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和白花花有什麼區別,白茫茫的雪和白花花的雪哪乙個更嚴謹?

時間 2022-09-02 00:20:24

1樓:梅花三弄

都是形容很白,白茫茫形容的範圍更廣,比如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

而白花花是範圍小一些,比如白花花的鬍子。

白茫茫白茫茫:一望無邊的白--用以指雪、霧、大水等白茫茫語出:

前蜀 花蕊夫人 《宮詞》之八:「三面宮城盡夾牆,苑中池水白茫茫。」

元 楊暹 《西遊記》第三出:「黑矇矇翠霧連山,白漭漭雪浪堆銀。」

《紅樓夢》第一二○回:「 賈政 還欲前走,只見白茫茫一片曠野,並無一人。」

巴金 《家》一:「雪片愈落愈多,白茫茫地布滿在天空中。」

白花花形容白得耀眼。如:白花花的銀子

2樓:愛tf的四葉草

白茫茫是形容一片

白花花是形容一部分

白茫茫的雪和白花花的雪哪乙個更嚴謹?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茫茫的雪表示雪下的非常廣闊,而且呢四野一片都是白茫茫的,而白花花的雪呢,只是乙個近瞅的觀點。能夠判看到血是六邊形的雪花的狀態,那是近觀的結果。看到遠處白茫茫的雪,表示是遠看的結果,所以這是兩個看的問題的角度不一樣。

4樓:飛雲之上滿天星

白茫茫的雪更加嚴謹。白茫茫一般是形容人的眼睛所見,與雪更加貼切。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的意境不同,白茫茫是表達面積的廣闊,白花花是表達雪的色澤。看要用在**表達什麼

「白」字開頭三個字的重疊詞有哪些?

照樣子寫詞語、紅彤彤、白茫茫、綠油油、黑乎乎、紫什麼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紅彤彤 紅通通 白茫茫 灰濛濛 綠油油黃澄澄 白皚皚

黑乎乎 金燦燦

粉嘟嘟、金燦燦、藍晶晶、白花花、白茫茫、黑乎乎?

7樓:考朝

粉嘟嘟今天才藍晶晶白花花白茫茫黑糊糊這些都是比喻句。

8樓:來自雨湖深情的雀鷹

所有的這樣的這些詞都是乙個形容詞,比如說粉嘟嘟主要強調的是粉,還有茫茫強調了也是忙

9樓:love清風微瀾

這些都是表示顏色的abb式詞語。

10樓:庹職

這是對物體形容都非常的到位。

11樓:煙秋梵風

這些都是乙個特別好的形容詞,形容一些美好的事物。

12樓:烏克蘭小乳豬

這些都是abb字型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粉嘟嘟,金燦燦,藍京京,白花花,白茫茫,黑乎乎,亮晶晶

14樓:鉞慧英

你說了這些疊詞有形容人的有形容詞背的。有形容天氣的,不知道你要用這些詞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粉嘟嘟,金燦燦,藍晶晶白花花,白茫茫,黑乎乎白胖胖,綠油油,這個都是abb型的詞語的

「白茫茫」和「白花花」有什麼區別?

16樓:梅花三弄

都是形容很白,白茫茫形容的範圍更廣,比如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

而白花花是範圍小一些,比如白花花的鬍子。

白茫茫白茫茫:一望無邊的白--用以指雪、霧、大水等白茫茫語出:

前蜀 花蕊夫人 《宮詞》之八:「三面宮城盡夾牆,苑中池水白茫茫。」

元 楊暹 《西遊記》第三出:「黑矇矇翠霧連山,白漭漭雪浪堆銀。」

《紅樓夢》第一二○回:「 賈政 還欲前走,只見白茫茫一片曠野,並無一人。」

巴金 《家》一:「雪片愈落愈多,白茫茫地布滿在天空中。」

白花花形容白得耀眼。如:白花花的銀子

三字,四字詞語,成語總結 abb格式 顏色:白色:白花花,白晃晃,白皚皚,白茫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字、四字詞語(疊詞)、成語總結

abb格式

顏色:白色專:白花花、白屬晃晃、白皚皚、白茫茫 黑色:黑洞洞、黑漆漆、黑乎乎、黑壓壓、黑

黝黝、陰沉沉

紅色:紅通通、紅撲撲、紅彤彤、紅豔豔、綠油油、黃色:黃澄澄、金燦燦

abb式的表示顏色的詞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火紅紅、白花花、黑洞洞、

藍晶晶、白茫茫、白生生、黃乎乎、

黃燦燦、紅彤彤、

19樓:匿名使用者

暖洋洋,白花花,黑漆漆,綠油油,乾巴巴,軟乎乎,紅彤彤,紅火火,黑黝黝,金燦燦,紅豔豔,黑洞洞,綠茸茸,藍晶晶,白生生,藍幽幽,

20樓:蕭關逢候騎

灰濛濛,紅彤彤,紅豔豔,黑黢黢,黑漆漆,金燦燦,銀閃閃,亮晶晶,黃澄澄,綠油油,白茫茫,白花花,

21樓:哎呀沃去

綠油油 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糊糊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水汪汪 金燦燦 綠油油 紅通通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黑糊糊 黑乎乎 黑黝黝 黑油油 亮堂堂 綠油油 紅通通 紅豔豔 黃澄澄 白花花 亮錚錚 黑漆漆 金燦燦 白茫茫 粉撲撲 亮晶晶 金燦燦 藍幽幽 黃燦燦 紫盈盈 灰濛濛 紅撲撲

22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白花花,黑乎乎,亮閃閃,白茫茫,金燦燦,紅彤彤,

玫瑰紅,茄子紫,葡萄灰,梨黃。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花花、綠油油、金燦燦、黃澄澄、亮堂堂、藍盈盈、白生生

24樓:ez老婆

紅仆僕,黃澄澄,綠油油,黑呼呼。

25樓:lx壘

白花花,白茫茫,紅通通,綠油油,黑漆漆,黑乎乎,金燦燦,紅撲撲,白汪汪,金閃閃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茫茫,黑乎乎,綠油油。紅彤彤。黑漆漆。灰濛濛,藍盈盈,白花花,金燦燦,黃橙橙,白花花,紅豔豔,粉紅紅,紫盈盈。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

和有什麼區別, 和 的區別

你好 具體的 區別 二 中 區別 形 動詞名詞化 或 形 去 日本文型辭書 鄭重 書 言葉或 書面用語。実際 日常會話 中 使 言 使 方 何 提案 強調 時 以上,參考 幸 卯玉山 解析 和 的區別 是接在動詞連體形後面,表示一種補償,報答。前後兩項一般具有同等價值。可交換,含有互為代價,或者以後...

和有什麼區別, 和 的區別

小貝貝老師 和 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請問。2 那個。二 用法不同 1 基本的 意味 人 何 時 丁寧 願 願 願 強 意味 使 祈 文 多 使 文頭 置 文末 置 2 指示代名詞 意味 前 述 指 空間 時間 上 他 遠 人 指 表明 言及 考 方 指 三 側重...