐哪個好,電磁爐與電陶爐哪個省電?

回答電磁爐跟電陶爐哪個好?我正在為你解答 電磁爐和電陶爐都是一款具有加熱功能的現代家庭廚房的裝置。它們各有優缺點,電磁爐的優點是電熱效率高,省電。電陶爐的火候比較大,製作一些需要火候大的食品,電陶爐比電磁爐更為合適。我已經為你解答出來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您還有時間,麻煩給我個贊吧!謝謝您...

電磁爐是什么原理,電磁爐是什麼原理?

lz這樣理解是對的 電磁爐的加熱原理 電磁爐是採用磁場感 應渦流原理,它利 用高頻的電流通 過環形線圈,從而產生無數封閉磁場力,當磁場那磁力線通 過導磁 如 鐵質鍋 的底部,既會產生無數小渦流 一種交變電流,家用電磁爐使用的是15 30khz的高頻電流 使鍋體本生自行高速發 熱,然後再加熱鍋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