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船從一號橋逆水開往二號橋,開過二號橋20分鐘以後到達A處,發現在二號橋處失落一根圓木,船即返回追圓

時間 2022-09-04 12:30:08

1樓:

從你寫的內容看,圓木是船上掉下的,不是橋上掉下的。所以應該是船航行到二號橋的時候就已經從船上掉了一根圓木,只是經過20分鐘,當船航行到a點時才發現圓木已在二號橋處掉落(至於為什麼能發現是在二號橋處掉落而不是在其他處掉落,爭執這個問題沒有意義,因為題目已經說發現在二號橋處失落一根圓木),所以樓主提供的鏈結計算方法是正確的。當船從二號橋往a點航行的時候,圓木已經掉落並隨著水流漂流,只是當船航行至a處時,船上的人才發現並往回追圓木,所以計算圓木漂流的時間自然要加上船從二號橋航行至a處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鏈結解的才是正確的!不要失望,你這樣動腦筋,說明你愛思考,這樣你會進步更快!

關鍵在於木頭是船上的,在2橋位置掉的,發現掉了木頭,木頭已經漂浮了20分鐘。

題中說在2橋掉了木頭,掉完木頭,木頭向後漂浮,船向前走,20分鐘後發現的。才開始追,所以要加上那20分鐘。即船和木頭的起點都在2橋。

文中說「又20分鐘的航行到a點,發現2橋木頭掉了」,僅指船掉木頭地點,沒指掉的時間是當前。不要理解橋跨了,從橋上掉下來的木頭(真是這樣你的方程對了)。

鏈結中的得數不對,y=5/6=0.833公尺/秒,才對。

你的解不唯一,但都在0.62公尺/秒附近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差)÷2=大數

(和-差)÷2=小數

和倍問題

和÷(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者 和-小數=大數)

差倍問題

差÷(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 小數+差=大數)

植樹問題

1 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⑴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⑵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一端要植樹,另一端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⑶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2 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的數量關係如下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盈虧問題

(盈+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大盈-小盈)÷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大虧-小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相遇問題

相遇路程=速度和×相遇時間

相遇時間=相遇路程÷速度和

速度和=相遇路程÷相遇時間

追及問題

追及距離=速度差×追及時間

追及時間=追及距離÷速度差

速度差=追及距離÷追及時間

流水問題

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靜水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水流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濃度問題

溶質的重量+溶劑的重量=溶液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溶液的重量×100%=濃度

溶液的重量×濃度=溶質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濃度=溶液的重量

利潤與折扣問題

利潤=售出價-成本

一道數學題

4樓:我不是他舅

設船速x公尺每分鐘,水流速y公尺每分鐘

逆水20分鐘行20*(x-y),此時距一號橋2000+20(x-y)公尺

順流這些距離,船要行[2000+20(x-y)]/(x+y)分鐘再加上二號橋到a的20分鐘

一共[2000+20(x-y)]/(x+y)+20木頭行2000公尺要2000/y分鐘

所以[2000+20(x-y)]/(x+y)+20=2000/y(2000+20x-20y+20x+20y)/(x+y)=2000/y

(2000+40x)/(x+y)=2000/y對角相乘

2000x+2000y=2000y+40xy2000x=40xy

y=50公尺每分鐘

所以水流的速度是50公尺每分鐘

一道七年級數學題

5樓:shawn肖彬

水流速度為x公尺/分鐘,輪船速度為y公尺/分鐘。追上原木的時間為t分鐘。

x*(20+t)=2000

(x+y)*t=[(y-x)*20+2000]從這裡可以分解成x*(20+t)=(20-t)*y+2000

兩個式子可以得出t=20分鐘

可以得出x=50公尺/分鐘

解答數學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1.兩車相遇處和甲地之間的距離為172千公尺.

2.兩列火車各長應該是180為吧?而不是180千公尺.如果是180公尺的話,那麼甲車的速度是59.4公里/每小時,乙車的速度是48.6公里/每小時.

3.這只狗一共跑了解100里路.只需要算出甲乙兩人從出發到相遇共用了多少時間就行了,再用這個時間乘狗的速度就行了.

4.甲散步的速度為110公尺/每分鐘.乙的速度是90公尺/每分鐘.

5.ab兩地相距9公里.

6.列車長300公尺.

7樓:

一分也不給,還處這摸多提,怎麼不乙個乙個問呢,你這樣誰的不可能回答!

8樓:舒州人

例1應該這樣解:慢車走了2*60=120千公尺,還剩130千公尺,在130千公尺長的道路上兩車相遇的時間是13/15小時,慢車走了52千公尺,所以相遇距離是120+52=172千公尺;

例3應該這樣解:狗的速度乘以狗跑的時間,其實很簡單,狗的速度是給定的,狗跑的時間應該是兩人相遇的時間。

南京地鐵在哪些站可以從一號線換到二號線?急求

有兩個站可以換乘!新街口站 元通站! 龍孑溪 市內在新街口站從一號線換到二號線,除非你到市郊油坊橋,雨潤在元通站換乘到二號線.南京地鐵一號線怎麼轉二號線?二號線再從哪轉一號線? 一開始一號線是從邁皋橋到奧體中 心,一號線南延線是從安德門到中國藥科大學。後來往奧體中心的一號線停運,一號線從安德門到奧體...

上海地鐵一號轉二號需要出站嗎,上海地鐵一號線怎樣換乘2號線, 上海地鐵2號線哪站下可以換乘1號線

上海地鐵1號線人民廣場站換乘2號線不需要出收費區,下車後只要沿著指示走到2號線站臺就可以,不要過閘機,不需要另外買票。你買票的時候只要你買1號線上車的車站到2號線下車的車站之間的票價就可以了 開不敗的野花 上海地鐵1號線在人民廣場站換乘地鐵2號線,不用出站。上海地鐵一號線怎樣換乘2號線,上海地鐵2號...

鄭州坐地鐵一號線再轉成二號線是買一號線的票還是買二號線的票

小羽毛球是我 直接買要到的站點就行 所有城市的地鐵都是這樣的,只需要在起始站和終點站刷一下或者投入臨時票就好了 簡介 鄭州,河南省省會,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 地處華北平原南部 黃河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 平頂山市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