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食品安全座談會在什麼地方舉行

時間 2022-09-05 14:50:09

1樓:李雪悅悅

兩岸食品安全座談會暨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為喚起兩岸民眾對食品安全的認識與重視,9月4日-11日,台企旺旺集團特邀台灣食安專家、學者以及大陸**在台北舉辦「兩岸民生之食品安全座談會」並就食安主題進行走訪與交流。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中華穀類食品加工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副所長方繼、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沈立言及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副首席執行官楊聰賢等嘉賓出席了座談會。

旺旺集團生產總處總處長曹永梅表示,「食品安全是底線,也是保障;風味是靈魂;健康、營養是未來方向。食品安全問題,距離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如此緊密,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她建議,未來將舉辦更多交流活動,讓消費者更了解食品企業以及兩岸食安狀況。

作為知名台資食品與飲料企業,旺旺集團在著重科技生產與創新發展的同時,始終不忘回饋社會,並堅持把可持續發展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列為重要工作。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強調指出,集團最近在推動社會關懷的系列活動中,即將推動海洋漁業生態與珊瑚資源的復育、協助發展澎湖離島生態旅遊,以作為該集團回饋社會的愛心專案。

據了解,台灣的珊瑚生態系物種多樣性高,且孕育眾多漁業資源,但由於遭受到人為破壞及全球暖化等因素影響,導致珊瑚礁生態系遭受破壞,造成漁業資源急遽下降,為復育珊瑚礁資源,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利用珊瑚無性生殖之特性,研發人工復育技術,並將珊瑚株移植至澎南海域,成功建造一片珊瑚海。

近年來,旺旺集團旗下「蔡衍明愛心**會」為踐行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自2023年7月起至2023年6月底,將持續贊助澎湖海洋資源復育經費新台幣300萬元,打造一座海洋花園,發展生態旅遊,讓澎湖海洋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2樓:狄碧靈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章 總則第一條 為保證食品安全,保障公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法。

兩岸文化傳承 廈門和臺灣 ,兩岸文化傳承 廈門和臺灣 20

廈門 鼓浪嶼 臺灣 蝴蝶谷 鴕鳥的祕密 比如閩南語和臺語就很相像,還有歌仔戲 高甲戲,飲食方面如蚵仔煎 沙嗲,同信媽祖 在三通還沒開始的時候,廈門這邊偶爾還能收得到臺灣台 星羅寶寶天使 海峽兩岸之間最重要的 金剛不壞的紐帶,是我們共同享有的中華文化。通過不斷的交流和研討,我們可以把這根紐帶扭得更緊。...

食品安全說說怎麼寫,食品安全發言稿

一 中小學生應注意哪些飲食衛生習慣?1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一些飲料含有防腐劑 色素等,經常飲用不利於少年兒童的健康 2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腸道寄生蟲病的傳播 3 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乾淨後再吃,以免造成農藥中毒 4 選擇食品時,要注意食品的生產日期 保質期 5 盡量少吃或不吃剩飯菜,如果吃剩...

國家為什麼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有什麼重要性?

食品技術工程師 食品安全關係到老百姓身體健康。 辰曦 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保障食品安全為了保障公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這有利於維護人民的利益,從根本上說是由我國的家性質決定的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國家保障食品安全是對人的生命權的尊重和保障 人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